close

IMG_6862.JPG

07.15

  期末考前,家教過後,和柴君在淺草和台場來個短暫約會。

  雖然考前出來玩好像很不人道(?)可是一方面我們的學分都不採計畢業學分,另一方面對交換生而言,玩也是很重要的呀(什麼理由#)總之,淺草!我們來了!

IMG_6857.JPG

  上次來的時候是從日光回來的夜晚,淺草寺前排列的店家全部都關了,這次是熱鬧的下午,憑著印象來到白兔招牌的冰抹茶和麻糬餅專賣店,買了五串超級好吃的麻糬餅,配上甜甜涼涼的抹茶正好解暑,茶道專家的柴柴好像也很喜歡,真是太好了~! 

IMG_6876.JPG

  在淺草寺求籤,這陣子為了在台灣、身體變差的貓咪而煩惱不已,求出來的籤說了會治好、會沒事的時候,眼淚都差點要飆出來。另一件神奇的事情是,和柴君抽到了同一支籤,不知道他問了什麼,總之,肯定會有好的結果吧。

  午後的溽暑,在淺草寺周圍繞了幾圈,找到懷念的貓咪小店,替柴君和自己買了小貓手帕,正好可以用在被汗水浸溼的臉上。

  出了人潮壅擠的商店街,一到淺草寺前最大的交叉點(斑馬線)突然看到熟悉的黨旗.....姑且不論為什麼民進黨的黨旗也在宣傳車上,這不正是Sundei去年傳來,請我翻成中文的宣傳嗎?!為了讓台灣得以「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的名稱,參加三年後的東京奧運,日本一群深愛台灣的人們,便自主發起了這樣的運動。

  簽署時,伯伯告訴我們他也是一橋大學法學部畢業的,或許將來有機會成為他的學妹,為了這丁點大的希望,我要繼續努力!

IMG_6884.JPG

  結果一開啟政治話題,就突然停不下來了(欸#)這是所謂法律人的靈魂(應該沒這種東西)還是反正我就是政治狂熱呢?忍不住開始和柴君聊到台海關係、中日台韓之類的,還有獨立不獨立的台灣,因為老實說本來沒什麼立場,甚至因為唸商,覺得統一也沒什麼不好的柴君,居然會簽署聯署,無論是被我影響還是覺得簽個名也沒什麼(這還真的很法律系的問題,從二年級入系以來總是被老師告誡不能亂簽名、亂借印章)還是真的有想要台灣以「台灣」的名字參加奧運.....總之,他簽名的舉動還是讓我小小開心了(比起送可愛的東西更開心,我覺得我也真是個怪咖...)

  在隅田川河畔說著這些話題,他問我為什麼這麼不喜歡中國,其實我不喜歡的不是中國,是他的政府,莫名其妙的「不可分割」,各種插手干預,卻在台灣需要幫助時擋住一線生機(不要跟我說SARS的時候那麼嚴重,都只有陳水扁的錯...)......在這片晴朗的天空下,清澈的隅田川旁,我們的「戀人絮語」是這款內容.....

  但他都接受了。

  在我道歉說講這些無聊的東西時(因為我雖然是狂熱分子,但還不到傳教士程度#)還會鼓勵我多說一點,他想知道。

  這時候就會感覺自己真的好喜歡這個人,也只有他有可能跟這樣瘋瘋癲癲的我走下去。

  後來,本來說要從淺草坐船去台場,因為價錢比他以為的還要貴了一倍,手上拿著地鐵一日券的我們,決定改坐地鐵轉乘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再度前往台場。

IMG_6898.JPG

  這次搶到了最後一節車廂的位置,雖然是倒著,還是能順利欣賞台場風光。柴君一直說從來不知道百合海鷗號可以這樣坐,雖然搶第一排超級困難,可以倒著也是另一種美感。

IMG_6915.JPG

  好像時光迴廊,彩虹大橋上的隧道。

  上一次我徒步,走在彩虹大橋上,一邊想哭哭不出來,一邊大聲唱著歌,讓歌聲淹沒在川流不息的車潮中。

  這一次,有隻溫暖的大手緊緊牽著我。

  緣分真是奇妙。

IMG_6924.JPG

  這次,我們不再走上彩虹大橋,不再唱歌。盛夏的午後很熱,在太陽西沉以前,在涼爽的購物中心吹冷氣,逛JUMP特展。然後慢慢地走,像在統整一年的回憶一般地,將去年九月相識以來至今的大小事情細細盤點。

IMG_6932.JPG

  攝影技術越來越好的柴。

  有時覺得他像個小孩,年紀真的很小的那種小小孩,有時是成熟的,大我兩歲的前輩,穿插在日文和中文之間,他的聲音沉穩,聽了總讓人很想睡,但那不是無趣的想睡,是因為安心,然後所有疲憊都可以一其解脫的,突然緩下氣來。

  交往以來第四個月,他陪著我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東西。有時他不是那麼感興趣,趁我不注意時偷偷打哈欠,有時是想製造驚喜,又笨拙地令人看穿手腳,但這樣反而更令人放不下,覺得開心,覺得他真有心。

  第一次的遊樂園(而且還是迪士尼,全世界最夢幻的樂園)約會、第一次的溫泉旅行(咳#)、第一次的親手做菜給誰,那個誰不只吃了還說好吃(害我都懷疑他的味覺有沒有壞掉)之後還會有第一次的煙火大會、第一次的日本長途旅行、第一次的夜巴和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總是在實現我的幻想和願望,讓我的人生過得比漫畫還要精采的柴,以及這精采的半年,簡直不可思議(正面意義)。

IMG_6965.JPGIMG_6987.JPG

  在台場等著日落,等著一天的結束。

  當了一天日劇的女主角,謝謝柴君。

IMG_6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