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31.JPG

  夏天三寶:陽光、沙灘、比基尼!!!

 

  歡迎來到江之島!!!!!

IMG_6624.JPG

   雖然這裡其實沒什麼比基尼妹,陽光大到會吃人,然後我們沒有去到沙灘XD

 

  起意只是某次在廚房的女子聚,就像平常做飯遇到就一起吃那樣,聊到最後突然決定去江之島,時間訂在大部分人沒課的星期一,而我就翹課前往XD因為多人不好行動,最後控制在七人,全員會講中文,兩個香港、三個中國、兩個台灣人的神奇組合,就這樣出發了!

 

  因為想省車錢,先搭了西武線到新宿,再從新宿買小田急的鎌倉江之島一日券,可以搭乘新宿到藤澤間來回一次+江之電搭到飽。

 

  然後花了快三個小時,浩浩蕩蕩來到江之島!

 

  這天剛好遇上宿舍停水停電五小時,忘了在冰箱放冰塊的我,幾乎所有菜都GG了QQ

 

  出了片瀨江之島站,經過長長的弁天橋,便可抵達江之島。我們的票券買電梯票(對,江之島上有電梯,而且只上不下)可以折40日幣,因為大家都沒坐過,就搭一遍試試看吧。

  

  上島景象:

IMG_6653.JPG

  看到海就是很有夏天的感覺,就是很有青春的感覺,雖然大家都熱到快融化,坐到電梯最上面(大概有三段還四段電梯,每段間都有神社和觀海平台)趕緊找了間有冷氣,又可以看海景的餐廳吃飯了。

IMG_6631  

IMG_6654.JPG

   江之島名產:吻仔魚,我的最愛。

 

  雖然站在保育角度不好,但這真的好好吃,對不起,讓我罪惡一次.....

IMG_8908.JPG

  吃飽後沿著山上唯一的路,走到了岩屋和稚兒淵.這應該是我們今天離海最近的一次,大家頂著快融的妝(我已經全融,連補都不補了.....)還有強大海風,拍拍美照,因為時間因素,岩屋也來不及進,本以為到這裡應該有路可以回到橋邊(已經是爬上山又下山)沒想到,因為風浪太大(還是遊客數不足?)原本連接片瀨江之島的船不開QQQQ

 

  只好沿路走回去了......   

IMG_6682.JPG

IMG_6688.JPG

  不知道在研究什麼的湘南男兒(?)

IMG_9002.JPG

  咖哩麻麻幫我拍的奇蹟美照,好像不會胖,比例還不錯,很有偶像的感覺(自己說#)

IMG_6695.JPG

  玩喵的學長(柴君)

 

IMG_6707.JPG

  江之島上,古老的郵筒。現在還是可以寄信喔!

IMG_6711.JPG

  終於到了重頭戲,吹冷氣搭江之電!

IMG_6717.JPG

  短短四節車廂,復古可愛的江之電,上頭報站名的看板還有煙火和牽牛花的圖樣。

 

  原來如此,繡球花季已經過了呀......(感嘆)

IMG_6726.JPG

  相信喜歡灌籃高手的人對這個地方一定不陌生,但我超級陌生,因為我沒看過哈哈。

 

  應學長要求,在鎌倉高校站下車,為了拍站在平交道背對鏡頭的畫面,看得出來到這裡的人都是迷妹迷弟,還有人專門穿水手服來。

IMG_6738.JPG

  我最期待的則是這一幕,在明信片上看到就一直好想自己拍拍看,這種人行道、鐵軌和馬路併行的畫面,後方還可以看見江之島。

 

  其實我感覺江之島很像台東的三仙台,但三仙台的島上什麼也沒有,而橋樑則是更遠,鎌倉高校有點像多良車站,相同點就是兩個站都是景很漂亮,然後什麼都沒有XD

 

  我們來到鎌倉高校站時,剛好遇到真正的高中生放學,如果喜歡JK可以趁這個時間來一下(不對#)

IMG_6753.JPG

  接著是鎌倉站,到這裡時人便分成兩群,已經熱到不行而且也來過所以去咖啡廳吹冷氣的三人組,和繼續走,想說先去鎌倉八璠宮再看大佛,結果趕不上大佛時間的四人組(我屬後者)

IMG_6765  

  江之電鎌倉站下車後要先經過一個地下道,還有一條很長,很有湯布院風格的商店街(或許日本的商店街都是這種氣氛吧?),最後才是八璠宮。這裡占地廣大,讓我想到瀋陽的清宮,爬上長長的階梯後可以參拜。

 

  然後我們就發現五點半,大佛已經關了。

IMG_6774.JPG

  神社出來後看到的,有點像京都哲學之道風格的小路。

 

  我覺得江之島是個很好的地方,或許因為我本身也已經去過日本很多地方,在這裡總能隨時看到哪裡哪裡的影子,譬如京都、湯布院、譬如小樽,甚至台灣的太麻里、多良和三仙台。

 

  不過,這裡和日本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一樣,強調戀人、情侶,或許我們應該在還不那麼熱時來,否則情侶來這裡要非常輕鬆浪漫的約會,也很不簡單(面對那個恐怖的大太陽.....)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和在日本交換期間認識的朋友們,約一大群人一起出去玩。

 

  雖然最後因為大家都累了,學長也還在感冒,我放棄了七里之濱(大概和太麻里感覺很像吧?)回程也因為位置分散,幾乎沒和任何人說話,但是這對我仍是非常寶貴而愉快的經驗。

 

  我的夏天,在江之島和鎌倉也留下了一個青春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