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坐的電車內部         

  時間過得很快,從倒數一個月的的日子,到明天,貓咪來札幌,到後天早上,轟媽說的CHECK OUT。明天是第一波離別,在IAY和好不容易交到的新朋友道別,語言學校很特別,因為這裡什麼年紀的人都有,但大家是同學,同樣來自外國,在這個國度學習這個國家的語言,或許有家人(日本人妻人夫),或許隻身一人,但是都有不同的經驗,不同的文化背景可以分享。

 

  上課時,老師最常問的,就是「日本是__,那你的國家是__呢?」或是「你的國家,怎麼看待日本的__呢?」有文化不同的地方,也有舉世皆相同的事情,在這裡,我認識了波蘭的Kinga大姊姊(日本人妻!)巴西的Andre(北大留學中)俄羅斯的Ulia,模里西斯的Ben(日本人夫),越南的Chin,中國的Nin,和台灣的Grace、Vic、Jimmy,不同年紀的人,或有家事或單身的人,考慮的事情就會不一樣,上課與其說在開聯合國會議(因為本班八個人中,有六個會講中文)不如說在聽前輩分享人生經驗,還有拋開年齡及社經地位的差距,作為同學,平等地開槓,開老師玩笑(不對#)

 

  在這裡遇到的佐藤老師、生出老師、筒塩老師也都是溫柔又漂亮的老師(最喜歡看漂亮的女生)(好像奇怪的大叔)雖然討厭做功課,但上課還是很開心,尤其和Kinga跟Grace聊天更開心(男生聊男生的,女生講女生的)

 

生出老師

小小一隻的生出老師~

 

 Grace

 

Grace!

  第27天,倒數第二次的上課日,沒有見到Kinga,總覺得都沒活力了,不過既然家裡有事也沒辦法。

 

DAY 26

 

大通公園的天空

 

  肚子痛到不行的一天,或許是因為早上就吃了太刺激的食物(這天轟媽的早餐,非常地像下酒菜啊究竟)所以哪裡都去不了,只有在往大通公園發呆的路上稍微繞去時計台看了一下,因為要門票才能進去,只在外面拍拍照片,然後到大通公園附近的書店Maruzen晃晃。是說日本的書店不像台灣,一般的新書都不會打折,但中古書(二手的)就非常便宜,而且非常多地方有賣,幾乎各種書店的賣場或是大賣場(像家樂福那種地方)的附屬書店,都會有中古書區,這一區的書就非常便宜,不過找不找得到寶要看個人造化。

 

  該說是個人的嗜好,在有書的地方會比較平靜,尤其是有漫畫或小說的地方,幾乎都活過來了,所以這一趟我只要有時間,不是泡泡Book-off,就是在各種大型書店流連,話說回來Book-off是日本大型中古書連鎖店,裡面的中古書有分等級,同本書依照新舊程度不同,有時還有100円款和原價折半款,個人是覺得100円款就像台灣看到的二手書,然後再新一點,至於非100円的,那看著都不像二手書,像全新的書了......所以在這裡,我買得非常開心(不對#)

 

  這天正好是生出老師的生日,本來中國的大老闆Nin桑說要幫老師慶生,晚上一起去喝一杯(很大人的慶生方式吧!)不過大家時間喬不好,「那就改成明天好了!明天大家都可以吧?」本來大家都可以了,Nin桑自己卻不行,所以又延期,如果下周我還在札幌的話,應該也會跑回來一起去吧,畢竟有Kinga桑和Grace在,一定會很好玩的~!

 

  放學後因為身體還是沒多好,就只在手稻的Book-off挖挖寶,早早回家睡覺。晚上轟媽帶我到她打工的大賣場,本來說要買甚平(Jin-bei)給我做紀念,不過那個款式真的真的太小朋友了(有蕾絲不ok......)只好作罷。因為肚子還在痛的緣故,這天晚上無緣吃到轟媽做的大餐,不過卻吃到轟媽煮的愛心粥了,還加上梅子喔!轟媽的媽媽(轟阿嬤?)自己做的梅子,超酸!可是超好吃的!

 

  聽轟媽說在日本,只有生病才會吃粥,吃粥配梅子(不是青梅,是深紅色的梅子)的話身體就會好,不管是腹瀉或便秘都沒關係,梅子就是最好的醫療肚子的東西。或許真的那麼神奇,隔天早上起來,真的好了。

 

  好開心,因為那個梅子真的好好吃(喜歡吃梅子的人)

 

Day 27 

 

  耍笨的一天。

 

  想著既然倒數第二個自由日(?)那再去北海道大學的博物館晃晃吧,畢竟那是最初的地方,也是最初感到開心的地方,不過當我到手稻車站的超市SEIYU準備買今日份的咖啡時(超市比較便宜,而且是便宜到幾乎半價)才發現,我、居、然、沒、帶、錢、包。

 

  很淒慘,因為我是騎腳踏車來的,腳踏車單程要二十分鐘,但是沒有錢包我哪都去不了,車票也在裡面,沒辦法離開手稻!

 

  給自己三十分鐘時間來回,回去時會快一點,因為下坡路很多,可以不費力地往前,但再來一次就有種悲桑感,悲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究竟)再買一次咖啡時,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腳在發抖了......不過今天真的身體狀況比較好,雖然到札幌已經十一點,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大通公園發呆。

 

  在大通公園發呆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我很喜歡坐在那裏的長椅,不管吃午餐還是寫小說都很方便,真的很有度假的感覺,或是那是一個很能放鬆自己的地方。想想既然如此,就到狸小路買了一個法式可麗餅(軟的那種)拿到大通公園,邊吃邊看鴿子和人,今天的雲薄薄的,可是足夠蓋住太陽了,所以是很舒服的天氣,將接下來要寫的小說做個大綱,等著上課時間到了,再慢悠悠地過馬路到學校去。

 

  選IAY最滿意就這點,離大通公園超近,超棒的。

 

  今天的課程,Kinga桑因為家裡有事沒來,班上的人也安靜不少(其實應該是因為我都沒講話了哈哈)趁機將接下來的行事曆紀錄紀錄,就要回到正常生活(?)或是還有一波接著一波的旅行?沒有往明天前進,誰也不知道。

 

  下課後繞道DAISO買信紙,其實在這之前去了一間很大的文具店,那裏的文具種類多到會讓喜歡文具的人瘋狂(譬如紙膠帶啦、筆記本啊、信紙等等)不過價錢太吐血了,隨便一本信紙我可以吃兩餐蕎麥麵,所以就放棄,還是去DAISO,反正日本的大創,還是有台灣沒有的東西(吧?)

 

  回家的路上,開始會感傷了呢。明明一開始這麼期待回去的,人性本如此,對嗎?

 

停放腳踏車的地方

  不過我也還沒要回家就是了。明天放學後和貓咪碰面,在Home家度過最後一個夜晚,星期六早晨Check Out(?)搬到北海道大學附近的公寓再住個十來天,然後往東京和廣島去。回台灣後,還有和達令的小蜜月,再過一個月,迎向下一波挑戰。

 

  人生如此快速繁忙,哪有時間感傷對嗎?希望待會寫信的時候我不要哭出來就好了哈哈。

 

  下一篇就會是Home Stay日記的最後一篇了,謝謝一直看到這裡的你,一直陪我走到這裡的你。如果沒有你們,這個月的最初,我會過不去的吧?

回家路上的風景

 

  幸運的孩子,我會好好珍惜的。

 

  おやすみなさい!

 

回家路上的風景

  照片噗浪請:http://www.plurk.com/p/k7w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