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7.JPG

   07.01

 

  家教回來正好遇上小平祭,本來只是想去買幾顆便宜蘋果,沒想到終於見到學長和東文常在說的,傳說中的日式炸雞專賣店(唐揚)

 

  老實說扣掉肯德基老爺爺,我最喜歡的就是日式炸雞,雖然這樣一杯大概六塊要日幣五百元,有點小貴,但真不愧是專賣店,真的超~級好吃,真正的爆漿炸雞。明明買得時候看得出來已經在櫃檯上放了一小段時間,還是非常鮮嫩多汁,超級超級好吃(幸福♥)

IMG_6568.JPG

  好久沒有一下課就回來,雖然說是因為有功課要做,星期六晚上十二點前不交就準備GG,但大雨過後,從宿舍裡可以看見外頭的夕陽絢爛,實在很幸運。記得《你的名字》(君の名は)中,三葉的奶奶曾說在逢魔之時(夕陽下山前)是兩個世界模糊的界線,也藉此讓三葉和瀧可以互相見面,我則是最喜歡這時候的房間,被夕陽渲染成金黃色,這是在台灣,住在狹窄巷弄的傳統老式公寓三樓的我,無法體驗的美感。

 

07.02

IMG_6597.JPG

  下了一天雨,睡醒可以看到富士山。

 

  冬天時很常從房間窗外看到富士山,進入夏天後反而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流不穩,總覺得東京的天空常被雲霧籠罩,夜裡看到星星的機會也少了,空氣不比冬天時美麗。

 

  或許是我太愛冬天,才會看著冬天,什麼都很美,什麼都很好也說不定。

 

  兩個與交流學生活動的組織分別在這天辦了活動,去高尾山踏青,或是到奧多摩看鐘乳石洞。我覺得重點不是參加的活動,而是和誰一起去。因為奧多摩的鐘乳石洞是寮內管理組織ISDAK辦的,大多數認識的人都是走這條線,學長單獨去了高尾山活動,然後我呢?

 

  到高田馬場考那OOXX的N1......

 

07.05

IMG_6598.JPG

  感謝咖哩麻麻做了一手好菜,招待柴君和我(一種岳母見女婿的概念XDDD)本來以為害羞的柴君會把氣氛搞僵,然後飯局早早結束(大概一小時吧哈哈)沒想到討論得還很熱烈,從六點一路說到十點,咖哩麻麻教了我們很多情侶相處之道,以及就算感情不和睦、每周定時吵架,還是能好好走下去(上手く行ける)的方法。

 

  同時聽到了柴君一些心理畫,雖然我一直知道自己的強勢,但有時強勢過了頭還是會讓柴柴怕怕,或許短時間無法做出顯著改變,但為了可以好好走下去,就算我回到台灣,分隔兩地,仍能繼續交往下去。

 

  我會努力的。

 

  然後在日本還可以吃到有外婆味道(這是稱讚喔咖哩麻麻)的炒絲瓜和絲瓜燉湯,真的好~幸福喔♥

 

  已經開始羨慕小明哥了,有這麼好的(準)太太QQ

 

07.07

IMG_6602.JPG

  為了文章表現功課畫的ゆるキャラ(這要怎麼解說呢...就是像熊本熊或船梨精那樣地方性的吉祥物)--菁菁ちゃん!!

 

   好不容易這星期文章寫得好一些,因為格式跑掉的問題變成兩頁,所以老師仍然沒有選我的文章,已經過了一學期完全沒有被選中過一次,其實是有點失落的,更何況還常被老師說我的文章「無法被作為日文來讀」(日本語として読めない),但或許就像咖哩麻麻說的,那是因為這位老師非常關心我,才會說那樣地重話吧.....

 

  話說我終於知道了,老師的藝名和上過的節目XD果然是搞笑藝人,還辦過見面會的話算是有名吧哈哈?

IMG_6603.JPG

  晚上是酒井桑和佩醬的生日派對,派對辦在八點,略晚,所以和柴君先吃過晚餐再一起去。

 

  這是柴君發現的日式料理店,就在宿舍附近有點小距離的巷弄裡,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除了吧檯位置就是和式榻榻米座位,非常傳統而好吃的味道,價錢也很合理,定食幾乎均一價八百日幣。

 

  吃飽回到宿舍,本想稍微畫點妝再去,畢竟也是派對,也會遇到許多初次見面的人,但是回來路上碰到大包小包的酒井桑,柴君立刻說要幫忙準備,我也跟著去了。這樣幫忙整理、切菜、擺設桌子下來,拖延了回房間打理的時間,但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主動說要幫忙的柴君。

 

  這個熱心的男孩是我的男朋友唷呵呵。

 

  就有這種想要到處宣傳的衝動哈哈。

IMG_6606.JPG

  然後晚上,收到了悶騷柴送的米奇米妮吊飾,雖然在迪士尼就看到他買(還偷偷來,肯定沒想到我早就看到惹)在七夕這天收到還是有點開心。

 

  不過愛麗絲那個迪士尼世界大粉絲比我還感動就是了XD

 

07.08

IMG_6609.JPG

  涉谷109廁所裡的守護神XD

 

  說到七月的日本,最期待的除了煙火大會、切西瓜大會、海邊、烤肉、穿浴衣在神社木屐壞掉被喜歡的人背(什麼少女漫畫劇情...)以外,就是七月大減價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作為衣服風格很像又同樣當大叔家教的小夥伴,愛麗絲和我在下課後,相約新宿My Lord血拚。

 

  這是我第一次敢跟那位總是遲到、來了還要抽菸拖我時間、不帶字典或帶了也不查單字(因為我是台灣人,一開始就告訴對方我只會注音不會拼音,就算我可以幫他查,他的那台電子辭典是裝飾品嗎?)的歐吉桑說,「時間到了我要走了,你午餐沒吃完咖啡沒喝完慢慢來,掰掰,噢對今天的學費」(伸手)

 

  ......當然不會像上面寫得那麼沒禮貌,不過反正也差不多了,這位歐吉桑真的很神奇,要請家教又硬生生跟我殺了五百日幣(這在日本真的非~常少見)然後每次都在路上給我錢,從錢包拿出來喔,跟其他會把學費裝在信封袋給我的人比起來,這種感覺真的世界無敵差。一個小時的課總給我拖到一個半小時甚至兩小時,並不是說因為我很閒可以坐在那邊跟他慢慢耗,而是考量公平性,另一個學生一個半小時,時間到連一分也不拖,3500日圓(我本來開價是一小時2500日圓)也好好地拿給我,這位學生到底把老師當作什麼呢?(說起來就有氣)

 

  總之,我順利地和愛麗絲會合,也順利地開始血拚,本來以為新宿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改去涉谷,沒想到在一家全店半價的Majestic就逛了兩小時.....到109時,已經要過七點了(肚子餓orz)

IMG_6610.JPG

  上圖是日本小七限定甜點,愛麗絲大方地借我咬了一口,形狀很怪,但味道很好。ほうじ茶口味(這個的中文到底是什麼......)

 

  總之,日本便利商店總是有吃不完的好吃點心,只是錢包和胃袋永遠不夠而已XD

IMG_6612.JPG  

  最後,是我幸福快樂的戰利品,我們下周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