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53.JPG

06.28

 

  Zemi發表在即,埋首苦讀忙了一個多星期,我的發表題目是「法院在民主化過程中的角色」論文後半,負責介紹巴基斯坦、南非、烏克蘭、韓國和台灣的案例,以及為前半同學作結。

 

  抱著有點賭氣的心態,我決定這次要靠自己跟自己的人脈,不找吉田桑幫忙修改,為了清楚了解作者想介紹的事件始末,幾乎是每個國家兩本書起跳,還是日文原文(當然啦,查找以前自己也先偷看了中文維基百科,但這個不能加在註或者參考文獻啊!這怎麼能看!?)

 

  下場就是被進度和死線追著跑,抱著電腦埋頭苦幹,電腦還在這時候給我鬧脾氣(哭笑不得)幸得幾位台灣和日本友人相助,總算在印刷前夕校稿完成(這樣想想我至少五校.加上我自己找了總共五人校稿!天啊~)

 

  好喜歡星期三的氣氛,雖然法文老師已經請假第六周,還出期末作業,不知道身體安泰與否......二限空出來以後,就是和政大學霸東文話家常,或是聽東文和港大台灣人梓根講「東文」,偶爾加個今年度來到一橋做研究生的北大學長葉尚杰,一限漫長的105分鐘卻也立刻就消耗完畢。

 

  趁著一夥人去買午餐,剛來國際館一樓準備中午語言交換活動的日本同學諏部桑被我看到,立刻又被抓來三校XDDDDD

 

  總之,憑著一股想要不靠吉田桑成功的衝勁,還請了家教的假少賺二千五日幣,我已經十~分努力(癱倒)

 

  放學後和柴君一起回家,生性害羞的他不願在學校等我,約了車站附近的店家見面,一路上拍著繡球花,總感覺這些色彩繽紛的花朵花期好像比櫻花還長,即使早上下了大雨,下午的陽光仍將她們照耀得閃閃發光。

 

  比起櫻花,我好像又找到了更喜歡的花。  

IMG_6312.JPG

   在日本不用像台灣一樣,去陽明山和人互擠,只為了擠那一叢茂密,拍出最美的照片。回家路上,宿舍附近就有繡球花小徑,不用錢也不用排隊,只要忍受幾隻大黑蚊的紅豆冰,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感謝柴君跟我一起被咬...)

 

06.30

 

  然後就跳到了發表後隔天,和柴君相約衝東京迪士尼!

IMG_6564.JPG

  「Do you want to visit my wonder land?」

 

  單就發表而言,因為當天碰上卒アル(畢業相簿拍攝)上課時間就比平常晚了要半小時,我和なるちゃん各發表將近40分鐘,一次休息時間後討論的時間也寥寥無幾。

 

  因為我是個激進的人(承認),提的問題也比較偏頗,並不像是一般同學或是老師可以回應的問題,我的部分也就這樣收尾了,但就結果而言,我相信是不錯的(自我感覺超級好)至少在校稿期間,我也得到了東文和葉尚杰的肯定,說我是個認真的學生(這好像比得到老師肯定還要珍貴哈哈)

 

  既然這樣,趁著雨季首都圈折扣期間衝一發迪士尼,應該也不為過吧?哈哈?(欸#)

IMG_6320.JPG

  然後我就遇見強尼戴普的兄弟(不對#)

 

  因為柴君是第一次來東京迪士尼,他老人家(?)比我還興奮,前晚吃飯時我提大概七點半出發,九點到就好,他比我還緊張XD直接要求六點半。「不然六點四十分,我要睡回籠覺」「好」,然後就這樣達成了六點四十分宿舍一樓見的協議,我和女孩們出去都沒這麼早過,因為太早隱形眼鏡塞不進去,只能帶著眼鏡上,畫了個淡妝,隨便塞兩顆番茄小黃瓜,就出發去擠一點都不快的通勤特快,到了迪士尼硬是比人家開門早了半小時,站在路邊吃早餐,一邊想著日本天氣預報也有不準的時候,整整一周梅雨季,說好星期五不會放晴也不會下雨,但此時此刻的舞濱正下著令我不得不穿起外套的綿綿細雨。

 

  不過這樣也好,入園排隊排了十分鐘,直衝想玩的遊戲,各種快速pass拿超快,中間的遊戲也銜接得好,就算直接排隊也不會排超過20分鐘,還能看過船長他兄弟(夠了#)

 

  雖然站在內排的我們不能合照,但船長還是很夠意思的給我兩個pose,一個媚眼,再繼續「服務群眾」。

IMG_6323.JPG

  或許是下雨,迪士尼直接預估人不多,所有秀場都不開放抽選票券,全部自己排。上次來沒有抽到「一個人的夢想」秀場,這次抓了下午遊行(早上直接被取消...)和下一個遊戲之間的空檔,吃了午餐鬆餅漢堡,想說去排排看秀場,但開演前半小時果然有點太趕,在我們已經看到劇場,走到太空山時,距離我們大約五公尺左右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拉線,說這場滿了,不開放進場了.....orz

 

  沒關係,先玩遊戲,再接再厲。

IMG_6338.JPG

   遊行方面,覺得和上次幾乎一樣,上次來是聖誕節期間,有聖誕greeting,這次有七夕greeting,其實說是打招呼,就是幾個當紅角色(通常都有公主系列)會出來和大家打招呼,規模不會有「Happiness is here」(最主要的遊行)那麼大,但是非~常非常令人興奮(ワクワク)!!

IMG_6426.JPG 

  不知道七夕活動是不是東京迪士尼限定,除了乘坐人力車,穿著浴衣的米奇和米妮,還有長髮公主樂珮和尤金,美女與野獸貝兒和野獸(的人型)白雪公主和她老公,灰姑娘和她老公,(我真喜歡這種講法,誰誰誰和她老公XD)四組情侶(?)會出來,隨著音樂一起向星星許願(這句話真的非~常迪士尼)

 

  就像上圖一樣,樂珮基本都是跑給尤金追,聽說野獸會在某個時點向貝兒下跪求婚,白雪公主和仙杜瑞拉就是那樣(咳)但因為趕著看下一場表演,我們沒有跟在後面走。

 

  這次跟之前不一樣的還有一點,我們佔到超前面的位置!!!幾乎就是前面一個小孩,然後就我。小男孩非常酷的保持臭臉,基本上遊行隊伍看到小孩都會衝過來要個Give me five或是有所互動,前面的小男孩完全不為所動,一臉酷樣,後面的我比他還嗨,拼命揮手,最後得到超~多媚眼。

 

  阿拉丁好帥,仙杜瑞拉好美,還有好多人偶們,我好幸福(擦眼淚)

IMG_6371.JPG

  中間空檔,終於有機會來卡通城拍照,柴君也有點累了(雖然嘴上不說)也趁機休息一下。

 

IMG_6390.JPG

  真的就一下,後來順利排到下午五點的「一個人的夢想」秀場,開演前三十分鐘就入座,位置很好,中間前排,柴君趁機補眠,我則繼續研究還有甚麼要吃要玩的。

IMG_6429.JPG

  一個人的夢想好像指得是華特迪士尼的夢想,從黑白時期的米奇開始,到幾部接連推出的卡通電影。

IMG_6439.JPG

  老實說看到這個有點感動,蟲蟲馬戲團,因為在東京迪士尼完全沒看到相關的角色或活動(印象中這好像也是皮克斯跟迪士尼合作的作品?)沒想到表演居然有,還是最重要的變魔術那一段。

IMG_6460.JPG

  最後是以銀白色米奇米妮收場,整整半小時的秀,非常有迪士尼的感覺,覺得真不愧是全世界最會賺錢的老鼠,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歡笑,有夢想,還有滿滿的幸福。

IMG_6550.JPG

  看完秀以後終於放晴,但也已經要六點了,在城堡前拍了又將近半小時的照片,買了晚餐,幸運找到板凳的位置,繼續等夜間遊行。

IMG_6552.JPG

IMG_6557.JPG  

  樂珮和尤金真的是東京迪士尼主推,也只有他們還有格外的花車(還有灰姑娘跟白雪公主這種超經典款)美女與野獸或睡美人就沒有QQ

 

  這台是我最喜歡的花車,將高塔、定情的天燈都納入,然後小情侶拼命放閃,比花燈還要閃。

 

  夜間遊行後是煙火和Once upon a time(很久很久以前......)投影在城堡上的show,我們走得慢了點,沒有佔到座位,必須全程用站的,一邊和柴柴討論人生大事(回去路上到底要不要再買東西吃)一邊等待收垃圾大叔經過,還要拼命吸引他的注意XD

 

  最後煙火果不其然地停放,基本上只要不是假日,他幾乎總是停放,但Once upon a time還是深深感動到了柴柴。(我已經看第二次,就是覺得很美很美很美,迪士尼這招超級高招而已)

 

  真是太好了,他看起來很開心。

 

  最後是一整天幾乎都在排隊的怪獸電力公司,和阿布說晚安,然後紀念品店,圓滿幸福地回家。

 

  從開園前到閉園後,整整18小時都和柴君在一起,但不會吵架,沒有爭執,只是覺得很快樂,很幸福,然後更喜歡柴君。

 

  迪士尼果然有魔力,即是不向星星許願。

 

  願望能夠實現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