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06.24

 

  台灣祭!!真搞不懂前周才旋風回台的我這周到底為什麼要來參加這個哈哈XDDD

 

  總之,與在秋末冬初舉辦的泰國祭很不一樣,台灣祭為了讓日本人體驗到南國熱情(?)(明明泰國更南)應是要在梅雨尾巴,夏天來臨前舉辦。而且這還不是公式祭典喔,只是一名深愛台灣的日本人召集一群會做台灣菜的台灣人和日本人,在上野公園的噴水池廣場舉辦的祭典。

4.jpg

  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雖然說是台灣祭,在會場滿場跑的卻是中國保育類大貓熊(好熱喔.....真是辛苦他惹)

 

  跟愛麗絲抱怨了一下,還是跟他拍照了哈哈。

 

  再來是神奇食物大猜謎(壞#)在被台籍工作人員悄聲提醒哪裡是真的台灣味,哪裡是日本人的模仿品(日本人模仿台灣的觀念好新奇...)前,因為學長提議,立刻就去買了以下這個東西,猜到是什麼了嗎?

7.jpg

  居然是蚵仔煎XDDDDDDD

 

  上面那個黑到發光的不明醬汁,居然是辣的XDDDDDD

 

  豆腐、愛麗絲和學長都不習慣吃辣的樣子,但這種太油膩的辣我也受不了,最後只好把醬汁推到一旁,才露出裡面那個其實與其說是蚵仔煎不如說是加了蚵仔的大阪燒或文字燒的東西......

 

  再來還有首圖的豆花和仙草,仙草味道不夠甜膩,對於台灣美食通愛麗絲而言不及格,但我分數打比較鬆,糊里糊塗地便吃掉了,豆花很像台灣味,如果可以再冰一點就好了。

 

  因為我和愛麗絲要家教,我們到了傍晚才來到台灣祭,苦等著愛玉冰就遲遲等不到,排一個蛋餅要40分鐘,這塊蛋餅還要日幣600(是用黃金蛋做的嗎??)最後,草草吃了幾道想吃的(鹹酥雞啊、珍珠奶茶呀、台灣啤酒之類)便打道回府。

IMG_6231.JPG

  因為這裡全場有一半的人講中文,還是令人懷念的台腔中文,我不敢像平常一樣隨口吐槽,和愛麗絲講中文講久了被一個台灣籍工作人員發現,跑來告訴我們只有招牌上是綠色字體的才是正宗台灣味。

 

  難怪這邊都大排長龍,另一邊都空蕩蕩的。

IMG_6232.JPG 

  上圖是愛麗絲提供,超高級垃圾袋,連迪士尼肯定都不會這樣提供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間舉辦的吐荔枝子大賽啊(這什麼東西!?)原住民表演,因為來得晚就沒看到了。

 

  總之,算是圓滿(?)地回家了,七月七日還會由不同單位再舉辦一次台灣祭,如果下一次我仍然想不開,再去一次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