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6.JPG

 06.15

 

  挑戰自己騎車最快的速度ROUND2,明天是在日本交到最好最好最好朋友(之一)的德國大哥--豆腐的生日!

 

  因為知道他肯定會回淺草女友家,學長和我決定提前為他慶生,秘密(?)找了好多豆腐好友(トフフレンー)一起來,因為我要上課到五限,幾乎無法做任何準備,就由學長特地跑到國分寺提了兩個大蛋糕過來,一切都在掌控內默默進行中! 

12.jpg

  因為是最受歡迎、A棟人氣王的豆腐(大概啦,我從沒參加過人這麼多的生日趴,除了水瓶座聯合生日趴以外--不過也可能是時間很好,在六月中旬,大家正愁沒有樂子的時候)新朋舊友都來了。簡單介紹上圖左至右的澳洲大哥艾伊札克(嘴巴很壞ww)英國小天使妮瑪,豆腐的德國友人羅伯派汀森(不對#)韓國美人曉基,台灣的學長(XD)和蒙古底迪安古(全部用譯音,免得被認出來ww)(雖然我沒有寫壞話)

 

  除了偽羅伯是今晚新面孔,艾伊札克桑今年四月才來,其他都是相處半年以上的好友了。

15.jpg  

  自從過了一月生日潮,好久沒有這麼大的派對!來來去去近20多人,以掀翻台所的氣勢聊天玩樂,原來A棟台所可以和E棟一樣開派對,還擠得下這麼多人,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仔細想來這學期幾乎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參加到大型派對,雖然豆腐的生日人多,不比歡迎派對或送別派對,但還是可以暖暖身,迎接送別派對(QQ)的好場合。

 

  切完學長準備的兩個大蛋糕大約十二點,最愛熱鬧的豆腐當然不會這樣就跟大家說晚安謝謝掰掰我們明天再見!下一站--唱K啦啦啦啦~~~

IMG_6098.JPG

   感覺不愧是日本這樣表面上很正經私底下愛熱鬧的悶騷國家,本來以為不會有塞得下十幾人的大包廂(因為這只是一間小小卡拉OK)沒想到居然有XDDDDDD聲光效果一應俱全,來自各國的朋友們歌路各不同,從演歌一路聽到Let it go, It's my life。不只包廂讓人大開眼界,歌單也能滿足各國需求。

 

   那就先從壽星來吧~壽星?欸?

 

  原來女朋友打電話來祝賀了(偷笑)

 

06.16-06.19

IMG_6117.JPG

   上一次回台灣時,在日本留學試驗報名截止前夕急急報了今年六月的考試,但回到日本才知道以我作為交換生的身分,是不能申請交流協會獎學金,另一個意義就是不能來一橋做研究生(聽講生)了。但是和貓咪多方討論後,還是決定回去一趟,就算時間只有短短四天,扣掉坐飛機剩下兩天,扣掉考試剩一天半,我至少可以回去看狗看貓,帶點冬天和已經用不到的書、生活用品回去。

IMG_6168.JPG

   適逢梅雨季末,回去前不斷下雨,在大雨中陪著貓咪又陪狗狗看醫生,心裡真的各種惆悵。

 

  在我長大的同時,也意味著我的家人開始上了年紀,身體病痛不斷呀、體力衰退等。以前總覺得年輕的自己,好像還是一顆待磨的石頭,菱角分明,銳利得很,咄咄逼人地說著大道理,說著要努力,因為自己的生命正在朝陽時,還有大好前程呀~但同時,時間也正在前進,本來在朝陽的人邁向正午,正午的人邁向黃昏,也有人準備走進黑夜。

 

  「身體健康」四個字何其簡單,卻又何其困難?

 

  我總想著自己在日本壓力大,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想說的話無法表達。但實際上和台灣相比,我終究在逃避自己的現實罷了。逃避即將面對的考試、逃避升學或就業的壓力,逃避悶熱濕濘的生活環境,逃避家人,逃避現實。再過兩個月,我終究要回去面對,這一趟早歸只是提早讓我試了體驗版。

 

  而時間是公平的,沒人可以逃離。

IMG_6185.JPG

   有人說留學考試比N1容易,我想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們看得懂漢字,總是多一分勝算,但仍要小心為上,多得是陷阱。

 

  考完試後是短暫的放鬆,和女子會聊八卦,尋求暫時的逃避。

IMG_6186.JPG

   送別那天,貓咪第一次跟我說了別走,其實當下自己是很為難的,一方面在松山只出入過兩次,不記得入關時間到底要多久,又怕ANA很準時,全機等我一人,又怕貓咪身體不好,放她自己也捨不得。

 

  下了兩天的大雨終於在離開這天止息,露出台北清澈的天空。

IMG_6197.JPG 

  這片天好大,就像有人總說我年輕,還有大好未來,好廣的路可以走。

 

  但實際上是如此嗎?再過一個月,我將結束交換生活,兩個月後搬離日本,回到台灣,我的世界終究是從一個窄小的鳥籠,搬到一個更大的鳥籠,在夾縫中尋求生息空間,偶爾的逃避,偶爾的尋求慰藉,偶爾以為自己可以隨心所欲。

 

  然後夢醒,繼續面對自己的鳥籠,和虛無的界線。

 

  真希望時間可以停止在最美的那一刻,但我終究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