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48.JPG

07.13

   期末前一周,其實就是真正的離別周。

   這點日本跟台灣一樣,或許全世界的大學都一樣,基本上沒有期末就不用去學校,也就不意味著不會見面。

   沒有期末考的zemi提前結束了,和往常一樣,是文字遊戲大會(ワードゲーム大会)上圖是老師最喜歡的,也是我最喜歡的Scrable,雖然要用腦,但和老師其他遊戲比起來,已經是最有可能讓我的分數不要那麼慘的遊戲了(要不然那個搖骰子找字的,每次都零分我也是會難過的.....)

IMG_6849.JPG

  這應該是第一次,老師很準時地結束,結束後沒有飯局,讓大家好好地回去準備期末考。大部分四年級生為了就職準備,這學期幾乎沒有課,少部分三年級和我則還有堆積如山的期末,我只有一科,還好,說重不重說輕不輕,就是智慧財產權法的設計專利(意匠法)、商標法和不正競爭防止法(據葉「學長」說,是公平交易法後段)(為什麼要加「」?因為他雖然年紀和資歷上確實是我的學長,但我總是直呼人家名字)(欸#)

  然後我也沒有太多心力感傷,這天晚上特別要柴君不要等我,但回到家還是把人找出來,一起去宿舍附近的黑輪店吃黑輪配啤酒。

  結果梅酒一下,立刻感傷了(啊啊啊啊啊啊------)

  想想自己真的很厲害,真的很佩服自己,真的真的真的很厲害(夠了#)一個日文破到不行,還沒有N1能力而且動詞變化老是搞錯的人,在出發前聯絡了學校老師(其實更厲害的是怡靜老師吧,居然如此相信我不會打壞台北大學招牌)請她幫我引薦到一橋法學部最好的青木老師身邊,讓他收我為學生,參加zemi。

  從一開始當客人,只會傻笑,日文聽超過兩小時腦袋就自動休眠,每次發表都會胃痛,每次上課總在拼命找問題發問,就為了讓老師注意到我......雖然到現在,我也仍有只會傻笑,跟不上(也不想跟上)同學談話的時候,而且新來的三年級生有幾個底迪說話聲音真的好含糊,根本聽不懂也不懂想表達什麼,有時甚至只能說「感想」,沒辦法給出幾個像樣的提問......

  但是,我覺得,經過這一年,自己真的變了好多。

  從最初的「最不值錢的是面子,在國外不要怕丟臉,盡量丟!」到後來「算了,姐不想再努力交朋友了,可是至少這周的課文要看過(全英文最少也有20頁,我就是英文不好才選擇來日本的.....)和老師至少說到一次話!」.....恩,雖然好像消極了點,但是嘛嘛也被歸類了四年級,嘛嘛也不再被吉田桑當客人(而是給予嚴厲指正)嘛嘛撐過了兩次發表,なんとなくできた~~~

  努力維持在不要翹課,所以上下學期各為了出國和發燒請一次假,努力看完英文文章,用日文提問、用日文發表,努力表達自己想說的,不再讓機會錯過,下課就努力加入對話,努力找人聊天,努力讓自己成為zemi的一員,卻又不單只為了模仿日本人。

  做了好多好多努力,在最後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得出我的變化嗎?

  總之,謝謝大家。

20045395_1516519445078824_4214037469232987549_o  

07.16

  承蒙愛麗絲邀約(因為男友的缺席)在期末考前最後一個周末,我來到幕張メッセ觀賞冰上迪士尼表演(Disney on ICE!)  

IMG_4347.JPG

  雖然期末前聽起來好像很那個,而且一個人從宿舍出發到比迪士尼更遠的幕張這條路其實有點寂寞(為此還帶著期末考試的教科書邊搭車邊看)但是,有多少機會可以欣賞到冰上迪士尼?而且還是免費!!(尖叫!!!)

  自從看過Yuri on ICE以後,就一直很期待看真人的花式滑冰,畢竟動畫雖美,在經費及製作時間有限之下還是沒有真人的細緻,沒想到可以把夢幻的迪士尼和花式滑冰結合在一起。

IMG_4352.JPG

  自從認識愛麗絲後,人生中突然多了很多迪士尼,不只是多虧這位世界級迪士尼粉絲的加持,自己在東京留學期間也去了三次迪士尼,開始再度喜歡上公主們,喜歡聽迪士尼的曲子,並讓自己沉浸在迪士尼帶來的夢幻氣氛。

IMG_7138.JPG

  這次的冰上迪士尼是由美國團隊主導,除了主要的米奇、米妮、唐老鴨和高飛(高飛真的很厲害,長這麼高是怎麼在冰上如此自在?)還有小木偶奇遇記、海底總動員,美女與野獸之後是眾多公主們的打招呼、再來下半場,冰上肯定要有女王艾莎和妹妹安娜呀!接下來的獅子王和花木蘭讓我很是驚喜,因為東京迪士尼幾乎沒有這幾部作品的相關設施或周邊,還有玩具總動員,最後所有角色出場謝幕。

  我們的位置很好,在出場角落的第一排,雖然不是絕佳的拍照位置,但幾乎所有角色從布幕中滑出來時,都會和我們打招呼。愛麗絲很會跟角色互動,幾個飛吻啊拋媚眼,也立刻獲得角色注意,可惜我的相機不給力(應該說是我很不會拍照.....)雖然表演很大方地給我們拍到飽,我卻沒拍幾張能用的,最後只剩上面那個,蓋城堡中的艾莎比較清楚.....

IMG_7015.JPG

  這是開場時提醒觀眾注意事項用(?)的動物方程式兔兔和狐狸(好我承認我還沒看)我只知道兔兔是茱蒂,狐狸是兔兔老公(對嗎?)

IMG_7046.JPG

  對我來說,表現海底總動員的熱帶魚的方法真的相當藝術,海龜也做得好棒唷~~~

IMG_7068.JPG

  最喜歡的一幕,當野獸被加斯頓刺殺,快要死(變回人類)時,貝兒這樣扶著他,然後一陣煙,碰~野獸瞬間變回王子,帶著穿著金色滑冰禮服的貝兒一起來了一段「Beauty and the Beast」。

  太美,我都要趕在愛麗絲面前哭了......

IMG_4357.JPG

  最後,再次感謝愛麗絲的招待邀請,我好幸福喔(哭)

  最後的附圖是給柴君的エサ跟我的晚餐XDDDDD

  夏天就是涼麵!涼麵!烤雞翅!午後的奶茶跟白桃!

IMG_6853.JPG  

 那麼,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