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34.JPG

07.19

  開始倒數期末的日子,和大家相見的日子,在每個地點、每一刻、最後最後的日子。

IMG_7240.JPG

  儘管我們的感情再好,要像這樣一群人聚在國際館的一樓,談天說笑,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七月十九日的中午,只有這一刻。

  法文老師照常請假了,請了第九回,身體羸弱地到了最後一周還是沒能見到他,和他說聲再會。

  中午和葉桑和東文一起吃午餐,東文因為俠儒的推薦,知道了國立車站附近很多午餐時段特惠價的好吃餐廳,今天是義大利麵和可可歐蕾。

  即便要考試,與朋友相處的時間仍然重要,中午已經沒了LC(語言交換活動)一群交換生還是自發地坐在一樓,有的已經解脫,只是來上最後一堂課,有的像我或東文,才正要開始考試。

  昨天和柴君一起去了圖書館自習,在下雨不下雨、騎車不騎車之間猶豫,今早上了柳田老師最後一堂水曜一限的課,老師將我們自己寫下的,整整半年來的心得發還給我們,看著一開始的自己對這堂課興致缺缺,到最後還跟老師要求和大家的大合照,

IMG_1005    

  我的朋友們哪,我們是否還會再相見呢?但是不結束這個階段,下個階段又怎麼會開始?

  一期一會,然後我終於明白了它的涵義。

07.20

  唯一個期末考試,因為我的分配時間不均勻,就像花火一樣,爆了ORZ 

IMG_7246.JPG

   午餐,作為一位專業報導員(啥毀#)再次到就算是中午也已經沒什麼人的西食堂,幾乎每種小菜都拿一下,結果自己吃到脹氣......

  嗯,認真說來我還是覺得這比台北大學的地下室食堂好吃,但跟我來自同一間大學交換的學長覺得北大好吃,這就是喜歡台灣菜或日本菜的差別吧?但是論衛生度,日本大學的食堂還是有絕對的優勢在的。  

IMG_7283.JPG

   晚上是例會的ワイワイ飯聚,簡單來說就是一人出一道菜,因為有學長多出好幾道菜,我只準備了涼拌小黃瓜XD

  考完試的下午,開開心心跑去立川剪毛,距離上次剪毛染毛到現在又留長了,時間過得好快,彼得和樹敏離開日本就像是上周的事情,自己要走,回到台灣,則彷彿下周一樣快。

IMG_7287.JPG

  不會忘記你們這群飯友,還有在A北四階的廚房度過的時光的。

  以下的照片是上下學路線特集,下一次的藍天騎車上學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從國分寺市進國立市下坡道前最後一個紅綠燈。對前方的雙面鏡有好深刻的印象,第一次和豆腐和彼得在雨中從宿舍騎車過來,就騎到了這個巷口,結果本來該轉彎的地方沒轉,最後只好將腳踏車扛下階梯。在雨中(哭)

IMG_7242.JPG

  離開國立市時的第一個坡道,上坡道時因為腳踏車沒變速,只能下車用推的,下坡道時學長和豆腐這類騎車很強很不怕摔的男生們總是直接衝下去,我沒有這個膽量,到最後都沒有,總是下車用牽的牽下坡。

IMG_7264.JPG 

  有點雜的介紹,這是回到宿舍前寧靜的巷道,右手邊好像是高級料亭,從門口偷偷望過去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庭園造景,前方玉川上水,我都在心裡稱它為小平亞馬遜,因為有滿滿的樹覆蓋在小小的溪流之上,春天時玉川上水的水是粉紅色的,被櫻花染紅。聽說沿著這條小溪可以一路騎到吉祥寺,我還沒做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IMG_7270.JPG

   宿舍側門,這裡最初是豆腐告訴我的,可以避開馬路車流,對於一開始騎得很怕很崩潰的我而言,根本是天堂小徑。

IMG_7272.JPG 

07.21

  星期五的夜晚,和柴君到宿舍附近的鳥貴族吃晚餐。

IMG_7290.JPG

07.22

   在新宿,最後一堂家教。

IMG_7293.JPG

  考量到接下來要出去玩、朋友可能要來、要合宿和要搬家的顧慮,和學生說好這天上最後一堂課。

  但其實手頭上的學生只剩下最初的山本先生了。很想感傷,但感傷的時間立刻被夜車買不到票的焦慮沖散。

  山本先生真的是非常好的人,不但上課料從不殺價,有時飲料點心就直接幫我買單,因為他的中文程度早就相當不錯,我們也只是坐在星巴克聊天,聊彼此的生活,不太需要額外備課(雖然我總是在想要說什麼話題......)他是我的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學生,最後一起去新宿二丁目一家超平價火鍋店吃飯,然後像平日一樣握手,道別。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總是這樣說。

IMG_7296.JPG

  因為最近在宣傳銀魂真人版電影,新宿丸井ANNEX也跟著擺出相關場景做宣傳。

IMG_7299.JPG

  等身大定春唷~

  穿了一下午的浴衣,梳妝打扮,晚上和柴君到了距離小平市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八王子市看煙火。 

 IMG_7339.JPG

  柴君為了讓忘了帶墊子的我不會坐在石頭地上太難受,先是拿講義,後來又排了將近一小時的隊,去便利商店就為了買一份報紙。

  他真的非常溫柔,對於穿著全新木屐,幾乎不會走路,然後繩子又綁太緊,也快要不能呼吸的我,他替我提了大部分的東西,陪我一起慢慢地,平時十分鐘就走得完的路,走上整整半小時也沒有怨言,在稱讚浴衣適合我之前,反而先說了下次別穿讓自己不舒服的衣服......

  最後,雖然我們為了避開人潮,提早在煙火大會結束前三十分鐘離開會場,時間不長,挑到的位置也不算太好,看到的卻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煙火,僅次於小時候在迪士尼,以及後來再大些時在靜岡看的煙火。

  應該是因為,有一隻緊緊不放的,很溫暖的手吧?

  雖然夏天很熱,卻不會難受。

  謝謝柴柴♥

  「一期一會」,以前,一位會說日文的阿姨說她最喜歡這個單字,那時的我還小到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現在,我開始可以體會這四個字的意義了。

  在碩大的星球上,七十億的龐大人口中,能與其中幾位相聚,是何其的幸運?

  而即使分離,曾經相處的記憶也不會消逝。

  至少只要痞客邦在這裡,我的記憶也不會消逝XD

  那麼,下周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