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x II.】The Kelpies

<Edinburgh Waverly Station, Platform 9>

準備博士一年級第一次發表的這段時間,因為累積了太多壓力,看周末天氣不錯,立刻用trainline買了火車票

雖然在車站再次為了找不到的月台有些慌張,但最後還是順利上了車真是太好了

愛丁堡的這個「中央車站」月台號碼並沒有照排,有些月台是前面一個號碼後面一個號碼,再加上有兩邊所以總共佔據四個號碼,有些則是改閘口不一樣,一定要留點時間找月台喔

(不要像我跟貓咪,上次找不到月台差點讓火車跑掉)

【Annex II.】The Kelpies

<當列車顯示Chillin時,並不是因為有哪一站叫這個名字(對今天那個搞錯的人就是我),而是列車正在休息(?)要等乘務員來了啟動列車才能開門>

 

【Annex II.】The Kelpies

<淡季的區間車基本上都沒什麼人,所以今天一個人佔了四個位置>

這次的旅程目的地是Falkirk Grahamston,從愛丁堡出發大約三十分鐘內可以抵達,屬於蘇格蘭低地的中部

這條線路和要往南部的線路或是往格拉斯哥的線路都不同,也算是我第一次往比愛丁堡更北的地方前進

【Annex II.】The Kelpies

<Falkirk在蘇格蘭蓋爾語中有「斑點教堂」的意思,據說是因為這裡教堂會用顏色不同的石塊組成。圖為福爾克的town centre>

 

【Annex II.】The Kelpies

<街區走到底的樣子,這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自己誤信了谷歌地圖將面臨如何悲慘的後果......>

 

【Annex II.】The Kelpies

 

<不知道是什麼的雕像,總之就先拍起來了>

我自己對Kelpie的興趣出自於日本小說家谷瑞惠所著《伯爵與妖精》中,總是在默默守護女主角莉迪雅的奇怪格魯比凱因(雖然莉迪雅總是叫人家格魯比,搞到我後來都忘記他有名字)

所以那時候在搜尋愛丁堡近郊可以一日來回的景點時,看到福爾克有巨大馬頭雕塑,我立刻決定要來這裡

【Annex II.】The Kelpies

<這時候的街道還有廣大的人行道,可以欣賞風景又可以安全地行走>

根據谷歌地圖,從車站到「The Kelpies」只需走路三十分鐘

因為天氣很好,本想說就省個公車前走走也好,結果沒想到從主要幹道走著走著,突然來到了一個圓環

這裡的車子車速都非常地快,但周遭的人行道卻因為要修繕而全、部、封、住了......

我當下超驚慌的,走著走著就走到車道上,車速快就算了,我還需要過到斜對面才能進到有著雕塑的公園

眼看公園就在不遠之處,只好左顧右盼,趁著有車看我可憐讓我先過時一路奔跑

走著走著還會經過巨大的路牌(就是台灣高速公路會看到那種在路邊的顯示左轉哪個城市、右轉哪裡的那種)

因為它佔據了整條人行道?草皮?所以我還必須從下面穿過

那時很多車在經過我的時候速度都會放慢,想必他們可能以為我是迷路了還是要搭便車吧......

遠遠地已經可以聽到孩子們在那一大片公園嘻笑玩耍的聲音,而我身邊只有呼嘯而過的車聲,當時真的一度以為自己要放棄這個看雕像的目的打道回府,但一想到要再過一次這種恐怖的馬路,想想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走......

【Annex II.】The Kelpies

<與其說是公園,不如說是溼地保護區或許會更精確一點>

結果後來發現谷歌地圖上標註的點到雕塑大概還要走二十分鐘,不如說要看雕塑的話,從車站出來的出口就不一樣

我一開始就走錯方向了(哭)

整個公園建立在一個巨大的濕地上,接近雕塑時還有小運河出現

也有不少天鵝和正在換毛中的青年天鵝

【Annex II.】The Kelpies

<走了好久,遇到了好多來搭訕的小狗狗,才終於看到了雕塑,還有後頭的群山,實在是壯闊>

 

【Annex II.】The Kelpies

<彷若水鏡一般>

 

【Annex II.】The Kelpies

<沿途還有這種充滿傳說色彩的裝飾,只可惜並沒有特別寫說是為了什麼而做的裝飾>

 

【Annex II.】The Kelpies

<本來以為是熊,但看著也像是展開翅膀的貓頭鷹>

 

【Annex II.】The Kelpies

<雕塑旁邊的運河上有導覽船可以搭乘,但現在似乎沒有開放>

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將該拍的照片拍完,我便去了遊客服務中心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這裡的遊客服務中心也有提供定點導覽,一次是7.5英鎊,但我今天沒有特別安排,也就在小咖啡廳看看書,逛逛紀念品就結束了。

【Annex II.】The Kelpies

<特別把小說帶來,跟高星麻子老師畫的格魯比作對比>

這兩座馬頭雕像是蘇格蘭運河公司所選擇,象徵著將神話中的水棲馬轉換為支撐起蘇格蘭工業發展的馬匹,並與運河做連結

雖然跟神話不一定沾上太多的邊,但我自己還是看得很開心♥

【Annex II.】The Kelpies

<今天真的鏡像拍好拍滿>

 

【Annex II.】The Kelpies

<沒有帶腳架,只能用包包支撐的我。當時後面有一個老伯一直在看我,因為很怕他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畢竟不想麻煩人家)拍一下就趕快走了>

 

【Annex II.】The Kelpies

<回程決定沿著運河走回火車站,再怎樣總不會再出現奇怪的圓環了吧......>

 

【Annex II.】The Kelpies

<邊走時,有一大段路完全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寂靜至極。當時看著毫無波瀾的運河倒影,總有種自己要被吸入水中的感覺>

 

【Annex II.】The Kelpies

<更多的倒影>

傳說中的水棲馬凱爾派,是一種生活在乾淨清潔的淡水中的美麗生物,他們會以馬的姿態出現,站在水邊吸引疲累的旅人騎上他們,然後在他們騎上馬背後立刻將這些旅人拖入水中淹死

在伯爵與妖精小說中並未將凱爾派與水馬做太多區分,但據維基百科的區分似乎是水馬會更加殘暴的把人吃掉,除了肝臟(科科我也討厭肝臟)而凱爾派是只會將人淹死

如果看到美麗清潔的水域旁站著一隻漂亮的駿馬,不管是什麼顏色的,都不要騎上去喔

會被吃掉滴

【Annex II.】The Kelpies

<大約走了半小時,終於走到運河的盡頭,可惜地是越靠近市中心,運河就很明顯地越髒,靠近雕塑的地方是真的非常乾淨漂亮,但只要有人,果然就會有污染和垃圾啊......>

這樣也難怪凱爾派沒辦法再繼續生存下去

只能留在神話之中了

【Annex II.】The Kelpies

<簡單的Falkirk Granhamston車站,這個車站的廁所有上鎖,有買車票才能使用,如果在附近的話也有一些大型商場會有免費廁所可以借用>

 

【Annex II.】The Kelpies

<最後回到我熟悉的街區,又是一個大冒險的尾聲>

希望大家也可以去追尋自己在小說呀、影視作品等看到的喜歡的事物

那真的是一種又充實又幸福的感覺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