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愛丁堡的大安森林公園「Meadows」的櫻花開始綻放了>

在春天的腳步悄悄地踏上愛丁堡的土地時,猩猩君因為要參加好友的婚禮,回了一趟澳洲

這兩週我過了短暫的偽單身生活,不能說是全然不覺寂寞,但也算是非常的充實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據老闆說,等天氣暖和以後這裡會是一整片的櫻花林道>

因為猩猩君不在家,這兩週我算是全力投入博一的小發表,也全力投入所有我能參加的社交活動

雖然真的很累,好幾次盯著螢幕盯到眼睛乾澀,或是因為社交活動而氣力用盡,回到家絕對必須得在沙發上補眠

畢竟我是I人,每次的社交能量都是有限的,一週最多最多,兩個活動也是很滿了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這種花在開花前,就像是有人把蔥插在地上一樣,好幾次我都在想是不是可以摘回家炒菜(欸)>

博士一年級的小發表,若是九月入學的人則大致會在三月時舉行,每人發表十分鐘,問答十分鐘,除了一年級的學生以外,基本上只有大導師一人會參加

她會負責問問題,每人可以準備最多五張的投影片,針對自己的研究題目、研究方法、研究原創性、目前進度等進行發表

這樣的發表說難不難,十分鐘內要將「有意義」的內容包括進去卻比想像中難上太多了

本來以為只要兩天就能完成的東西,硬是花了我一週的摸索期和一週的準備期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因為這週是雜談,就讓我把圖片放好放滿!!這是在跟店員點了冰摩卡,被反覆確認真的要這種東西嗎?!(他還跟我說反正不是他要喝...)之後,他給我的笑臉>

週間努力準備,咖啡因攝取滿滿,也會在念書的閒暇之餘去Meadows散步吹風,讓過熱的腦袋稍稍冷靜

周末也是努力地玩,週六去了福爾克看格魯比的雕像(詳情請見隔壁文章)週日則是和德國來的交換生艾蜜莉還有土耳其有人可汗去爬山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中二病治不好的我,和那雙差點讓我滑向山底的運動鞋>

愛丁堡的山海拔都非常低,最高也大約只有一百多公尺

別說跟台灣,連跟京都的山都沒得比

但因為地形緣故,這些丘陵通常都非常陡

這天我們三人來到King's Buildings隔壁的Blackford Hill,這裡有我們學校附屬的天文台

爬山的過程不難,也是大約兩小時以內就可以來回

但愛丁堡的山問題在於泥濘的土地和裸露的岩層,這些都可以讓爬山變得無比地滑,如果沒有一雙好的登山鞋,輕則四肢並用,重則......穿越回十九世紀?!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摸起來像狐狸玩偶尾巴的奇特植物>

我只是開玩笑的,我沒有滑下去,但我確實四肢並用,好久沒有體驗爬山時弄髒手的感覺,一秒將我拉回京都的大文字山

當山上的老伯對我說,怕跌倒就別爬山時,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來爬愛丁堡的山

還以為自己會永遠留在京都呢(但其實也不太可能,本來就打算博班到歐洲的人)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這個季節好像大一點的湖泊就都會有天鵝,位於Blackford Hill底邊的湖畔>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和德國交換生去了一間午餐吃到飽的印度料理店,選項不多但都非常好吃,還有這種可以做為飯後甜點的米布丁,超級好吃!>

這兩週最多的就是和艾蜜莉的交流,僅僅預計待到四月底的她非常和善友好,我們一起旁聽課程,在研究室也是並肩而坐,午餐一起吃,也會一起去散步或是買咖啡

雖然不到無話不談,但我自認我們已經是很要好的朋友

也多虧了她,總讓我找回一些以前在日本建立的自信,現在研究室的人也都會互相打招呼,互相說話,氣氛真的變得融洽很多

等她回去我一定會難過的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Petit Paris的Plat du jour(今日特餐)小小一甕燉牛肉吃得超滿足,無限續加的法棍麵包也是又香又好吃>

除了與艾蜜莉,這週還有和法文班的同學們一起共進午餐

在課堂上大家都來去匆匆,說話的機會不多,經過這堂課才知道原來我們的銀髮學生們真的都很高齡

其中還有一位今年82歲,愛丁堡土生土長並同樣從愛大法學院畢業,在大約25年前就從律師工作退休的超級大學姐

聽她邊說著蘇格蘭法律的歷史,即便年紀和我的外婆一樣但仍能像大學生交流知識那樣地跟我聊法律

我實在非常開心(雖然到最後我們都沒在練法文,直接用英文)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午後的Meadows>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路邊植栽的梅花,在日本看到的是粉嫩的紅色,這裡則是純白色>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從瑜珈課下課後,正巧看到清晰的北斗七星>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獵戶座的三顆腰帶,從日本一路陪伴我來到愛丁堡>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給猩猩君接機這天,王子街花園的櫻花有些正要開,有些已經謝了>

 

【Chapter VII.】Absence makes th

<我的新室友,雷文克勞的露娜>

經過整整兩週,猩猩君今天回到了愛丁堡

這兩週我想了很多,即便是兩個人的生活,有時候也要一個人的時間

或許這兩週的自己要和在猩猩君身邊的自己做調和,那也會是一個大工程

但為了我們能走得越遠,兩顆石頭總是會互相磨合的

那麼,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週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