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學姊動到的手也被我拍進去了......這是除夕的年夜飯@Lady Libertine,吃完飯幾天後就傳出有迷路的狐狸經過店家門口的新聞>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欸)

雖然這不是第一年在國外過年,在日本也是過了好幾次,但今年卻特別特別特別地想念年味!!!

想念大街小巷的鞭炮、想念中華美學的大紅色、想念濕冷的台北(愛丁堡雖然也是差不多)還有商店街那無限循環的「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本來還想說中國超市或許會有一點年味,還連跑了好幾家

但超市就只是超市,除了角落幾張正在打折的春聯(我從台灣帶了所以也不用買),還真看不出什麼過年的樣子

就連中國學姐們約除夕夜吃飯,本來以為會去中式餐廳,最後去了跟春節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蘇格蘭小酒館......

隔壁的小姐們在唱生日快樂(25歲確實是小姐們呢)

我們這邊的學姐們輸人不輸陣地唱新年好

好一個大合奏(?)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週六是初一,就在我家煮火鍋了>

初一找了比較要好的中國學姊和台灣學姊,還有另外兩個同年級的水豚君和彼得君,加上猩猩君,七個人熱熱鬧鬧地煮火鍋

雖然託了猩猩君從辦公室把麻將拿回來,但因為大家都不會打,就只能玩UNO,玩一玩還越來越high,開始玩起真心話大冒險

彷彿一秒回到一橋的小平宿舍,整個晚上笑到停不下來,等大家一回去,便累癱在沙發,要不是猩猩君我大概就要在沙發上躺到隔天了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在北歐風餐廳中的印度料理@Rishi's Indian Aroma>

初二別人回娘家,我和猩猩君的同事Rap君還有女友一起去SPA會館

這可又是很新奇的體驗,我去過台灣的、日本的、德國的,英國的還是第一次!

我們去的SPA會館會提供毛巾,需要穿著泳衣,有兩種不同溫度的桑拿房,一間蒸氣房,和一池所謂的「日式溫泉」

桑拿房和台灣的大同小異,蒸氣房也是,但所謂日式溫泉大約只是30度左右的涼水,也沒有特殊香氣和按摩效果(我真的要求太多了)聞起來還有強烈消毒水的味道

但桑拿房和蒸氣房真的很舒服!!!

在愛丁堡這濕濕冷冷的地方,這樣讓身體溫暖一下真的挺好的ˇuˇ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SPA會館就在New Haven的海邊,旁邊的魚市場還有聽說是愛丁堡最有名的fish&chips(但我們只吃了印度料理),出會館時雨停了,猩猩君便開開心心地跑去泡腳試試靴子的防水性>

和Rap君還有女友聊過,才知道他們也是情侶來到蘇格蘭,這樣一待也是十年了。Rap君在大學的契約即將到期,但他還想待在愛丁堡,所以正在找新工作。

......等到畢業將近,也是到我要煩惱相同問題的時候了,好險,還有兩年(哈)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冬天時在愛丁堡的我>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初三走春日>

從SPA會館回來後發現朋友們去了位在亞瑟王座山之下的St. Margaret Loch,似乎有許多天鵝在

不管不顧自己還要跟老闆們咪挺然而東西還沒寫完,用了約一個小時從辦公室走過去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路上經過的教堂>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天氣好時的愛丁堡其實很美,這是亞瑟王座山的HolyRoad入口>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一路上散步過去實在是非常舒服,感覺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雖然不到一個月前才從台灣回來)>

這兩週研究室來了一位德國的訪問學生艾蜜莉,我們在一堂旁聽的課上第一次相見就一見如故,兩個人總是有聊不完的話

本來想邀請她和我一起去,只可惜我太臨時,她又有會要開,只能自己出發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剛下過雨的湖畔非常地泥濘,好險穿的是防水的鞋子>

看了谷歌評論上的照片,這座湖的那麼一個角落有延伸至湖裡的土地,可以親近天鵝

興沖沖地走過去,還想著或許會遇到其他正在餵天鵝的人,沒想到這天早上就只有我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正在清理羽毛的美鵝>

這些天鵝們或許很習慣人類餵養,遠遠地看到我就全部都過來了

其中兩隻還走上岸越靠越近

本來有準備麵包想要給牠們

結果沒想到天鵝超大隻的,走到我身旁時大概有到我的腰部

一瞬間就覺得,算了

我可能在手掏進包包時就會被催著要吃的然後開始咬我了(怕)

(後來查網路文章是寫說,雖然和一般的鳥類比起來身材算高大,但是餵天鵝麵包的話還是有可能導致牠門產生虛假的飽足感而不吃對牠們有營養的東西,所以要餵麵包前請斟酌)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成群結隊滑過來的天鵝們>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這時候有一個小女孩在家人的陪同下,帶了一堆飼料來餵,除了天鵝、綠頭鴨,連附近的海鷗和鴿子都衝過來搶食,一瞬間超級熱鬧超級害怕大便掉下來

回程的路上搭了從未搭過的五號公車回去,剛好趕上中午的網課

這真是一次心滿意足的散步,不只讓我找回以前在京都騎著腳踏車奔馳的快感,也提醒我即使生活很累、念書很辛苦,也不能忘記要享受生活

畢竟這次住在愛丁堡、住在蘇格蘭,也有可能是我這一生中唯一在這個國家待這麼久的機會

如果不好好把握機會欣賞風景可就虧大了

這也稍稍地提醒了我,愛丁堡也還是有著極為美麗的一面的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從看完天鵝後就開始下了一週大雨還打春雷的愛丁堡,連情人節也在下大雨>

情人節這天,為了給猩猩君準備禮物,結束法文課後和同學阿姨一起走去王子街,在那之後又奔波了一整天

但無論這之後如何辛苦,在咪挺中緊張到全身冒汗呼吸困難,那之後也直接累到了

那天在St. Margaret Loch的景色永遠可以撫慰我的心靈(哭)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情人節收到的花束,每天都在漸漸地綻放>

 

【Chapter VI.】Happy Lunar New Y

<這種花似乎叫做early crocus,看來春天終於不遠了>

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