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侏儸紀世界鎮樓>

就在這週!!(2月17、18日)猩猩君一回澳洲參加婚禮,愛丁堡立刻來了今年第一次的宅宅活動Capital Sci-Fi Convention!!!

有幸受到猩猩君樓下辨公室的瑪琳邀請,雖然活動地點遠在愛丁堡的另一邊,我還是開開心心地出發了

(搭了大約一小時多的公車,其中還遇上明明站牌有號碼,公車卻不停害我還要多等的情況)

邊聽著Lovelive的宅歌邊開開心心地到了會場,雖然天公不做美天氣不佳,但內心還是很waku waku!!!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後面有一隻腳很長的皮卡丘>

Sci-Fi顧名思義是以如星際大戰、星際特攻隊等的電影為主題的活動,Convention據瑪琳解釋是比起Comic Con小得多的活動(大概有點像台灣的Only場)

實際上會場確實也不大,大概就和師大的耕莘的場地差不多大而已,但除了經典的電影角色,也有不少人cos日本動畫的角色(有看到我推的露比和狂賭深淵的不知道誰)

票價單日是15英鎊(約六百台幣)雙日是25英鎊(約一千台幣),跟台灣比就真的是......英國物價(?)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之前電影上映時沒跟到的風,現在來了>

另外也還有由電影廠商提供的場景(譬如侏儸紀世界、ET、芭比等)可以拍照

在活動安排上,有一塊是邀請有名的人來開講,會場正前方有一個舞台,會有主持人和guests對話

買票時也可以另外買可以跟guests拍照的票,或是請他們簽書,後方也有擺類似台灣所謂的商業攤

只可惜我誰都不認識~ˊuˋ~就愉快地跳過了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講話是紳士英國腔的黑武士達斯·維達>

一如以往逛場,和瑪琳把所有的攤位都逛完以後才開始決定要買什麼

比起CWT這算是非常簡單,因為攤位只有短短八排,每排也大概只有八九個攤位

逛攤位加上與COSER拍照大概兩小時內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買買買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還有這種以展示用途為主的攤位,是愛丁堡的蒸氣龐克愛好社團>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華麗的蒸氣龐克風書本>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金屬蒸氣龐克尤達寶寶>

基本上只要有禮貌地詢問,攤主都會給拍照,商品之類不能拍的也會直接寫告示

因為場次很小,跟台灣的小場一樣,這裡有很多會和攤主交流的客人,風格上比較像台灣的歐美場,沒有什麼在東亞審美下會稱為「可愛」的東西......

但沒關係,不妨礙我花錢(?)

給沒能來的猩猩君,我買了整套的骰子(DND用的那種)

而我給自己買的則是這個小可愛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3D龍龍--森之君(Mori Chan)♥她身上的蘑菇是吸引我手刀買下她的原因,實在可愛到不行~~~♥♥>

另外還有!!!!與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傑克船長合照♥(這邊好像比較不流行只拍coser?說要拍照他們就會直接假設我是合照)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好開心~~太開心!!!!!!>

他邊跟我聊天邊拍照,拍完還去找把他的茶杯撞倒的達斯維達吵架,然後去找風暴兵抱怨他們的主人個性很壞ww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帥氣的曼達洛人與他爸爸自製的盔甲>

現場還有幾個R2D2在走,因為也有機器人社團參展

或許真的是因為主題的關係,星戰佔了大多數,也有像是台灣場次比較少看到(我其實根本沒看過)的3D列印的小生物們

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有趣到我決定秋天場在去一次,有機會的話也要去倫敦和巴黎的場次!

下次請母親大人幫我把COS服帶來好了ˊUˋ

【Annex I.】Capital Sci-Fi Conve

<最後是與邀請我的瑪琳一起跟我們的3D小龍龍的合照>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