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edi,le17 mars 

 

那個晚上沒有找到他

 

但說也奇怪,即使心底最後一點小小的希望都隨著主題的鐵達尼沉進海底

 

心情卻不是那麼糟

 

或許兩年來的心境過程已經漸漸有了變化

 

或許,真的長大了不少

 

 

兩年前,七次失敗的告白

 

總是一個人的自怨自艾著

 

到底哪裡做不好?在沒有情敵,沒有阻礙,沒有困難的情況下

 

是遍了愛情秘笈的所有方法

 

卻不能讓他回過頭來多看一眼

 

令自大狂妄的自己頓失信心,內在外表都失去了自信

 

一方面猜測自己的不好,一方面...也咒罵著對方的不識貨

 

但是這兩年

 

經歷過失戀,再次喜歡上一個人,交往,分手

 

我突然發現,「一個人不能接受別人的理由有百百種。」

 

這不是藉口,是真正的「心態」

 

前男友先生沒做錯什麼,有錯的是我

 

有天醒來,突然發現圍繞著自己的錦簇花團

 

構成了一個密不可拆的牢籠

 

我深怕那使人窒息的緊密感

 

一再的不安、吵架

 

最後,還是爆發了兩敗俱傷的結果

 

他說我總是在逃避,用分手逃避一切

 

我想,是的

 

因為我太害怕了,害怕用糖包裹著的,會不會是扼殺自由的毒藥

 

自由對我來說

 

是一種不受拘束的輕鬆感

 

但是深刻了解這種自由的意義後

 

我發現自己或許,不能踏入戀愛之中了

 

無法真正享受著戀愛的幸福,只是恐懼著

 

自己渺小的自由消失在繽紛的花海裡

 

或許,就是有這種人吧......

 

 

 

一個人真是太好了,不必去傷害別人

 

也真是太好了

 

我永遠對不起那個人

 

如此的膽小,是無法給致愛幸福的

 

那還不如放手而去

 

一個人走著,未必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