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支援: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C5S51adUo

 

在一疊疊鋼琴譜裡掉出的這份譜,上面微微覆了層灰塵

 

最後一次彈這首曲子,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

 

在地鼠還沒住進地下前

 

那時,背負著升學壓力

 

頂著星空月亮回家時,耳機裡總是轉著這首歌

 

一邊想起那個人對我的鼓勵

 

一邊暗暗決心努力著

 

總說得不到的是最好,因為沒得到過,不知道得到的負擔

 

直到現在,屆滿三年了,還是思念著那個人

 

中間,也從和相似的人短暫交往著

 

雖然很壞,雖然很惡劣

 

但對我而言,會有交往對象也是因為,他和我得不到的人太像了

 

生日也是、最喜歡的歌也是、笑容也是,第一次見面時,我將他誤認了

 

還一個人竊喜著,儘管不在台北,我還是能見到你

 

還有,和你很像的笑臉

 

交往三個月後分手,不能否認,我還是將他們比較著

 

這都是真心話,就算是很不負責任的,這就是我的真心話

 

一邊思考著,如果是和他,也會這樣做嗎?

 

會不會更開心?會不會更傷心?會不會更害羞?會不會...得到更多更多的幸福?

 

但他們終究是不一樣的人,太多太多的不一樣

 

我也沒辦法,抱著這樣的心情繼續和他在一起

 

想著一個相似的人,擁抱著,笑著,哭著

 

然後夢醒,他還是在碰觸不到的遠方

 

終究,從來都沒得到過

 

如今,已經不再想著追求,不再想著在一起

 

因為牽過手的對象,也教會我不少東西

 

告訴我愛情,不是只有甜蜜

 

鮮紅的心是由鮮血染成的,是由透明的淚滴染成的

 

既然如此,就別再為難自己了吧?

 

再給自己更多時間,再給自己更多空間

 

別讓滿身的刺,再將自己和別人扎得滿身是傷了

 

經歷過痛苦,就能成長

 

希望這次,我真的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