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20-07-21 13 09 32.jpg

<久違地和NPC阿伯一起去了一趟寶池公園,登上妙法山系,讓沁涼微風帶走所有煩悶>

 

  時序進入八月,京都正式脫離了為期近一個月的雨季,蟬鳴四起,從早叫到晚,在深夜的路燈旁也繼續叫,叫得人心煩意亂的八月,叫得人心緒不寧的夏季。

 

  在京都最好的日本友人阿伯八十大壽這幾天,在繁忙的研究中抽出一個上午一起閒晃寶池公園,也走了一小段的丘陵,爬上妙法山系(雖然叫山系,但簡直比象山還低我猜...)讓微風帶走京都盆地特有的潮濕悶熱感。

写真 2020-07-21 13 19 20.jpg

<我最要好的日本友人,NPC阿伯(失禮的稱呼)>

 

  短短一個月,人潮來來去去。他來了,他走了。相遇與分離是人生常態,但即使頻繁地發生,我卻從未能適應,特別在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或是自己以此為由決定從此一蹶不振也好。

写真 2020-07-21 17 38 59.jpg

<入夏以後,京都車站在藍天之下閃閃發亮>

 

  和阿伯分開以後,帶著巴士一日券慢慢從京都市區的北端,晃向南端京都車站,從進入武漢肺炎緊急事態以來,第一次進入這一帶的商店閒晃,發現自己也沒什麼買衣服的慾望,反正也不用去學校,每天穿著不同的T恤,日子也是一天一天地過去。

写真 2020-07-22 11 15 03.jpg

<鴨川餵鴨鴨>

 

  短短兩個月,在分手以後的兩個月,我和友人們一一達成了當時所計畫,希望他來時可以一起完成的事情。我們爬了大文字山,走的是我最喜歡的,有些難走的路線;騎著腳踏車一路向北,打算探索鴨川源頭;抑或是說走就走,從銀閣寺步到上了大文字火床看夕陽;還有夜晚的螢火蟲與清水寺一帶;大阪水族館、琵琶湖;還有各種高級或帶著異國風情的酒吧、水煙吧。

 

  我的生活一下充實了,帶著不同的人一起體驗,心中或許會有些許遺憾,但到這個時刻我都不記得了。

 

  然而,經歷這些以後,下一步突然空了,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写真 2020-07-25 15 44 33.jpg

<大雨季的少女時光>

 

  或許是時候去旅行了吧,踏上一個人的旅行,重新將自己的需求擺在第一位,將自己當自己的小公主來寵愛。唯有這樣,當他無法用自己期待的方式愛自己時,才不會感到失落難過吧。儘管我還在學習怎麼愛爆自己,第一步就是,不想再將他人的負面情緒放在心上了。

写真 2020-07-25 19 07 18.jpg

<世界終焉般地天空>

 

  這段時間,我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就像雜食性地瀏覽各種書類,有些書本不太對頻率,大概翻個兩周就必須放下了,有些是水做的,融化消逝在盛夏之中,也有些閱讀起來很合適,但終究是短時間的相逢,有期限的,時間到就要分開的。

写真 2020-07-28 18 23 44.jpg

<Let's social dance!!>

 

  透過土耳其友人Mert的介紹,也開始跳起社交舞蹈,從Blues到華爾滋,這是這半年來第一次跟日本人接觸,第一次進入教室上課。這堂課一周兩次,從家裡走到舞蹈教室需要一個小時,那是一天裡最放鬆的時間,一小時的課程結束後,再花一兩個小時和Mert晚餐、散步回家,一路聊著人生,人際關係、聊迷惘、聊未來,這或許也是這段時間最期待的事情,人終究,難以永恆地孤獨。

写真 2020-07-31 19 51 22.jpg

<夏天特有的納涼床,是京都的風物詩>

 

写真 2020-08-01 18 51 49.jpg

<在鴨川河畔連續六小時不斷的法文聽講練習時間(汗顏)>

 

  在救命浮球溶化後不久,認識了新的朋友,開始法文和中文的面對面語言交換,一方面感受到自己的法文確實在以肉眼能見的速度進步而感到滿足,一方面也為曾視為救命浮球的人就這樣消失在生命之中,感到些許遺憾難過。

 

  但就像他曾告訴我的,人生實在太短,何必把時間用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尤其是青春,那可是新幹線呢,一晃眼地就消失不見了。

写真 2020-08-02 16 24 48.jpg

<琵琶湖,被水上機車激得浪花四起>

 

  周末,和社交軟體上認識的瑞士友人米凱去琵琶湖,作為今年四月的交換生,他也算是命運多舛,武漢肺炎的緣故根本進不了學校,據他說他們的高級宿舍今年也只來了三個交換生,連派對都辦不成,但他本人倒是很享受沒有觀光客的京都,享受在日本的每一天,玩得也算是很用力(雖然也是很危險......)

写真 2020-08-02 14 04 22.jpg

<一起玩的小夥伴,瑞士人米凱>

 

  我們去了好多我曾計畫要帶那個人去的地方,度過好多有點瘋狂、有點疲憊的日子。如今,距離他離開京都返回瑞士也剩不到一周了,分離的焦慮突然湧上。

 

  畢竟今年,我真的沒交到什麼新的朋友,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度過的每一天,其實真的很傷害心理健康。我相信只要我們彼此都願意,甚至只要我一個人願意,我們一定還會在這個世界的哪裡相見,就像我和樹敏和愛麗絲,和豆腐和東文,這些在一橋交換的那一年最要好的朋友。只要我踏出那一步了,只要武漢肺炎平息了,我們終究還能再見面的。

 

  現在,與其想著只剩不到一周,不如想著我還有六天,就好好享受一起度過的每分每秒的。

 

  人生太短,要做的事情太多,實在沒時間留給感傷或惆悵。只要把這句話刻在心上,是不是就不會再感受到難過了呢。

 

写真 2020-08-03 11 39 22 (1).jpg

<琵琶湖內湖泊,山的後側就是京都了>

 

  這天在琵琶湖游泳時,發現超過了第一段浮球遊樂區,以我的身高就幾乎踩不到底了。再加上從台灣帶來的蛙鏡剛斷,還沒機會買新的,踩不到底又不能在眼中張眼的事情,令我這個擁有22年游泳經歷的人很緊張,緊張到幾乎無法呼吸。若不抓著浮球,好像就要溺死似的,結果靈機一轉改成由仰式,一抬頭,立刻看見了沒有被一點遮蔽物所遮掩,廣闊無垠的藍天。

 

  那副畫面有點太美,等我再回過神來,已經成功調整了呼吸,也成功浮在水面上游了起來。

 

  Michele告訴我他游泳的經驗不多,但確實只要放輕鬆,なんどなくできるから,我們就像兩隻水母,緩慢地漂浮在琵琶湖之上,任由遠處快艇駛過時帶來的浪潮將我們移回岸上。

 

  湛藍的天,配上他帶點翡翠色的眼,那一刻,我好像感受到了什麼。但無論是什麼,我都打算將它留在琵琶湖的水色裡,成為從今以後珍貴的回憶,收在包袱裡繼續前行。

 

写真 2020-08-03 11 39 19.jpg

<晚餐是各種服務好好的溫野菜,肉都要比臉大了!!>

 

  那個晚上,我們唱了一個半小時的卡拉OK,唱著Adele的<Someone like you>,心裡浮現的,卻不僅是那個人的臉龐。

 

  我知道的,自己終究狠不下心,唱著「I wish nothing but all the best for you, too」,眼淚突然聚集到了眼角。

 

  如果我強力的希望他們都能獲得自己的幸福,是不是其實他們也是,強烈的希望我獲得幸福呢?有了這樣的祝福,我也能相信自己會有那樣的幸福吧......

 

  總覺得最近將自己太浸淫在感情的世界,失了重心,總走得有些不平衡。幸好長假就要來了,要給自己放假的時間就快到了。

 

  離開這些情緒以後,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希望如同社交舞時吹進腦袋裡的風一樣,世界會再度耳目一新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宝ヶ池公園 琵琶湖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