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20-07-12 18 27 46.jpg

<從味道普通的義大利餐館看出去,可以將鴨川三角洲和大文字山盡收眼底>

 

  一晃眼又過了兩周,有點充實,有點忙碌,有點絮亂,有點不知所措的兩周。

 

  這兩周,我經歷了第一次在日本被拖吊腳踏車(好丟臉喔天哪......)還有在課堂上被教授慘電到想回家,梅雨季的尾端即將放晴之際,社交舞的課程開始了,也經歷了類似日本情侶約會的經典行程,一邊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一邊走著走著,七月也即將到了尾聲

  上圖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腳踏車的日子,將腳踏車停在三角洲後和蘇雨在附近吃飯閒晃,過了五個多小時回到鴨川,原本停放的位置已經什麼都沒有了......¥2300,這是這個晚上的停車費(吐血......)

 

  保證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QQQQQQ附近明明就有停放六小時只要¥100的駐輪場,我到底都幹什麼去了......

写真 2020-07-14 17 20 03.jpg

<像暴風雨一樣狂暴的梅雨季午後,終於放晴了那麼一個三小時>

 

  另外,受土耳其友人的Mert邀請,我也開始了社交舞蹈課程。有人說在武漢肺炎肆虐的現在,這種東西不危險嗎?

 

  超危險的啊!!社交舞基本上就是臀部貼臀部地跳欸!!沒人在跟你用社交距離跳舞的啦!!!

 

  但因為教室本身空間還算大,也保持空氣流通,最重要的是學生加老師不到十個人,全程戴口罩、噴酒精、狂量體溫,雖然難免可能有無症狀患者的疑慮,但老實說,已經被剝奪掉整整一年活動的我,真的不想管那麼多了......(對不起我是壞孩子ˊˋ)

 

  總之,從家裡散步去學校的一個多小時真的很放鬆,短短一個小時的課,踩著不熟悉的高跟鞋,踏著完全陌生的舞步,但當挪動身體時吹進腦袋的風,好像也能讓心情更為平緩一些。而回程就成了與紳士的Mert進行各種「紳士」話題的時候(咳咳)。因為課程結束在七點半,在那之後晚餐也還有時間,走回去的路上也是聊個不停,本來以為這個土耳其底迪是站在前男友Max那邊,跟我之間大概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交流(畢竟雖然說是共同好友,但他愛Max肯定愛我更多)結果沒想到意外能聊,互相聊彼此的約會經驗、聊文化差異,聊著聊著,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似乎都嫌短了。

写真 2020-07-14 17 38 14.jpg

<大雨過後,混濁的鴨川>

 

  還能繼續維持自己的英文能力,又能把平常只能找姊妹,但姊妹忙著準備考試(或對我進行道德勸說)而沒辦法說話的壓力一次釋放,Mert真是個好夥伴(拍肩認證)

写真 2020-07-16 15 36 26.jpg

<放晴的週四,歷經四天後,終於將我的寶貝緋醬領回來了>

 

  搭著公車慢慢地晃到位於二條城南端的腳踏車保管場,那裏的服務可說是驚人的好,一接近保管場立刻有專人衝出來,幫忙引領填資料、用食券機(?)繳罰鍰,再領到偌大的保管場裡牽車,離開時還會說謝謝......本來還以為會被訓斥下次別再亂停車,結果大概是因為收入不錯吧(?),連服務都是日本級的好。

 

  但好貴喔,¥2300都可以吃高級一點的餐廳了啊啊啊......在這裡分享一個小事情,與台灣很不同的事情是,日本的腳踏車除了有車體號碼登錄,也會有防盜登錄,基本上買車時就要做防盜登錄,二手車的話可以持著前所有人的證明文件,任意前往一家車行進行轉移登錄,所以基本上車子只要是被拖吊,一定找得回來,被偷的話,因為有號碼的關係,也還有一定程度可能性找得回來。

 

  我在台灣沒有腳踏車,只是那天告訴台灣有人車被拖吊了要去找,對方好像很驚訝地說這樣找得回來喔!?才發現,原來台灣的腳踏車沒有這麼多登錄號碼......

写真 2020-07-16 15 42 02.jpg

<被稱作「三条会」,在保管場外出來的一條寬廣的大商店街,甚至可以任由腳踏車行經>

 

写真 2020-07-16 15 56 25.jpg

<回程,順便路過二條城,對面就是堀川,可以稍微泡腳休息一下>

 

写真 2020-07-16 16 04 16.jpg

<馬力歐風格(?)小石頭>

 

  最近幾周,在東文回去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好像又再度戀愛了,傾心於一個未曾見面過的人,沉醉在文字的遊戲追逐裡面。儘管自己清楚這就是幻想,因為也不是小女孩的年紀了,但是,情緒的控制總是難以自持。也因此導致自己再度陷入煩躁,與當時被甩的不同的煩躁感,也相似地好像準備要再度重蹈覆轍,犯同一個錯誤的煩躁感。

 

  李嘉說要先愛爆自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深愛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安全感以後,就可以用欣賞的角度去觀察別人怎麼用他們的方式愛我們。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整整兩個月以後,我好像經歷了一場暴風雨,顛覆了全世界,就像翻覆的瓶中船,搖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搖回正軌,但是被打濕地、折斷的船桿,還有破損的風帆,整理起來可都很費時的呢......

写真 2020-07-18 15 45 04.jpg

<大阪海遊館的水豚,水豚意外好大隻,大概有中型犬到大型犬的大小,本來還以為跟握在手心裡的刺蝟一樣大呢......而且這孩子還會擺pose,定格給遊客拍照>

 

  周末,和相識不久的他一起前往大阪,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時隔半年,這次我第一次踏出京都府(如果扣掉琵琶湖的話......)滿心是期待得要命,口罩當然戴得緊實,也隨時在用酒精消毒雙手,能不摸就什麼都不摸,大名鼎鼎卻一直只能路過路過的海遊館,我終於來了!!!

写真 2020-07-18 16 19 36.jpg

<很像在自拍對吧XDDDDD>

 

写真 2020-07-18 16 32 12.jpg

<館內最大水族箱,玻璃厚達三十公分,只是想到這些魚類或許終其一生都只能在這裡度過,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牠們......>

 

写真 2020-07-18 17 07 04.jpg

<水母們>

 

写真 2020-07-18 17 59 21.jpg

<大阪港的日落>

 

  總之,第一次做了一些日劇裡的情侶們會做的事情,在這個雖然號稱全球最大規模,但仍看著有些於心不忍的水族館裡。

 

  如果這個是全球最大,那其他地方的水族館會小到什麼程度呢......最後一次去水族館是國小時,校外教學的台北士林水族館,當時展出的北極海天使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也買了好多牠們的周邊,只是隨著年紀增長,即使不閱讀動物法相關的書籍,也還是能想像,肺炎肆虐至今半年了,待在房子裡的我都快要發瘋,更何況這些動物,終其一生的世界那麼小,就為了服務人類......

 

  雖然這不是這裡想探討的主題,雖然我很清楚,不透過動物園或水族館的模式,有些生物終其一生都沒機會看到活體,況且也還有動物復育的問題......總之,懷著這樣矛盾複雜的心情,結束了在海遊館的兩個多小時。坐在面向大阪港的位置,吹著海風,聽他說自己旅行的經驗,一面也忍不住規劃起自己未來,也想有類似的經驗,露營車也好,背包客也是,這一生的志向只有旅行,也只有旅行,可以讓自己的一生不會白來一趟。

写真 2020-07-18 21 02 19.jpg

<日本的水煙初體驗,只能說跟歐洲比起來品質真的SO SO......>

 

  最後,我們選定了一家在道頓堀小運河旁的,坐在室外吹風的水煙吧。

 

  說來也很奇怪,本來以為自己只是浪費了八個月,換了絕情心碎,但其實Max終究給我開了一道門,姑且不評論這道門後的世界的道德觀感,爬山健行也好、每天傍晚的散步也罷,還有社交舞、水煙等等、從他身上我仍舊學到很多,儘管我們的緣分淺薄,註定只能陪伴彼此短暫的八個月,我還是從中獲得滿滿的禮物,帶著這個背起來新鮮的包袱,繼續前進,前往下一個章節。

 

  如今的我仍在等待天氣轉好、轉涼以後,再度上山見見我的銀髮族朋友們的機會,也在每天傍晚轉晴之際,踏上前往平安神宮,或是早晨到完垃圾以後,前往哲學之道的路徑散心,我開始了社交舞,舞動的過程也在動腦,如何平衡身體的優雅和不被踩到腳(以及踩別人腳......),其實意外的困難(笑)還有水煙,日本的水煙濃度不高,抽完也不會有像歐洲時那樣飄飄然地經驗,但也足夠放鬆的了。

 

  我也曾幻想過我們能像普通情侶,在假日見面,做做日劇裡面會做的事情(我是指純情的日劇,不要跟我來什麼不倫向XD),鴨川畔喝咖啡、大文字山看夕陽、一路向北騎車看看鴨川的盡頭在哪裡、甚至是手牽手逛水族館博物館、琵琶湖玩水、開車兜風、互相做飯給對方吃等等......遠距離真的有毒,這些東西都是幻想,而在分手以後的現在,卻能一一實現,好遺憾,又無可奈何。

 

  我的一年長假,仍在持續。我想他應該也很喜歡我的陪伴,就像我,也不討厭這個只有為期一個月的短暫陪伴一樣。

写真 2020-07-18 23 03 33.jpg

<夜晚的道頓堀,路上滿滿酒吧舞廳,還有絡繹不絕的人,看到東京不斷攀升的案例,實在很為這些人擔憂(然後自己也要趕快閃......)>

 

  林依晨曾經說過,不適合的戀愛就像不合腳的鞋子,再美都是腳鐐,禁錮著自己無法邁步前進。寧願打赤腳在沙地上、河水裡,也總比華美而痛苦的鞋子來的好。我想起了那雙在舞蹈教室裡借用的高跟鞋(對於初學的我而言,花個兩萬日幣買一雙舞鞋真的很不划算,也感謝他們借我鞋子.....)這雙鞋意外地合腳,也不咬腳也不痛(我想大概是因為很多人穿過了啦.....衛生問題每次都有穿襪子阻隔直接接觸,也有好好消毒洗腳,要不然哪個人有香港腳那實在是................)

 

  我不知道這輩子自己還能不能找到合腳的鞋子,或許終將赤腳前行,但也無妨,只要我仍是自己能夠接受、甚至願意深愛的自己,就算那雙鞋不出現,我也還可以找到一群願意跟我赤腳前進的夥伴(譬如我將來要養的狗狗貓貓哈哈,試著給牠們穿鞋看看,性格好一點的狗狗可能只是愁眉苦臉地看著你,貓貓大概就不會走路了XDDDD)

 

  有恃無恐,如果自己就是自己的依靠,和自己安全感的來源,其實,也沒那麼可怕的。

 

  少女呀(雖然已經奔三中,但我的內心永遠是個天真可愛的女孩兒♥)(欸),要胸懷大志!

写真 2020-07-14 16 44 26.jpg

<難得畫了全妝的日子,但仔細想想口罩都蓋掉大半,化妝的意義到底何在!?>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