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9-10-09 10 38 46.jpg

10.12

 

  痞客邦強制換了新介面後第一次發文,在號稱過去最強級颱風哈吉貝席捲關東地區的這天,默默地翹了本來應該出席的日本公法學會,乖乖待在宿舍耍廢(欸)

 

  可是真的好需要耍廢,想想這整整沒有更新網誌的一個月,在各方面都努力了的自己,卻好像沒有收成一樣,心慌慌,每天累到昏過去,在從疲憊中強迫自己清醒。

 

  九月,前往東京參加學會的那八天,我獲得了最珍貴的寶物,也開始了時差七小時的遠距離戀愛;回京都以後,則是忙得昏天地暗地處理功課、報告、研究計畫(雖然對啦,暑假玩到瘋了完全沒念到書的自己也有不對......)

写真 2019-10-05 17 55 45.jpg

  當他回國以後,我們便養成了早上七點醒來,向他說晚安,傍晚放學時再向他說早安,然後一個晚上斷斷續續地聊,偶爾通個電話,也算是十分愜意滿足的規律。

 

  儘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進入秋天,京都開始慢慢涼了,還是因為自己真的累壞了,從一開始清醒的早晨,起床漸漸變得痛苦,在校車上也是熟睡得亂七八糟,儘管這學期為了準備出願和明年的入院考試,才只上了區區五堂課(三堂老闆課,兩堂法文課,真簡單的構成啊......)每天每天出入附圖、法圖的日子卻沒停過。

 

  才兩周,到今天12天,卻覺得自己好像快要垮、快要崩潰了。  

写真 2019-10-06 22 24 53.jpg

  他說熬夜不好,久了會變醜,我也知道,但總是不超過12點事情做不完,就算早上七點起床準備,九點半到校念書,五點半回宿舍,規律的生活,塞滿了功課報告和研究計畫要用的書和文章,這些東西卻像永遠不會減少的焦慮一樣,積壓在那裏。上學路上看著秋高氣爽的晴天,想跟自己說會結束的,到頭來,卻不知道哪天才會結束。

 

  連日期都說不上來,好忙碌,好崩潰的十月。

写真 2019-09-23 17 44 12.jpg

(三条鴨川畔,為了吃麵包上岸的進擊鴨鴨們,這是9月的照片,但10月真的沒幹嘛,只好放來充數一下)

  

  宿舍進了很多新人,他原本的房間也有新入居者了,每天每天看著那個亮著的燈,從一開始期待自己能見到他在陽台上對我說歡迎回來(おかえり),到現在終於不再感到難過(雖然還是好寂寞)或許是因為太累,連難過的情緒也沒有了......和他一起走過的散步道、超市、那條通往車站的路.......一開始壓抑自己不要哭的情緒,過了近一個月的現在,好像都不要緊了。

 

  一方面可以在手機裡見到他,可以說話、可以安慰被安慰,一方面,遠距離少了賀爾蒙的作用之下,理性還是會支配感性,再沒有比現在更清楚,人生終究是自己在過的時候了。

 

  謝謝有你相伴,但在無法互相陪伴的時光裡,我也還是會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只是或許這股倦怠蔓延,對於交新朋友也不再熱衷。常在Tully's前面吃便當的我,每每看著那些說著不同語言,長相打扮與日本人稍稍不同的外國留學生,總有想跟他們說說話的衝動,但現在的自己卻滿足於看看就好,就連宿舍的歡迎派對也是,滿心期待俄羅斯姊姊回來後會主辦派對,ゼミ結束後還急急趕回派對,卻發現,其實不對......我只想在這裡見到他而已,見到Max,見到Tekla,Gitte,Elena,或許再加個Russel,想見到這些「老朋友」,想跟他們說話,想再聚在一起......而他們都不在的派對,我連認識新人的動力都沒有,不是拉著新來的台灣妹妹鈺鈺(好,我自己幫她加疊字惹)聊天,就是回到我的舒適圈,和老朋友聊天,或是和早就認識了卻沒說過幾次話的朋友們加深一點感情。

 

写真 2019-10-11 21 55 12.jpg

(擅長做巴西料理和跳舞的Joao,新人鈺鈺,跟待在學校超過12小時累到快掛掉的我ˊˋ)

写真 2019-10-12 0 06 16.jpg

(雖然政治立場不同,但因為人真的很好真的很喜歡的中國朋友Ningyu)(Cool Badass XDDD)

  不過即使嘴上說著不想交朋友,這個世界有時也真的不由得選.......從鈺鈺開始,又認識了法學院的法國交換生Gion(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我不會拼他的名字而且發音很像Gion就直接這樣稱呼!!!!)在すき家吃晚餐時和一位中國教授聊開、偶爾午餐時段的Tekla、蘇雨和志剛,還有接下來可能可以認識的烏克蘭女孩和法國博士生大叔等等.......

 

  社交自然地發生,維持著或許能一周一見的頻率,穿插對報告的崩潰和壓力,還有他時不時地加油打氣和戀人絮語,構成的十月,和那些正在由嫩綠轉黃的葉子很像呢......希望最後不要掉下來就好了(崩潰)

 

  趁著這自主放颱風假的一天重新更新了自己的故事,雖然我有預感這學期會比下學期更無聊,然後二年目就不更新了(欸欸)總之,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我們下周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