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9-08-02 21 42 26.jpg

  好久沒更新,第一張照片就是京都的CLUB(對,可以跳舞喝酒的那種)大家會不會覺得我玩得很瘋.....

 

  其實,嘿對沒有錯,今年的八月我真的玩得很瘋,瘋到失去控制,報告交出去整個人完全失心瘋的那種,都快忘了自己還是學生,不是哪裡來荷包滿滿的無業遊民(小聲......)時序已經進入九月,對於八月初(就8/2,真的很初)的事情,還是想做個小記錄。

 

  記錄自己的青春(25歲?!)曾經很青春、很瘋狂地玩過。

 

  事情是這樣滴,前次(一個多月前?)更新的高雄山城,德國人Max開始慫恿我去夜店(所謂的club),並也在一周後約了我。但當然不會只有我,帶一個不會跳舞的台灣女生去夜店有多無聊?當作farewell party的一環,他約了超大一團人,大概有13個,除了我和中國人寧宇以外全員來自西方,再加上寧宇有美國念書經驗,全團不會跳舞、第一次跑夜店的只有我。

 

  前一天晚上,寫完報告以後,就為了自己該穿什麼衣服煩惱到冰斗(翻)所幸喬治亞美人兒Tekla給我各種意見,Max也是,知道我很緊張怕自己的服裝不對,本來還想來調侃我的,最後變成告訴我不用怕,他會「好好地陪在我身邊」。

 

  所以隔天事情就這樣爆發惹。(咳)

 

  我真的只是想體驗夜店,有鑑於以前跑過的朋友看到我,都直接來一句妳太乖巧惹,還是早早上床睡覺比較實在,然後沒人願意帶我去見見世面,Max對我真的很好,並且也真的在夜店裡很護著我,基本上有他站在我旁邊也不會有男生靠過來就是了......。

 

  當我們一團洋人團(加三個亞洲面孔)在夜店跳嗨,那些日本人全部都像圍觀一樣看著我們時,我也突然不怕、不緊張,尤其同樣乖巧溫順真面目(まじめ)的Tekla整個像舞后一樣hold住全場時,真的會覺得自己在意的丟臉都是小事,自己跳嗨才是大事。

 

  雖然事後很有閃到腰的感覺,25歲才開始跳舞是不是真的太晚,我的腰好痛好痛好痛好痛......還以為一條老命要折了呢......

 

  這間夜店舞池不大,但反正日本人都不跳舞只喝酒,女孩們在十點前進場免入場費,還有調酒喝到飽(隔天生平第一次體驗什麼較宿醉,暈到下不了床,還吐了一次......)男生的話好像入場費1500日圓,酒全要收費,很不平等,很日本(#

 

  Max一路就狂抱怨在德國才不會有這種事情,但憑以前在師大上法文的經驗,記得那裏的夜店Lady's night也不收費,不知道是不是亞洲很多都這樣,為了讓女孩們願意出現在夜店(?)他帶著我跳德國的一種腳動得很快的舞,還有雙人舞,反正最後醉得亂七八糟,只記得自己一直轉圈,很好玩很好笑,然後看巴西舞王Joao和喬治亞舞后Tekla氣場強大自己弄出一個舞台(旁人都不敢靠近的意思XD)

 

  最後,凌晨三點多,一群人陸陸續續包了計程車回宿舍。

 

  雖然事後Max一直慫恿我還能再去,既然我已經學會跳舞,但我想再說吧,這種地方不是一群人玩到瘋,一兩個女生感覺還是危險了點ˊˋ體驗過就好,凡事體驗體驗就好。

写真 2019-08-04 11 31 55.jpg

  兩天後,怡靜老師帶參訪團來訪,作為在地代表(?)我盡責地帶小朋友們逛京大、再從京大帶到清水寺,走二年坂三年坂,並送他們回大阪。

 

  多虧這個參訪團,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縱使假日,生協都沒開,我們京大的紀念品店還是照常開放(這是重要財源捏!!!)而紀念品店旁的校史館也是,可以一窺吉田校區(真令人桑心,宇治校區跟桂校區呢???)

写真 2019-08-22 0 36 42.jpg 

  還有世界級無敵可愛的靜樺學姐也來找我惹(好可愛喔天哪♥)

  

  一邊跟小朋友話家常(想辦法拉人考交協獎學金來日本唸書促進台日交流)一邊和靜樺學姊說說話,滿滿得到治癒的感覺。

写真 2019-08-04 19 25 39.jpg

  傍晚,受Max的邀約,參加了一個由他在課外學習日語的組織舉辦花火大會。就在鴨川上游三角洲,一邊玩著日本短到不行的煙火,一邊聽他和美國人說外國的有多長(我是指煙火,咳#)

写真 2019-08-04 20 50 05.jpg

  這個人認真地穿了浴衣來,然後貪心顧玩一次拿兩支,差點去燙到XD

写真 2019-08-04 21 01 25.jpg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起在一橋那年,和Alice等人偷偷躲在陽台上完煙火的回憶,最後差點被警衛發現,還要躲起來摀住嘴巴XDDD

 

  儘管今年我是四月入學,接下來順利的話還有漫漫三年。但每每看到煙火點燃,夏天正在進行中,卻也是離別的開始,總是止不住自己的感傷。

 

  再過幾天就要回台灣,等我再回來日本,已經有一票人見不著了。儘管必須說自己這次的留學,重心多在學校和老師身上,對於宿舍的留學生更多萍水相逢的感情,分離即將到來仍不免覺得不捨。

写真 2019-08-06 21 13 17.jpg  

  回台前夕,我問了喜歡夜遊、總是趁睡前去散步的那個人願不願意陪我走到大吉山,看過《吹響吧!上低音號》第一季的人應該都知道,久美子帶著上低音號,和麗奈在祭典的夜晚爬上的,就是大吉山。

  

  看完那部作品,我也就一直好想看看這裡的夜景,儘管從宿舍走過去要40分鐘,一開口他就答應了,在睡前花了來回將近兩小時散步,尤其大吉山真的暗到不行,沿途完全沒有路燈,甚至在宇治上神社外看到野生鹿(是從奈良跑來的咩?)他一直跟我說這裡肯定有山豬,要小心被襲擊,如果他們攻過來他會先把我丟出去之類的話(反正我就是腳短.....)

 

  但是,告訴我黑暗中不要開燈,等視線習慣以後可以看得更遠更廣的也是他,讓我在黑暗中緊緊抓著,免於好幾次要跟石子路來個親密接觸的也是他。陪我到了觀景台,聽我說夏目欶石的告白名言「月が綺麗」「死んでもいいわ」以後,天生把浪漫因素忘在母胎的他一副很不理解的樣子,然後開始跟我爭論這樣是不是該把回答「死也無所謂了」的女人丟下山頭(啥毀###),把大吉山夜景的浪漫情愫破壞殆盡的也是他。

 

  但我還是很感謝,儘管從今以後,有一小段要悲傷、要痛苦的時光,要心碎、連走過都會心痛的時光,我還是很感謝我們相遇過,並且曾為對方停下腳步。儘管一個月短暫的不可思議,夏天甚至還沒到盡頭,Summer is still here.

 

  Tekla問我後不後悔相遇,是不是一開始不說得好。

 

  我還是覺得不是的,不會的,再沒有未來,分離時再痛苦難過,一起共度過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並且兩個人都記得這件事情,in the same page,這就比什麼都珍貴了。

 

  Mein Scha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