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虎_170528_0006.jpg

  這周圖多,雖然一橋春學期期末將近,但該玩的還是不能少玩!時間正在流逝,必須將每分每秒發揮到最大限度才行!

 

  然後我就累得比狗還慘了(欸) 

 

05.23

 

  因為小夥伴兼鄰居的台灣男孩Cody介紹,趁著休講日來到一趟日本雅虎公司本社,要去做見學參訪了~或許看官會想說一個法律系交換學生來這裡見學什麼?又不是特許廳或國會那種特別相關聯的地方,哼哼~姐來這裡可不是要參觀公司,是來參觀食堂喔!!員工食堂!

IMG_5915.JPG

  在這個位於千代田區,莫名時髦的地方,從第十八樓上去,就可以進入雅虎公司接待客人的地方,超像新莊IKEA的開放空間,但遠比IKEA更舒適,整體設計的色調上很像〈月薪嬌妻〉裡面,平匡和美栗跳舞的那個場景,就是以木製家具為主軸,配上繽紛又不炫目的顏色,讓人可以沉著下來,卻也還能放輕鬆。

 

  不過那指得不是我們,我們兩個超~級緊張的XD

雅虎_170528_0010.jpg

  因為是跟著Cody的家教學生,作為學生記者來訪問,偶爾也需要問點問題,才不會像來騙吃騙喝的(但實際上就是)日本公司多半多有所謂員工食堂(社員食堂,社食)Cody的學生專門在做這種社食採訪網站,因為難得有台灣學生,也把我們一起找來做訪問,但基本上都是他在問問題,我們兩個在一旁用中文偷偷聊天.....偶爾提出幾個問題,不過雅虎公司的接待人員也很放生我們,互相忍耐,互相輕鬆(是這樣用嗎?)

 

  雅虎社食除了在17樓景觀超好的地方是開放給外面人士和社員都可以用以外,11樓有洋食自助沙拉吧(以重計價)、麵包、咖啡飲料和定食、烏龍麵拉麵等等,共計約八百個座位,在個人辦公室以外到處都有IKEA風格的那種帶點童趣風格的小座位,可以讓工程師們在柔軟的個人坐沙發裡搞自閉(喂)除此之外,在電腦中好像可以看到座位流動的狀態,基本上從11點到下午兩點都是用餐時段,可以自由選擇,避開人潮時段。雅虎員工也與想像中的日本公司很不相同,多半是穿著商業輕便服,就像〈月薪嬌妻〉中平匡等人穿著的風格,不太有西裝,唯一看到西裝筆挺的幾位,據說是律師呢~

 

  這裡非常高科技,計價方式是拿著吃完的碗盤稱重,然後直接拿員工證明在機器上嗶嗶即可完成扣款,因為拍攝需要,接待人員拿了五份餐,六個人一起吃,還是吃不完。飲料部門的設計也很好,杯子直接做得像星巴克風格,帶在千代田區這樣時髦的地方走動,也是十分時髦的小配件唷(和星巴巴一樣~)

雅虎_170528_0020.jpg

   因為我忘了帶手機,這是Cody所拍攝,雅虎社食最著名(?)的一公斤超大份量蛋包飯,真的超~級有份量,吃飯期間接待人員才彷彿注意到我們的存在般地開始跟我們說話,不知道當初Cody的學生到底怎麼介紹我們的??

 

  用餐後還要去訪問社員對社食的感想,寫個約六百字(中日文兩種版本)的感想體驗文。或許太緊張,我其實沒什麼吃,也感受不到餓,再加上天氣有點熱,下午居然好像中暑了......

 IMG_5918.JPG 

  為期約三個小時的訪問結束後,和Cody分道揚鑣,為了尚未收集完畢的印章,我繼續前往神保町,結束後想著柴柴的第二次面試似乎就要結束,乾脆去六本木等他一起回家,反正我有西武地鐵券(西武東京メトロ券)我最強,整個東京都是我的後花園了哈哈~

 

  結果就懷著中暑的身體等了兩個小時之久,原來六本木的白天依然熙來攘往,遠遠地看見了白天的貴婦人,東京鐵塔的顏色真好,和艾菲爾鐵塔不同,她是東京、是日本,是亞洲繁華的象徵。

 

  雖然在柯南系列裡面被炸過好幾次(?)就是了。(笑)

 

05.24

IMG_5919.JPG

 

  學生送的柏餅,這是位很神奇的學生,或許因為我也是法律系,他也是相關科系行業(一直叫我不要說,但周圍的人誰聽得懂呢?)對我就特別有好感(或其實就是快退休了想找人陪或跟年輕咩咩出去玩)總常問我甚麼時候放假,可以跟他出去玩XD

 

  這東西真是超~級好吃,外觀又可愛,已經跟糰子一起榮登內心排行Top3了(第三名鯛魚燒)

 

05.25

IMG_5923.JPG

  春學期結束前最後一堂Zemi,撐完了為期兩個小時的伊斯蘭法超困難討論,本來以為考試前可以提早十五分鐘放人回家嗎?結果居然開始玩文字遊戲orz.....

 

   青木老師(跟他的學生)真是世界級愛玩,因為七點以後和愛麗絲約了吃晚餐,開玩後十分鐘我便先行告退,總覺得這種活動雖然講究自由參加,但當三四年級全員參加時,先走或是不玩好像都很失禮,明明用了日文用到頭快爆掉,還要繼續玩英文的遊戲,各種心力交瘁之下,我開始感覺自己好像和社會產生了異離感。

 

  在台灣的社會,讀空氣很重要,但不是那麼重要,群體很重要,但也不是那麼重要。幾百次為了補習提早離開管樂團的團體練習,為了私事放棄學校活動,基本也不必陪老師做這個那個,但在這裡,卻自然而然地學會了讀空氣,並且深刻感受到無法判讀空氣的困惑,或是明知空氣這樣說了,還是想那樣做時,心中的煎熬。

 

  某天和學長在爭辯他的行為不夠日本人,如果是日本人應該怎樣怎樣,這樣才能融入社會時,他只是淡淡地回應我「但妳終究是外國人」,明明我也知道這句話的意義,也從未忘記自身作為台灣人的驕傲,但是,卻也下意識地模仿起日本人的思考和行為。

 

  如果青木老師不再注意我,那也是因為我已經融入了空氣,使他幾乎忘了我其實是個外國人,不屬於這裡的事情吧?

 

  總之,晚上和愛麗絲在連鎖居酒屋〈鳥貴族〉吃得非常開心,兩個女孩點了三千多日圓的酒和烤串,邊吃邊聊八卦,就像一直憧憬的日劇中的場景一樣,說著說著,愛麗絲後頭一位大叔突然開始向我們揮手.....

 

  本來以為是哪位認識的人,作為禮貌,我也向對方點頭致意,但印象中自己沒有年紀這麼大的「朋友」呀.....想了半天,開始無視對方,沒想到他揮得更大力,還藉故廁所三番兩次經過我們的座位,最後乾脆直接站在愛麗絲後面揮手。無論如何無視都不放棄,我也不想主動跟他有所交流,對方卻自己先送上門來了.....

 

  「等等要不要去二次會?我請客唷!」

 

  我一定很有大叔緣,感謝父母把我生得一張惹大叔疼愛的臉(?)暨北海道被跟老婆小孩分居的大叔搭訕請喝紅茶以後,這次是請喝酒呀.....是說小平的鳥貴族,平時只有留學生,以為沒有留學生的話就要倒了的居酒屋,第一次遇到全場都是日本上班族,還都是大叔。雖然大叔很好,因為大叔賞光我才能有教中文的家教,但是請喝酒,還二次會,果然還是太過%$#*+......

 

   總之,儘管直接向對方表明不會說日文(明明就會呵呵,還全程聽懂了呵呵)對方還是很不死心,最後直接祭出傻笑歪頭繼續和愛麗絲講話(後者一副看熱鬧的表情XD)終於讓大叔離開了。我還真有大叔緣,既然如此,青木老師可不可以更喜歡我一點,直接收我做研究生呢?

 

  在日本二度被大叔搭訕,也是我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吧?

 

05.26

IMG_5924.JPG

  一個翹課在家準備考試的日常,好喜歡這種小罐果醬,拍照時總有可愛到不行的效果。

IMG_5927.JPG

  日本常有這種限定酒類,不同口味的,每種都很有特色,也很好入口,對我來說都比啤酒要好喝太多。上圖是東文買的紅茶口味調酒,加了檸檬和冰塊剛剛好,很適合春末夏初,有些炎熱的夜晚。

05.27

IMG_5929.JPG

  有了新學生,但遲到的一天,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真正教書三個半小時,其他都在等人等人等人。

 

  Uniqlo剛好在打折,買了結衣代言款,開心地坐在天橋上發呆。記得兩個多月前,自己在這座橋上大哭,因為知道自己不能參加留學試驗的獎學金申請,無法做一個無縫接軌,立刻來日本念研究所的動作,抱著試題痛哭的那天,邊吃外婆準備給自己的米糕,邊望著天橋一端,想著未來該怎麼辦.....

 

  事到如今,終於想出一個雛形,儘管現在的生活有點累了、倦了,學生總是遲到讓我不太高興了

 

  「妳以後一定會懷念」,貓咪如是說著。

 

  會懷念,在這裡看到的風景吧?

IMG_5931.JPG  

  晚上承蒙酒井桑的邀請,參加了全員不認識的章魚燒派對,幸好來之前也在吃飯聊天的群組宣傳,才終於擺脫單獨一個外人的窘境(物理上外人,外國人)原來章魚燒可以放泡菜、起士和熱狗,開眼界了,一個晚上好胖好胖,也吃得好開心。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晚安。

 

  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