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4.JPG

   我喜歡思考,喜歡寫作。雖然人多而擁擠的地方,往往會令我感到窒息,感到焦慮,但奇怪的是,也在這種環境之下,最能感受到「自己」,在繁忙的城市中,在川流不息的人海裡,在新宿或涉谷街口,最能知道自己,還站在這個世界上。

 

05.16

 

  這周沒有太多的大消息,從一橋分為莫名的春夏秋冬四學期制後,春學期即將進入尾聲,同時意味著考試的接近,所以我只是抓緊著時間念書、念書、念書,得空就往豆腐和學長的廚房跑,享受一下一起做飯聊天的日子。

IMG_5839.JPG

   因為蒙古大男孩在台所翻找玩具,找到了一整盒幾乎沒用過的氣球,晚餐會的最後,成了一群大屁孩裝水球,從四樓台所往下丟的遊戲(被丟的人是蒙古大男孩和James,他們好努力的接,還是玩得一身濕)這天晚上還有些涼,氣溫可能不到16度,幾人完全全身濕還想開冷氣,最近五月的氣溫開始變化,有時穿風衣嫌多,有時穿大衣又不夠,難得孩子氣了一回,雖然我只有在一旁攝影的份,希望沒有過往行人被我們嚇到.....

 

05.17

 

  週三總是匆忙,從8:45的第一限到下午三點,接著還要趕去中文家教,騎車回來時搖晃得很,隨時以為自己要崩潰,努力地撐著,今晚沒人陪我回家。學長生病了,豆腐早就回去,愛麗絲還沒回日本(不過就算回來也放假,星期三沒課,羨慕忌妒!)這天最高溫只有19度,我穿了大衣圍著圍巾騎車,擦身而過的小學生人人短袖,甚至有無袖小洋裝的......沒關係,我來自南方,我來自南方。

 

  亂了好久的身體終於恢復正常,這令我感到既疲倦又開心,懷揣不安與興奮的混合,糊里糊塗地念了zemi用書,連豆腐找吃飯都懶了。

 

  想要休息,好想寧靜地休息一下,這學期不如上學期,我將自己的計劃排得太滿,幾乎無法思考,只是隨時揣著行事曆,一件一件的填著待辦事項,一件一件的完成打勾,然後再填入新的。

 

  這樣也好,連夢想也沒力氣追的時候,也不會因為追不上而焦慮了吧?

 

  貓咪說我有在進步,但對於自己每周收到老師「無法作為日語閱讀」(日本語として読めない)的評價,還是有些心寒。其實我都忘了,自己在北大也沒過過多少輕鬆愉快的生活,作為轉系生的自己,也總是在追逐,追逐進度、追逐分數,一邊崩潰大哭,一邊擦乾眼淚努力著。

 

  我的人生從沒有過多少悠閒,或者至少,得到充分休息的那年,就是去了北海道Home Stay的時候,和來日本前最後一個暑假,和Maru度過的那些時光吧。但是我不後悔,趁著還能跑,就多跑一點吧,畢竟每分每秒都只有一次,過去就沒了。再也回不到,回過頭來看時,覺得璀璨美好的時光了。

 

05.18

 

  崩潰的zemi,誰來告訴我這位印度出身,拿諾貝爾獎的經濟學家大師到底在寫甚麼?(哭笑不得)

 

  這是一堂霧煞煞的課,相信全班除了老師,沒人知道本周要讀的範圍的作者到底想表達甚麼。順道一提我們的zemi是這樣的,每周大約讀10~20頁不等的英文資料,下周由分配到做報告的同學報告完後,大家進行20人大圈圈討論。基本上我都會努力維持在刷存在感的階段,就算講出來的東西會讓老師大笑,然後其他同學跟著趕快笑,或者老師沒笑吉田桑先笑(揍他#)我還是會努力開口,用破日文努力刷存在感。

 

  除了爆肝崩潰的zemi以外,最難過的事莫過於和柴柴吵架了。其實養狗和養小孩還是有本質的不一樣,譬如小孩是要教育,讓他對社會有貢獻,但養狗,像是Maru,只要要求牠學會不要在家裡亂做記號,其他基本就是拿來疼、拿來寵。但我畢竟不是合格的主人,更何況柴柴也不是我的小狗,因為自己的罪惡感和寂寞感,對可憐的柴大發雷霆,雖然互相傷害的成分也是有,但貓咪也說,這次是我不對,是我驕縱了。

 

  以為自己很成熟,但說不定我連柴犬都不如,兔子太寂寞會死掉,牠也只是寂寞而寂靜地死去,不會像我一樣發飆的。我果然還是小狗吧,或是小貓也說不定,喜歡趴在主人的筆電,讓他做不了功課,而默示「陪朕玩」(這裡大概是「陪本宮玩」)。

 

  總之,可以和好真是太好了,如果不要因此被柴柴討厭就好了。以為自己很灑脫,但患得患失的還是我啊.....

 

  晚餐和從上海迪士尼(嗯對,反正她也只去了迪士尼)回來的愛麗絲一起,在車站附近的一間中華料理吃飯,這是一對中國夫婦開的店,最出名的就是他的飯量,總是大得莫名(下圖是普通,但通常是大盛),這應該算是豆腐頗喜歡的一家店,因為可以說中文,他總是喜歡用中文點餐XD

IMG_5847.JPG  

   聽著愛麗絲說上海迪士尼的事情,本來對迪士尼(甚至是對上海)沒有太多興趣的我聽了都想手刀買機票,或許該說是,都是因為她,讓我想去全世界的迪士尼了!

 

  收到上海迪士尼一周年紀念的資料夾,真好,沒去過的我也有了紀念品。

 

05.20

 

  五二零,我愛妳。

 

  想起自己好幾回在這天的下午一時14分(1314)向蔡蔡表白,換來的不是白眼就是莫名的表情符號.....結果來到日本,過到沒有時間觀念的我,直接在學生愛念不念的家教中,將這個一年只有一次的重要時刻忘卻了。

 

  首圖的新宿的馬賽克小徑,在新宿西口,京王百貨和小田急百貨之間,小小坡道上去,有五六家小店,販賣著原創商品呀、Ladurée的吊飾之類的東西,每次教書都會經過,但我從未想過走進看看,這天天氣飆到29度,彷彿盛夏,小徑處在完全的陰影中,因為距離上課還有時間,我便走了進去,也好險走了進去,才可以見到這個新宿的小小小蒙馬特(petit petit petie Montmartre)

 

  Un jour, je vais allre à Paris, je vais manger les macaron de Ladurée pour déjeuner, et après-midi, je vais asseoir dans ub café à Montmartre, voir des gens, et être voir......

 

   破法文,在日本留學期間又被磨爛了不少(哈哈)但走在那僅僅四五家小店的小坡道上,發現自己還做著有天要坐在蒙馬特的階梯上,成為風景的一部的夢想,就令我安心了不少。

 IMG_5856.JPG  

   課程結束後,因為天氣實在很熱,受不了的自己便提早啟程回家,剛好搭到和台鐵及馬來貘合作的西武新宿電車,車廂內沁涼的空氣和長澤雅美拍攝的形象廣告,令燥熱減去了不少。

 

  因為蒙古室友開趴,佔據廚房,晚上便到柴家(?)避難,做了晚餐,一起度過悠閒的而短暫的夜晚。

 

  我還在思考,並未停滯,儘管速度不比在舒適圈時,幾乎時時刻刻的獨處,時時刻刻的自我對話,但對於發現自己的腦袋還在轉動,真的令我感到安心不少。

 

  下周以後就要正式進入六月,時間過得越來越快,越來越不留情,再不抓住點什麼,絕不要空手而返。

 

  また来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