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0.JPG

 05.07

 

  黃金周活動non stop!應愛麗絲的邀約,在黃金周最後一天傍晚,一起來到位在新宿車站百貨五樓的期間限定咖啡廳--小魔女Doremi主題!

 

  日本的動漫咖啡廳很多,主題咖啡廳更多,無論是去年幾乎占據新聞(宅宅新聞)版面一整年的庫洛魔法使,或是冬季新番爆紅到不行連預約都沒機會的Yuri on ICE,都沒有一個主題可以令我這個天生宅宅主動前往,畢竟這些咖啡廳不是專業複製,雖然會努力做出和作品相關的食物,或是贈送杯墊啊、塑膠立牌之類,就是沒有一個讓我想要主動掏錢。

 

  結果這件事,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做到了!

IMG_5758.JPG

  為了這五個咩咩,我甘願從四點排到六點半,跟愛麗絲從下午茶變成吃晚餐,排到最後本來想說點個甜點試試味道就好,連主餐都上了只差沒有飲料,也還好沒點飲料,兩個餓壞的女生亂七八糟點了一堆,差點吃不完。

IMG_1456.JPG

  這家店名是Village Vanguard,店內佔地很小,座位大約只有三十個,翻桌率不快,店員動作也很慢XD

 

  搭配活動的是其販賣部,有在賣一些第三季糕點師服裝的五人周邊,還有Doremi16、17、18,升上高中後相關小說的插畫周邊。

 

  小魔女Doremi真的是一步對我來說各方面影響都非常深刻的作品。尤其對人格發展、家庭關係,我認為是這部作品,讓我在經歷那段最需要他人陪伴,卻最無法得到關注的成長時期,沒有走偏或誤入歧途的原因。店內不斷放著四季的片頭片尾,還記得國小的時候,為了準時收看這部動畫,我幾乎不敢在外逗留,放學了就趕快回家、趕快練琴寫功課,等待貓咪做晚餐,然後六點半或六點一到,立刻坐在電視機前,邊吃飯邊看。

 

  那時的我有時希望它可以播快一點,有時慢一點,有四季,從Doremi們的小學三年級到小學六年級,環繞著四個不同主題(友情、母愛、成長、離別),希望自己可以跟她們一起長大,不知不覺十年了,來日本之前YOYO電視台在重播,即使是大四學生,我又過了一陣子準時回家,收看卡通的生活。

IMG_1482.JPG 

  愛麗絲也是死忠小魔女粉,她偏愛小桃子,我喜歡音符,但我們都有共識,小孩一定要像Doremi一樣,勇敢、溫暖、善於體貼他人,己是脆弱仍然堅強,而且,總是帶著滿滿的微笑和元氣。

 

  我們一起點了羽月歐姆蛋義大利麵、小桃子夏威夷披薩(她不是紐約來的嗎XD)轉換器鬆餅和有Doremi印花餅乾的草莓奶酪。歐姆蛋義大利麵是可以吃得飽的量,再加上披薩的話一般肚子餓的程度可以填飽。轉換器鬆餅就是空有外表(苦笑),我們一直執著著那粉色的地方為什麼不用棉花糖,而是怪味的草莓麻糬......配上上面的M&M巧克力豆和中間的香草冰淇淋,吃完以後就是滿嘴「我吃了啥毀」的感覺......至於Doremi的草莓奶酪就是奶酪味道,很安全。

  (相簿另有Menu照片,有興趣請點閱♥)

IMG_5766  

  本來想把餅乾讓給愛麗絲,她倒是毫不猶豫地把她直接折成一半XDD看到Doremi剩一半的臉,我們兩個不由得大笑起來,引來不少關愛的眼神(欸)店內另有展示角色設定原畫和曾出過的周邊商品(數量很少)還有開放給大家畫圖留言的牆面,排了兩個多小時,吃了一個多小時,談論著Doremi、戀愛、近期的狀況,我們不斷笑著,度過一個近乎忘卻壓力的,疲倦而愉快的夜晚。

IMG_1486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愛麗絲總能讓我感受到有朋友的幸福和溫暖。

 

  雖然我們沒有和小魔女一樣一起長大的經歷,但感情肯定不會輸給她們五個吧?

 

05.08

 

  這幾天似乎不僅是日本的黃金周,更是韓國大學的假期。上學期來到一橋交換一學期的韓國正咩Daeun,在這兩周回到日本與家人相聚,並把一個晚上留給了我和東文。

 

  現在才想到,難得的相聚,我們卻連一張合照也沒有,專拍食物,我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哭)

 

  除了近況以外就是戀愛故事,一個晚上從お好み焼き到超級高級的樁屋咖啡廳(服務小姐們都穿英國經典款的女僕裝!),從法學的研究到如何追女孩(ㄎㄎ那個誰加油)

 

  或許因為知道Daeun六月還會回來,或許是因為這幾天下來我也真的太累,實際上我並沒有很High,更有點在撐時間的感覺。

 

  我們的見面機會少,也想把握每次見面時間,但我仍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似乎出現了異常。從四月中旬的發燒至今,身體似乎一直養不好。一周七天有六天要外出的日子,其實給了我不少的壓力,儘管有更多是為了打工賺錢,或是自己為了挑戰極限而修的日本法律課程,但那場生病後,到現在,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可惜的是,我早已忘了如何令自己放鬆的方法.....

 

05.09

 

  翹課的一天,為了參加智慧財產權的長塚老師舉辦的日本特許廳(相當於台灣的專利局)見學,乾脆直接翹了刑事訴訟法和學術文章表現。

 

  結果原來老師不來.....除了長塚老師指導的院生和研究生五名以外,只有我一個學部生(還是外國人)總共兩個台灣人,兩個中國人,一個日本人和一個法國人,以日語(夾雜法語XD)為官方語言,愉快地(?)開始為期兩小時的見學活動。

IMG_5821.JPG

  特許廳與上次的參眾議院一樣,同樣在地下鐵「國會議事堂前」站,往坡道下方走,一間看起來很高科技感的高樓建築,即是特許廳。裏頭有一個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的圖書室,可以查詢已經被允許的特許。

 

  特許用中文來說就是專利,就是有所發明時,可以申請專利的那種專利,而特許廳主要在處理的也是通過專利相關業務,並且在最高的16樓有個審判廳,專門用以審理特許相關案件,但這並非法院系統,審判官也不是法官,多半為資深或是具備專門知識的特許審理官,在這裡處理不了的案件,才會移送地裁(地方法院),通常一審因為法官並不具備相關知識,會維持與審理廳同樣結果的判決,但二審以後就有改變可能。

IMG_5822.JPG

  作為特許廳,專利局,一個聽起來很高竿的地方(?)當然要有些高科技的東西(這好像台灣的調查局,一定要放一些跟實際辦案沒有太大關係,但很炫很像CSI的東西...)

 

  譬如上圖的設施,可以在審理官直接在審理台上畫螢幕,就會出現Reslie寫的brevet!很厲害吧!(自己說完都想笑.....)

 

  總之,經過幾次講解,現在我對特許法至少有了點印象,畢竟在台灣的智慧三權忠,我也就修了這麼一堂素華老師的專利,然後始終維持一個打瞌睡的姿勢度過一學期,所以偶爾被喚醒一點記憶,或許是老天對我最大的仁慈了吧(是在講甚麼.....)

 

  坐在搖蕩著回往宿舍的西武新宿線上,我已經連續搭了西武新宿五天,下次絕對要等到星期六,然後回到一周一次的生活。

 

  我在心中如此下定決心,然後立刻睡倒在車廂內。

 

05.12

 

  Floor Party!!

 

  本週實在過得太累太辛苦,星期五決定放自己一個假(?)在家中一邊準備六月一日的智慧財產權期末(春學期)一邊努力「放鬆」自己,不過成效似乎還是不太好,沒有多大的用處,身體緊繃得似乎忘了甚麼叫做放鬆,直等著晚上的燒肉派對,繼續努力嘗試著放鬆。

 

  這次因為RA的田醬要到五限(一橋大學的地獄五限...)便先由我和咖哩姊撐場,說撐場也是咖哩姊撐,她一眼看穿了所有食材,在大家一一來到廚房時,井然有序(?)的分配工作,我則是在旁邊切洋蔥,邊切邊哭,根本顧不得田醬跟我說要撐場還是撐甚麼(哭)

 

  派對進行得非常順利(大概啦)結束前基本上這層樓的所有人都來露臉了,最後也終於不是玩UNO而是玩殺手(天黑請閉眼)。雖然規則再度遇到文化差異,還會講解時關於日語程度和聽不聽得懂的問題.....不過我想是順利結束的,並不會因為殺手導致樓層的誰對誰產生怨恨之類的(吧)

170518.jpg

  附上好鄰居們的大合照一枚,KB桑真的很厲害,從大廚到自拍神器全部一手包辦,有他在就不用擔心了(繼續耍廢)(無視田醬的「撐場」XDDDDD)(其實都在講廢話)

 

05.13

 

  母親節前一天,因為在日本也沒辦法送貓咪什麼,乾脆認真打工,認真吃飯,認真回家。

 

  本來還想去神田祭,聽說是東京三大祭典的名祭典,或是泰國祭,在代代木公園舉行的賣著泰式料理的祭典,但中午下課時,雨實在太大,各種犯懶不想淋雨想睡覺的心態下,乾脆就回到宿舍休息,一邊處理作業,一邊等待夜晚來臨。

IMG_5833.JPG 

   這是陪我吃飯的兩個男人,一黑一白的正在拿著カスト(GASTO)菜單裝逼(是這樣用嗎?)分別是台灣代表學長和中國&美國代表曹毅。

 

  看這兩個人相處真的很有意思,曹毅是我的朋友,但他和學長感情更好,是我的好幾百倍以上,每次看著曹毅對學長各種柔情,心中就會莫名感動(有題材了這樣) 彼得回國後,這學期莫名的組合成了我和愛麗絲和曹毅和學長的四人小組,星期二晚上愛麗絲也特定帶了宇都宮來的煎餃與我們分享,雖然這學期的新朋友不比上學期多,但也無妨。

 

  一直記得樹敏說的,時間很少,所以要跟真正能快樂相處的人在一起。這種快樂倒不是說永遠都是正向情緒,見到彼此就嘻嘻哈哈的,就算有不愉快、有負面情緒、有壓力或是不高興的事情,如果和這些朋友相處時能使負面情緒減削一點,甚至煙消雲散,而且是彼此都有同樣感觸,相信這就是能快樂相處的人。

 

  我不再恐懼分離了。因為我知道,自己會有能力成為一個可以為了見朋友一面,努力實現彼此願望了人。

 

  二次會,等你們唷。

 

  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