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5.JPG

   雖然標題是伊豆,但這周是從吉卜力美術館開始的!

 

  04.30

 

  接近黃金周,從寒假說到現在,終於在剛從台灣回來時搶到票(還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場的票......)可以順利來到一趟吉卜力美術館。畢竟學校在國立,住在小平的我們,到三鷹應該要比從東京過來還要近啊!但他的票真是超級難買,一次還只能買六張!

 

  從吉祥寺出站,穿過井之頭公園走來,如果沒有轉錯方向的話三十分鐘以內可以到,三鷹似乎也有付費接駁車,總而言之,這不會是個太難到的地方。

 IMG_5519.JPG

    吉卜力美術館非常非常的小,每個月十號可以從Lawson這間便利商店預約下個月的門票,基本上星期二公休,一天有四個進場時段,進場時段也只管進場,想在裡面待多久是非常自由的,但作為一個半專業吉卜力迷,加上逛紀念品的時間大約兩個小時是剛剛好,不長也不短,所以即使下午四時(最後一場)才能進場,而且六時就關門,也不會有「啊~還想看,還看不夠」的遺憾。(欸)

 

  進場後室內一律不能拍照,室外則是隨便拍,可能真的太小了,擔心拍完就沒東西可以看,沒人會來的緣故吧?進場時會收到一捲膠捲,裡面有機去可以觀看,我的是《心之谷》的男主角,偏偏就是一部沒看過的片XDDD

 

  走進去後是往地下走的樓梯,玻璃彩繪窗全部都是吉卜力出品的電影,非常精緻可愛,至於美術館中有什麼,我只能說就是各種動畫、動畫、動畫,非專業動畫人士,大概只能像我一樣,看到熟悉的畫面時有點小小感動,或是看到白龍和霍爾時,會發花癡地尖叫出來~♥

 

  霍爾好帥好帥,白龍也好帥好帥♥但說實話,吉卜力的男主角似乎都是一個型,只能從那雙眼中綻放的光芒,判定他是個放蕩不羈的魔法師,或認真誠懇的徒弟XD

 IMG_5521.JPG

   在最上面的戶外,有天空之城中的機器人,日本人真的非常守秩序,拍照也是排隊來,我們也跟著排,拍了幾張,才開始由上往下走展覽。

 18280695

   中間還有十五分鐘吉卜力原創動畫,似乎有六個主題,每個主題一兩個月會換,我們看到的是關於一隻水裡的蟲,和水上的蟲(夏天都會看到,在池塘上點水,像大型蚊子或蜘蛛的生物)之間的愛情故事。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台詞,卻是令人看了有些鼻酸的愛情故事,吉卜力真的很厲害,不只是那種充滿生命的畫風,還有更多的是故事中流動的情愫。

 

  只是紀念品店逛得非常不盡興XD

 

  在一般觀光地會看到的吉卜力商品專賣店還比較可愛一點,只買了一盒餅乾,收藏盒子,當天晚上就被大家分食完畢。

 

  這裡不同於迪士尼,不是什麼樂園,但卻也是收藏著童年回憶和未來夢想,像個溫馨小房間的地方,這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05.02

 

  從吉卜力回來的晚上,豆腐找了一群朋友一起吃飯,但隔天月曜日藍色星期一,大家忙著趕課便匆匆散了,星期二晚上又再約一次,反正星期三開始黃金周,有的是假,(除了我)可以睡到自然醒!這次,我們玩了日本最流行的遊戲--人生遊戲。

IMG_5542.JPG

   聽起來好有哲理喔人生遊戲XD但說白了就是像大富翁那樣,只是能不能買房子,或是為了甚麼理由得到或付出錢幣,不再單單是為了房地產,可能還有結婚、蜜月、約會、生孩子,孩子生病了etc.....非常現實的理由。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這個遊戲曾在《請與沒用的我談戀愛》(ダメな私と恋してください)裡面男主角主任(藤岡靛)和其大嫂深夜在玩的,就是這個遊戲。這次是與豆腐friend為中心,集結了蒙古的電眼大男孩Enkhu、中國的文醬、俄羅斯的Andy(長得和APH的亞瑟各種像,連毒舌都很像XDD)英台混血James、日本代表商院院生Gaku,還有老面孔豆腐和學長,一共八人分成四組,玩起各種爆笑的人生遊戲。

 

  「只要有愛,沒有錢也沒關係」(愛さえあれば...)這種話我也只會在遊戲講了XDD因為各種爛運氣和不懂得理財,和James的組合雖然順利生了一個女孩(?)看了夜景,到世界各地度蜜月,卻也破產到各種慘烈,因為最輸,最後只好一起拍醜照做懲罰,還好順利把大家拖下水,拍了一張超~級可愛的醜照大集合。

 

  好愛這群人喔哈哈,真想一起去夜唱,唱到早上,但隔早和日本伯伯還有約,要上中文家教,只好忍痛目送大家遠去,然後回房梳洗睡覺。

 

05.04

 

  從三月開始努力賺、拼命賺,家教接到現在,大概也賺了一點可以出去玩的旅費,雖然中間還經歷買衣服、去迪士尼、去吃高級好料etc幾乎是當週賺錢當週花的事件,但是黃金周耶!!不和大家擠一下過意得去嗎?

 

  其實我超級過意得去的,因為我有人群密集恐懼症,對於新宿或涉谷這類地方都會沒來由感到焦慮,也不喜歡、盡量避免去,除非購物欲望攔不住,或是又要家教了......

 

  總之,在某隻小柴犬的要求下,勉強同意了黃金週兩天一夜的人擠人旅行,出發前一晚為了交通大吵特吵,還一路吵到隔天早上,前往箱根的電車上。其實我很沒地理概念,尤其對日本,不然就會發現這一路和上次跟愛麗絲去御殿場outlet或是熱海的路線是一樣的,只是在小田原轉往箱根方向就是箱根,在熱海轉往伊豆方向就會到伊豆熱川。

 

  總之,我們跨越人潮的鴻溝,到了箱根湯本,再轉登山小火車上強羅(和阿里山小火車類似,以「之」字型會倒車的方式上山),從強羅搭登山列車(有點像慕尼黑或是薩爾斯堡的登山纜車,列車本身斜斜的)到早雲山,然後?

 

  然後因為人太多,時間上不允許等到纜車,到了早雲山便改成走路下山,再到強羅晃晃,就回小田原,準備轉車前往伊豆熱川。

 

  一路比我想像中要幸運得多,基本上都有位置,也沒走得太累,就是早雲山走回強羅路上坡道略斜,對膝蓋是一點負擔,不然其實吸吸芬多精很不錯。

 

  今晚下榻的地方在伊豆熱川,一間下一個坡道就能走到海邊的Guest House,他也有溫泉,但不如日光很多個,只是浴缸裡滿滿的熱川溫泉,和室小房間,附晚早兩餐八千日圓,算是黃金週可以住到的非常合理的價格。

IMG_5603.JPG

   老闆似乎有很多台灣友人,聽到我來自台灣,便異常熱情(還是其實除了東京的日本人都那麼熱情?)的找我說話,找來各種台灣有人出的書給我看(似乎還是名中醫,妻子是兩性專家,那臉貌似在新聞挖挖挖上看過幾回XD)放了行李,晚餐前帶著小柴柴到海邊散步,日本的海真美,是真正的水色,雖然這裡是沙岸,沙子弄得近海的水有些濁,沒穿拖鞋還穿絲襪的我也不敢泡水,但總算真正看到了海,跟上次下雨的熱海不同,是美麗的,日本的海。

   岸邊幾個年輕人在衝浪,讓我想起以前看的動畫《真珠美人魚》,有人曾吐槽沙岸怎麼衝浪,現在,這些日本大哥和小弟們示範給我們看了XD

   晚餐是超級豐盛海鮮大餐,還有老闆娘現烤牛肉片,再點了一瓶啤酒,沒有主食的情況下,還是勉勉強強才將食物全部吃完,但水果是無論如何也吃不下,雖然帶回房,也沒想過要碰。真可惜,這似乎是伊豆的名產,一種黃澄澄的橘子,每個車站都在賣。

   飯後散步,又到了一次海邊,這次的景色讓我想起和蔡蔡在太麻里那年,躺在星空下聽著狗兒們的追逐聲,看著滿天星空,不久後月亮升起,我們還一度以為是海盜船。

   那真是個美好的夜晚,而現在也不輸給當時,雖然伊豆熱川既小又偏僻,還是有人在海邊玩煙火、夜釣,熱鬧而靜謐。

   我果然喜歡海,勝過山好幾千倍。

IMG_5638.JPG

   05.05

   一日之計在於晨,從滿滿的豐盛的早餐,和一隻睡懶覺的臭柴柴開始。

   好喜歡日式早餐,吃完不只是滿滿元氣,連午餐的錢都可以省了這點各種推(欸)

 IMG_5640.JPG

  柴柴還在貪睡時又自己跑去海邊,好熱XD超級熱XDD黃金周天氣真是各種好,蔚藍的海水和晨起(還是根本沒睡)的衝浪者們,讓這副景象更多了點夏日的味道。

IMG_5643.JPG

    熱川本身即是以溫泉出名,他是一個好小好小的鎮,小鎮上沒有便利店,只有一間婆婆經營的雜貨店,早上下午各營業四小時,中間還有午睡時間,如果要採草莓或是橘子,婆婆可以幫忙代為連絡(大概有抽成?)鎮上似乎主要以民宿和溫泉住宿為產業,和九州湯川有些相像,是個極小的站,但跳舞的孩子號(踊り子号)還是有停。

IMG_5650.JPG

   鎮上布滿下圖那樣的溫泉蒸氣(?)可以在下頭煮溫泉蛋,但因為急著趕去伊豆,便沒有機會。

 

  再來一次好了。(繼續努力賺錢!)

IMG_5651.JPG

  從旅館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海,老闆人真好,這個房間位置真的各種棒~! 

IMG_5654.JPG

   好不容易打醒(?)貪睡柴,再次搭上電車,到伊豆高原,準備從這裡轉乘公車前往大室山。

IMG_5677.JPG

   這是伊豆高原上的一座其實也不太高的山(約四百公尺),因為傾斜度的關係,只能使用纜車(ロフト)上下山頂,一次五百円(往復)。這座山因為就在伊豆,鄰近靜岡,以前住在姑婆家時曾來過好幾次,聽貓咪說我只上去了一次,另一次因為纜車太恐怖,寧願待在下面閒晃也絕對不要上去。這次我完全忘了恐懼,就這樣上來了(恐懼!!)

IMG_5687.JPG

   大室山的一面面海,可以看到伊豆大島和小小的諸島們,另一面面山,有一個方向在天氣極好時,聽說還能看到東京鐵塔。雖然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高處不勝寒,大室山山頂風也很大,柴柴被吹得直哆嗦,好像有點可憐,卻又壞心的想欺負他。

 

  我好壞哈哈#

IMG_5713.JPG

IMG_5715.JPG

   大室山像個倒過來的抹茶布丁,正前方黑色方形就是山上唯一的賣店,右邊下面一點的是神社,據說對安產很有效(是說孕婦挺著肚子上來,還可以安全下去,那寶寶的確會很健康啊哈哈)中間是一個很大的坑,以前是火山口,現在則是靶場。

 

  在大室山繞過後,本來還想去城崎海岸,考慮到隔天一早我又要家教,還是早早打道回府,回東京。我們來回都坐小田原浪漫號,雖然速度不比新幹線,但至少保證有位置,也不會太貴,約一千多一些,到新宿一小時不到半,回到宿舍還可以聊個天再睡覺,迎接隔天的家教。

 

  兩天一夜好短,可是好有趣,還有好好笑的柴柴陪我一起,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05.06

 

  家教兩次,和伯伯們聊聊天。結束後,找了學長來東京陪我,本來要去看展覽,因為我這個笨蛋沒看清楚,記錯時間,最後改成去他還沒去過的上野公園散步。

IMG_5742.JPG

   黃金周的東京人雖然少,但也不是真的少到哪裡,上野公園還是到處都是出遊的家庭、朋友和情侶,但這真的很神奇,無論有多少人,只要進到神社區一定會變得安靜而人煙稀少。這真的是上野公園的魔力,明明神社介在公園和大湖之間,甚至可以完全聽不見鼎沸的人聲。

IMG_5753.JPG

    緩緩等著日落,春日的上野公園,瀰漫著石蓮花的味道。嘛.....相信不久後就輪到一橋了。和學長一起漫步在擠滿各國觀光客的アメ横,想起樹敏在離開日本前,也是和愛麗絲和我三人,來了一趟東京妄想女子之旅,在這裡吃迴轉壽司,拍超可怕(連媽都認不出來)大頭貼,夾娃娃,買了好多糖果餅乾.....時間過得如此之快,令人不禁惆悵。

   但是沒關係,正因為回憶這麼美,感情這麼好,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無論下次在台灣、在香港或在新加坡,甚至再度來到日本,我們會再見面的。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我們可以二次會、三次會啊。

  東京是個大寶箱,玲瑯滿目的玩具令人目不暇給。

  但是,不要迷失了。

  我們下周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