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00.JPG

 

  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才會寫「四月」哈哈~

 

  鬱鬱蒼蒼的四月,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四月是你的謊言。

 

  日本的四月,真的就像謊言一樣美,像宮園薰的謊言一樣,給有馬公生一生美好而痛楚的回憶。

 

04.23

 

  這麼好的天氣當然不會只有我們想到要野餐,ISDAK的成員也想到了,他們舉辦了一個野餐兼做壽司卷的活動。大病初癒,第一場社交活動就是這個野餐,寮民們同樣被分為七組,和我認識的朋友們全被打散,即使咖哩姊用了點方式和我一組,也是一小時作為壽司捲後走人。

 

  是說每次ISDAK的活動食材總是不夠,雖然他們可以想出千百種奇怪的方法,譬如用快問快答的方式抽食材,然後抽到的東西包羅萬象:鮭魚片、醃蘿蔔、鳳梨罐頭、巧克力醬......頂著還不是很舒服的身體,我拼命狂笑,也拼命咳,對不起了一起的組員們.....(咳咳)

 

  吃了那條根本不夠的壽司捲,大夥移駕宿舍外草地上,在大大的塑膠布上繼續作活動,逼著多認識了一些朋友:來自新加坡,被曹毅說有點像周董的Darren,中國咩咩(利馬忘記名字了.....)韓國男孩,還有定番的愛麗絲和Nima。

 

IMG_5491.JPG  

 

  這麼好的天氣,有這麼好的朋友相伴,真好♥ 

 

  好像想起了一點喜歡社交的感覺,喜歡參加活動的感覺,或是上學期為了多認識朋友拼命參加活動的感覺。ISDAK的成員搬了桌球桌出來,便看著愛麗絲和曹毅打球,另一邊則又在玩無止盡UNO,天氣這麼好,野餐真是活用這種天氣的最好方法。

 

  

IMG_5502.JPG  

 

   久違學餐。

 

  週一到週五之間的平日,是東京特有的大好天氣。維持著每天騎車上下學的習慣,在打鐘前急急衝進教室,緊抓著一分一秒和朋友聊天打屁,四月結束就是五月,轉眼距離離開東京的時間近了,各奔東西以後,要再見面不只是時間,是錢,更多的是緣分。

 

  因為分開以後,再也不會有比現在更要好的時候了。

 

IMG_5505.JPG

 

  宿舍的草地上長出蒲公英,櫻花季結束後,東京被滿滿的翠綠包圍,還不到夏天,吹過頰面的風有些涼, 這是四月的日本,天氣晴朗時,回家路上的彩霞美得就像畫,水彩畫,渲染的效果。 

 

  夏天到來,蟲鳴鳥叫時,這趟旅程,也就要畫下句點了......

 

  人們的五月病是過了黃金周沒有假,病懨懨的不想上班,我是四月病,一年的交換就要結束,感傷的四月病。

 

  好喜歡,在這裡遇見的人們哪......

 

  04.29

 

  另一個久違的,竹下通。自從看了好友愛麗絲身上的各種可愛飾品,一直想來竹下通補貨,這周結束家教,立刻乘上幾乎爆滿的山手線,衝了一發竹下通。

 

IMG_5508.JPG

 

  每次來這裡都可以充分感受日本經濟的繁榮,各國觀光客、卯足全力打扮的少男少女,還有那些象徵著日本年輕世代,帶著叛逆或是滿滿女孩氣息的飾品服裝,但說真的用力感受就會發現日本經濟也不太好,擠滿了人的總是最便宜的均一價商店,儘管每間店結帳聲和感謝聲不絕於耳,也總是特價品前面的人最多,嘛、雖然我也是其中一員。

 

  難得的吃了點心,照燒雞排口味的可麗餅,不是甜的,吃起來溫度剛好,來竹下通感覺就是人手一支可麗餅,現在我也成了跟風一族了哈哈~

 

IMG_5510.JPG

 

  小小一條路擠了滿滿的人,來回走兩遍三個小時就默默過去了,對於戰利品不甚滿意,勉強接受,晚上回家又上了網購大買特買。

 

  人嘛,衣櫃總是少了一件衣服。

 

  老實說來到日本以後,我常覺得自己似乎失去了點什麼,開始變得愛美、注重打扮,但是內心呢?似乎還是空空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日文程度還不夠,看了日本人的外表而模仿,卻還沒有能力看了日本人的內心而模仿。

 

IMG_5511.JPG  

 

  不過晚上看了《世界奇妙物語 2016秋》(明明廚房電視正在播2017春),仍然覺得日本人是很恐怖的民族。

 

  我還是模仿那外表就好,表現得美麗而叛逆,就像竹下通那些展現自我,不怕寒冷或是腳痛的年輕女孩們。

 

  結果還是想起了《房思琪》......願逝者安息。

 

  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