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站在池塘裡,水很淺,或許不到膝蓋。

 

  但自己樂意的話,還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淹死自己。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自己也不知道。

 

  今天是周六,這周有些不太愉快的事情,當然,快樂還是佔了多數。只是此時此刻的自己還無法脫離討厭的事情,所以敘述得或許不好。

 

  但我還是很高興來到日本,才有機會認識那麼多人。

 

  然後這周沒出門玩,沒照片。(欸)

 

  10.24

 

  應豆腐之邀,到四樓廚房一起做晚餐吃飯,也有機會見到豆腐的日本女友--Haruka桑,一位富有成熟大姊姊魅力的大姊姊,實際上也真的就是姐姐,手藝超好~承蒙豆腐的邀約和Haruka桑,用大根湯(紅白蘿蔔湯XD)換到一餐豐盛好料。

 

     與豆腐、Haruka桑和學長、東文聯手做出的佳餚

 

  中間蘿蔔湯,用從台灣帶來的電鍋做的,冬天喝熱湯最好了~左邊的炒菜和炒菜是學長,右邊是Haruka桑,還有和東文、豆腐一起包的餃子。不過因為豆腐ㄈㄈ在,席間大概只有我跟東文一直猛聊要去哪裡玩,不然那個氣氛,真的好像是別人家作客啊(拘謹)

 

  謝謝東文,陪我度過一個很少女(?)的夜晚,有些事情不知道要找誰講,沒想到居然會是向他說XDDDD

 

  不過,我會自己把這些事情結束的。

 

  10.25

 

  天氣突然變得很冷,其實這點在這裡生活時大概每周就會有那麼一兩天,寒風刺骨,冷到痛徹心扉(成語可以這樣亂用嗎?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冷的不是國立這天下了一整天要下不停,害我可愛的Haku只能住校的雨。

 

  有時會想說,到底這時候,要檢討自己的過度熱心、過分努力、真的太吵不給人清靜、自以為是的體貼,以及總是要求自己微笑的強迫症,沒有底線的善意,還是對方失禮的態度或話語?

 

  我想要和,可以讓自己發自內心想要笑,並且也能為對方帶來微笑和幸福感的人在一起。所以就算這種心情,早就超過普通的気に入る,我也知道它不會長久,和他在一起,我笑不出來,只想哭,不是喜極而泣,是打從心底為自己的笨拙和無能哭泣。

 

  然後板著一張臉,無論如何也笑不出來。

 

  你不白目,只是你說的話傷到我了,也讓我知道,原來真的有無論如何都笑不出來的時候。

 

  ......反正你也不會看到。

 

  來痛哭一下吧,看看隔天醒來會不會有點改變。

 

  10.26

 

  事實證明沒有那麼容易,尤其當自己堅持在淒風苦雨中死守著水塘,除了感冒無力,就是重感冒、超重感冒、臥病不起......

 

秋天的重頭戲

 

  鄰居的中國姊姊Kare桑教我做烤地瓜,興致沖沖的買了一小包日本的紅薯,這種薯類比台灣的番薯小很多,皮是紫紅色的,或許是烤久了太乾,吃起來有點像栗子。為了做這道料理(?),我把左手中指切了一個不算淺的口,本來想說舔一舔就好,也不理它,結果等我意識過來時,整隻中指已經都是血了......

 

  原來手指凍到太冷,連痛覺也沒了(筆記)

 

  或許是切到手(找藉口)這天的課我一直不在狀況,法文課說日語,日語課說中文,回來騎車也是搖搖晃晃,還對貓咪發脾氣,其實是我自己的錯,而我仍執迷不悟。

 

  怎麼爬起來好?或許水塘比我想像的更難以駕馭,至少現在的我,真的爬不起來。

 

  10.27

 

  這就真的想要問候老母了。不久前上課時與豆腐巧遇,第六感雷達無敵準確的他帶我走了一條超級小路,不要說車了連人都幾乎沒有,對於騎著Haku衝刺坡道各種恐懼的我,真的超感謝豆腐大神,結果這天早上,我也憑著無敵的記憶力走上豆腐教我走的路,順利過了坡道、過了彎,卻在要騎上人行道時,翻、車、了。

 

  好險是翻在人行道上,感謝觀世音、感謝媽祖、感謝關公(上禮拜去橫濱拜的關公和媽租),感謝天照大神、日本800多位神明的守護,姊沒事,就是新買的絲襪多了三個洞,而且這是在準備去學校參加青木日(一整天都青木老師的課)的路上,天知道我應該多帶一雙襪子。

 

  想說穿了長裙稍微拉一下就可以遮到那三個洞,沒事,但倒下去時自己真的痛到爬不起來,好不容易爬起來,才發現自己全身在抖,抖得幾乎站不好。

 

  這一摔大概把早餐的熱量都用完了,一瞬間灰飛煙滅(碰)。

 

  耐著疼騎到學校,一邊想說從破掉的三個小洞看不到什麼問題,應該沒事,結果一脫襪子不得了,左腳一個大坑,右腳一個大瘀青,所以,既健康檢查後,我終於使用了保健室。(一點也不可喜可賀)

 

  阿姨一邊稱讚我的傷口好乾淨好漂亮好完整(多虧襪子保護)一邊幫我消毒擦藥,要說痛嗎?老實說不會,因為我還在發抖,抖得幾乎沒時間想說會不會痛,我好弱喔,但就真的如此,這裡不是北海道,東京的車子就算是鄉下如國立的地方仍然很多,我慶幸自己還活著,折了一雙絲襪,我還好好的。

 

  以為自己已經沒事,實際上,我到底站起來了沒?

 

  因為腳痛,很任性不想遵守自己給自己的各種規範,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上課時想放空就放空,拖著拐拐的腳上了Zemi,也不管會不會打擾日本同學,就是一種爛日語的亂聊,結果居然聊出一點心得,三年級的大家真的很鴨撒戲(やさしい),居然就這樣聊開了XDDDD

 

  晚上是Nima找的火鍋派對兼恐怖片日,第一次到E棟參觀,Nima還給我看她的房間,E棟房型真的很溫馨,洗澡或煮飯也不用再經過露天的走廊,開了三個鍋子(素食、有豬肉、沒豬肉),與一群不太講日文的西方同學和香港女孩兒一起開派對,順便練練破英文,只可惜太晚開始,恐怖片的部分只看了三十分鐘,我又必須回去。

 

  和吉田桑、Daeun桑約好了做報告的討論(九點在圖書館!)再開心再溫暖也得回去,今晚我又認識好多人,和Lily也講到話,這樣小小的派對好溫馨,重點是Nima真的是個超級好的女孩啊。

 

  可以認識她是我來到日本最大的幸運♥

 

  10.28

 

  經歷了摔車意外,再加上又一副要下雨的模樣,今天決定坐電車上學,和吉田桑及Daeun做了一個其實我覺得好像沒甚麼進展的討論(跟台灣的做報告方式真的很不一樣),再採買暖暖包、藥用ok繃,用王將填飽肚子,一邊懷念和蔡蔡她們一起在京都吃的王將,一邊提著滿滿的日用品回家。

 

  嚮往自由的小鳥,真的打開籠子以後,好像一下就想回到籠子裡了。這麼弱的小鳥怎麼行呢?在日本的話,不振做點,只有被烏鴉追趕的份了。

 

  下午下了超級大雨,因為腳傷,本來答應要去準備Floor Party的採買,只好臨時缺席,在家裡把功課做一做,等到晚上再提早幫忙準備。

 

  結果大家都來,準備一下就好了(驚)本來以為是人多手雜,但大家都是做自己能做的事,效率跟笑綠都開到MAX,這跟昨晚火鍋派對真不一樣啊......(小聲)

Floor Party

 

 

  滿滿的肉!!在日本吃燒肉很貴,但自己買回來做真的很划算。

 

  總共12人,開了兩桌開吃,吃飽後還有點心,有UNO,有笑聲和最好的鄰居們。

 

 

一桌滿滿好料!

 

 

 

我可愛親切善良溫柔的同層樓鄰居們♥

 

 

  一開始被分配到A棟時我很不高興,覺得怎麼都是亞洲人(雖然有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蒙古人、寮國人跟日本人、韓國人,還有今晚缺席的越南人)西方帥哥都在E棟,但是真的住到現在第六周,雖然去廚房和浴室都要經過走廊,要走出溫暖的室內,覺得果然還是A好,我們這裡又更好,大家都是亞洲人,基本上生活習慣不會有太大差異,而且都是貼心溫柔的好人,有會教我做菜的Kare桑跟KB桑,熱心體貼的田桑,可愛的Connie和Sara,還有一起吃晚餐的聊天相手Cody跟KB(重複了XD)

 

  想休息時,回房間就能安靜休息,想聊天想歡樂時,走到廚房,大家都在(尤其是晚餐時間,各種熱鬧XD)

 

  這是個拼命大笑的晚上,玩UNO玩輸了要刷廚房地板我也心甘情願(真的心甘情願,因為我還有寇帝蔻妮小夥伴XDDDD)雖然幫腳換藥時還是會痛到大哭,但喜歡和大家一起玩、一起聊天,還有真的度過一個很棒的晚上,很棒的樓層派對,都是我真誠的感想。

 

  果然踏出籠子好,再加把勁,我就有能力自己飛翔了吧?

 

  ありがとう,給我最喜歡的大家。

 

  10.29

 

  在家裡養腳傷,然後把房子打掃乾淨、洗衣服、寫作業,平淡無奇的一日。

 

  這樣就好,我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