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剛修建完成的東京車站合照

 

 

  先來張近況照,這周天氣好好,好到根本不想上課,而且這樣想的大概不是只有我,連老師也是,一周只上三天課就有兩堂老師請假,我也順理成章放了將近五天假(分開放,所以還是哪兒都去不了)

 

10.30

 

  星期日樹敏來找借行李袋,或許是和她說說話很有效,或許是天氣亂好一把,總而言之我從池塘出來了(?)一個人去了吉祥寺,大肆血拚衣服糖果,發現自己最愛的是毛襪和睡衣,這些東西我可以買上好幾套擺著,然後心情就會超好(家居服很重要啊,雖然待在宿舍時間不長...)

  

  晚餐本來和德國人大哥的豆腐桑約,後來多了學長和曹毅,這樣輕鬆講話,好像前一周的鬱卒都不見了,我到底在鬱卒什麼呢?果然是受了傷,見到陽光就能充分療癒了吧(溫暖的陽光最高!!!)

 

  然後時間軸飛也似的跳過,星期一就是上課上課上課、報告報告報告(討論,下周才要正式發表),星期二一堂老師請假一堂我不想去,乾脆宅在家繼續報告,星期三報告和日文課,晚上和幾位日本同學去吃海鮮蓋飯,互相交流交流,然後------

 

11.03

 

  我最期待的里維韓吉only場來啦!!!!!!!!

 

  想當初留學日本就是為了這個,他們的同人誌和小說陪我度過準備日檢二級的痛扣時光,(一級因為根本沒在念,拼命準備交換,所以即地了)(對就是落地了,沒上意謂)現在來到祖國日本,不大買特買怎麼行!!!

 

  所以我一大早,就獨自踏上遠征之路(菸)

 

  真的很遠,東京流通センター(東京流通中心)位在往羽田機場方向,中間可以使用東京都內Jr一日券,為了省錢多玩幾個地方,我認命地下車買票換車上車換出口刷卡上車下車,如此折騰四次,終於抵達了寶地(啥毀#)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日本同人展,展前就看了好幾遍官網,總而言之這次的only場是這樣的,約九個活動同時進行,在同一個場地,所以門票也是統一900日幣,不分場次,另外cosplay和攝影要付500日圓使用費,因為連攝影都要付,跟台灣規定很不一樣,寧願把錢拿去吃好料的我,這次就一位coser也沒拍。

 

東京流通センター

 

 

  展覽場地的東京流通中心,超有秩序的日本同好們。是說在日本,個人覺得同好很好分辨,就是衣服特別可愛的幾位,那絕對是同好(不管是乙女向還是腐女向)再來是揹著本命包的,因為日本有很多包包,最外面是透明塑膠材質,所以中間可以掛滿本命吊飾或別針,向大家大方展示愛人,這種包特別容易出現在池袋跟原宿,推薦河道上(?)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我代購(不對#)

 

  因為這天很溫暖,一邊看著場刊(這和CWT場刊很像),一邊看著可愛的櫻花咩(欸)很快就進到會場。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掩面)

 

  會場約是圓山花博場的一半大小,同樣是攤位並列,里韓ONLY<アイツのメガーを恋する6>約佔三排,我喜歡的繪師只有兩位出攤,所以買完不到半小時,因為這場其他的合辦主題我幾乎不認得,只有另一個義呆利日受ONLY還勉強了解一點(是說日本人到底有多喜歡看祖國被人壓,台灣的灣娘兒總是壓人的那個!

 

  會場進擊的COSER大概就是一位非常漂亮的韓吉,而義呆利呢?一堆的本田,各種版本都有,然後,還有一堆亞瑟!!!!

 

  WHY!!!!!!!!!!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島國同萌嗎?壞????????????(英文)

 

  還有一對英日從頭到尾牽著手(穿圍裙的版本),好閃,閃到我都忘記我的主推是英英和菊灣了(戴墨鏡)

 

濱松町前往羽田機場的單軌列車之二

 

 

  總而言之後來待不到一小時,我便又回東京都內,再度坐上羽田機場單軌列車,是說這台列車真的很漂亮,它會經過水上,全線都是在天上(高架橋的意思),有時會突然離大樓超近,很像在玩雲霄飛車,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東京風景。

 

今日LOOK

 

  到東京車站後的自拍。

 

復古典雅的東京車站  

 

  以往來到東京車站,都只是從九州或北海道千里迢迢,準備回台灣前的血拚行程,從未仔細看過這個車站,這個車站也一直處於整修狀態,但是不知道何時,她突然修好了!拆了白布,露出完全沒有疤痕的最美模樣,一出車站,一瞬間以為自己從總統府出來(有像對不對?)

 

  買一日券就是這個好處,可以很任性地只是出車站拍照,再繼續前往池袋,因為ONLY場實在不滿足,我決定踏上乙女路,繼續搜刮。(所以月初荷包就空了)

 

  是說來談談我的本命里韓,進擊的巨人市場中,和其他作品一樣,通常BL會佔很大的數量,然後才是男女CP,所以我在池袋或在日本其他地方,甚至在台灣買同人誌,從來沒有遇過里韓配對的櫃子前有別人的情況。沒想到這天,我遇到了!!!!(驚訝ㄆ)

 

  而且那個姊姊移動速度之快,又幾乎和我走一模一樣的路線,所以我的戰利品變得超少,都是被她先搜刮走了啦!!(告狀)

 

  好吧所以反正,只好去看可愛的日本女孩療傷了(池袋都是極品,大家都超級可愛的!!!)

 

  

婆婆們的銀座

 

  傍晚,到日暮里和學長及奧地利大哥Peter(雖然臉很稚嫩,他年紀是最大的!)匯合,一起逛逛婆婆們的銀座--谷中銀座。

 

Peter和學長的背影

 

  這真是令我安心的背影啊,在異鄉,只要看到熟悉的人,心裡就會無限安穩。

 

  谷中銀座是條很有味道的商店街,只是有點短,很快就走完了,再來我們又再移動到新宿吃晚餐,並替學長找尋懷念的味道。

 

DSC03704.JPG

 

日式珍珠奶茶

 

  雖然最後沒有找到台灣的春水堂或comebuy(聽說全倒光了?)只能買日本的解解饞,不過學長好像很滿意,彼得好像也很滿意XD

 

  休息一天,就算走到腳超痛,還是好開心喔。

 

  真的。

 

戰利品

 

  最後,奉上戰利品照。

 

11.05 

 

  再來這天的心情很適合放最近最夯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配樂《前前前世》,來,請下音樂!(欸)

 

  最先是找了豆腐,後來又找了學長,學長找彼得,咖哩找我(猜猜看這裡面總共有幾個人)總而言之,一夥人浩浩蕩蕩地前往一橋祭。一間大學的祭典,辦到整個國立規模,從出了國立車站開始,大學通被滿滿的攤位擠爆,這是真正的慶典!!!!(尖叫歡呼)

 

一橋祭合照之一

 

  和Nima及James的巧遇。

 

 

 

一橋祭合照之二

 

 

  Peter的臉看起來真的很幼,但他其實是年紀最大的大哥哥!

 

熱鬧滾滾的大學通

 

 

  關於那條被溫暖陽光照耀的大學通,和抓著紅氣球跑跳的蘿莉。(可以當輕小說標題了嗎?)

 

  這幾天剛好都是陽光普照,每天最高溫可以到20度,超級適宜人居、辦廟會、集體出遊、逛街血拚的天氣。

 

 

 

充滿攤販,寸步難行ww

 

 

 

 

 

從來不知道兼松講堂前可以有這麼多人XD

 

  從來不知道兼松講堂前可以擠滿這麼多人XD

 

  因為ZEMI的同學們都有社團,都有表演,這個下午基本就是走走吃吃,到處看表演,替大家加油打氣,拍照留念。

 

  首先是身為啦啦隊隊長的染谷桑,應援部超級有活力的啦啦隊表演。

 

 

 

 

ZEMI學妹的應援部

 

  染谷桑應該是右手邊抬人小組的最後面那位,她又高又瘦,人也非常可愛有活力,不愧是啦啦隊隊長。

 

  再來是木立桑的輕音部。

 

 

 

 

ZEMI同學的輕音部

 

  對西裝這種正裝最沒抵抗力(鼻血)木立桑同樣是最右邊的Bass手,平常在zemi,因為他去過北大,所以偶爾有些小小的交流,現在看完表演以後,應該可以來大大交流一下了(啥毀#)

 

  交流,咳咳,當然是交流樂器啊,作為鋼琴和打擊手,和貝斯手好好聊聊不也很正常嗎!(雖然意圖不正

 

 

 

 

 

應援部的大旗

 

DSC03746.JPG  

  是說校內充滿這種超大的板板,都是一橋祭委員會一筆一筆,親手做出來的,中間下面的那隻狸貓(?)PON-KICHI,是一橋祭的吉祥物(貌似)可愛得亂七八糟,日本人在辦慶典這點真的超級強,而且大概是全市響應,我從來沒看過國立車站這麼多人,通過一個西校門要花快半小時!!!!

 

  擠完就可以回家了,加油吧!

 

  這是我所交換的學校的祭典,眼界和胃袋都開了(吃了好多喔,烤馬鈴薯、Kebab、烤牛肉、蘋果糖♥、お好み焼き和章魚燒),滿足的一天。

 

  晚上和豆腐及東文開了他們樓層派對的二次會,和豆腐聊到很多,很學術的東西。他的專攻是經濟,也告訴我很多他總是在思考的東西(當然,用日文)因為我們都喝了酒,其實要思考困難的事情以後再翻成日文真的不容易,但是我真羨慕他可以總是思考著這些東西。

  

  那做為法律人,我總是在思考什麼呢?

 

  現在和日本同學、韓國同學一起做報告,日文差了韓國同學很多,英文更是差了兩邊更多,討論時總有種心有餘而力足的感覺,再加上老師給我的資料其實看不到可以深層討論的東西,對自己的信心也開始慢慢下降。

 

  然後來到日本這樣重視外表,大家都乖乖化妝上學的地方,作為每天眉毛角度都不一樣的殘手(我只會畫cos妝啦...)不習慣的事情也有如山一樣多,每天腦袋想著的也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如果可以像豆腐一樣,真的念自己喜歡的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腦中滿滿是喜歡的人事物,卻一點也不覺得自卑慚愧,該有多好啊?

 

  所以,我有了新的學習目標了。

 

  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