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內的小神社

 

  因為聽學妹說,接下來會越來越冷(實際上自己也感受到了,狂降的溫度),為了不要出現《在日本凍死的台灣留學生》這種讓人發笑的新聞標題,決定去吉祥寺採購冬天衣服!(GO!)

 

  吉祥寺離國分寺實在很近,對這裡的印象只有渡邊麻友主演的《戰鬥吧!書店女孩》(戦う!書店ガール)的原著小說場景(對,這部日劇我只看兩集,雖然麻友很可愛,但是跟原著差太多我實在吞不下去...)也找到了很像日劇場景的淳久堂書店。

 

  之前聽學長說對這裡好評不斷,所以也找了學長、曹毅跟奧地利的Peter一起,不過逛街部分就分開逛,要他們三個男生陪我逛女孩子的衣服,我再怎麼不要恥也做不到...ORZ。四人一起走過的只有吉祥寺很有名的井之頭公園,相信這裡秋天和春天都很有戲,但是夏末秋初又陰天的現在,就是一片黑壓壓。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中有一個小小的神社,Peter問我為什麼要投五円,只記得這是和「緣」發音很像,要和神明結緣的意思,不過要和西方人解釋「緣」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啊...所以該怎麼說才好呢?

 

  離開公園後,我們先來到吉祥寺特有的七層樓高UNIQLO,其實他的商品種類好像沒有比較多,只是很高,多了很多會轉的人偶(就跟子萱說的一樣ww)在這裡和男生組分開,我開始冬天衣物採購之旅。是說吉祥寺真的很好逛,雖然當初學長會說這裡很好應該跟好逛沒關係,但對我而言好逛也是好地方,零零總總買了好多暖呼呼的、在台灣幾乎無用武之地的衣服,還有一家便宜到吐血的糖果店,本來幾乎不吃零食的我,也忍不住多敗了幾包糖果餅乾。

 

  然後收下學長等人的愛心(?)炸肉餅和鯛魚燒,稍微補充體力後,繼續把書啊、冬季睡衣等東西採購齊全,幸福快樂回家去。

 

吉祥寺車站  

 

  低調的吉祥寺車站一景。

 

10.10

 

DSC_5646.JPG

 

  這周進入了一種Peace狀態,並不是真正的Peace,而是因為課程已經展開,宿題不停出來,所以大家都又忙又沒時間約,見個面真的是非常幸運的狀態的情況(繞口令)

 

  因為天氣好了,就算沒太陽至少沒下雨,這幾天完全一人上課,好想跟學長炫耀我完全不會迷路了,但連他的人影都沒看到,也見不到豆腐、曹毅等好朋友們,一開始確實有點寂寞。

 

  只是好忙,也沒辦法想太多,沒時間,沒餘裕。

 

  今天本來是日本的體育之日,應該要放假的(台灣好像是「國慶」來著),但只放大學以下,大學以下也多半以體育課的方式度過這天。經歷二限到五限瘋狂跑堂情況後,和新加坡來的,在北京大學念書的樹敏好像變熟了一點(因為女孩間的話題!?)

 

  這天的課程分別是:

  1.日本語上級:文法(宿題:400字內的短文)

  2.法的日本語(看判決的,必須預習,基本上沒有宿題)

  3.西洋近代法史(不久後就會退課了,老師一個勁的猛講我實在聽不懂...)

  4.Introduction of Japanese Law(日本法入門的課程,但是非常有趣,老師感覺很溫柔,宿題是英文的自我介紹)

 

10.11

 

  收到從台灣寄來的冬季衣服,真的如獲至寶,因為現在的日本最高溫度大約剩下20度,晚上可以到12、11度,對台灣來說就是「冬天」,只是寒流還沒來的那種而已,帶來的「秋季」衣物幾乎用不到,騎腳踏車時為了防風帶了圍巾,被路人拼命側目,我大概是全東京第一個戴圍巾的人吧~哈哈。

 

  後來在學校旁的店家看到一個全副武裝的女孩,從毛帽、圍巾、羽絨衣到毛靴全部穿戴整齊,真是感動得要哭了。

 

  原來我不孤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再怪還是要包圍巾啊,保命要緊!)

 

  課程簡介:

 

  1.日本企業就職事情(和山口智哉老師的日本企業經濟相關通識實在很像,所以之後大概也會退掉)

 

  2.沒有台灣的東南亞外交政治論,全英文授課,聽得好累,卻累得讓我有勇氣直接跑去和法國同學聊天。

 

  是說樹敏問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有機會再告訴大家。

 

DSC_5650.JPG

 

 

  這周的照片是回家路上特輯,這幾天要血拚生活用品、食材,所以回家也自己一人,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停下拍照,這是回家必經的鐵道,過了這裡就代表小平不遠,宿舍不遠了。(哈啾~)

 

  10.12

 

  因為隔天要交選課單,但課又很滿,今天就先行去圖書館影印選課單。在這裡做個簡單說明,交流學生的選課不是透過網路,國際課會給一張表單,需要以電腦填寫後印刷,而在一橋大學內部,一般影印的地方無法做電腦檔案的輸出,所以必須去圖書館操作,基本上跟台北大學的操作模式一樣,叫出檔案、按下印刷,然後就完成了,只是一橋大的系統會多要使用者輸入一個密碼,到影印機開檔案時會需要這個密碼,通常簡單設即可,只是為了防止其他人誤印或盜印自己的檔案,非常貼心的設計。

 

  像我在北大念書的時候,不知道誤按他人檔案多少次,付出多少學費(影印費)......不過在日本影印真的不便宜,一張一千円的影印卡只能印105張,換算下來一張(一面)大約台幣3元,是台灣的三倍(不跟小七比較的話)然後更麻煩的,圖書館的影印機只能用圖書館的影印卡,影印部的影印機只能用影印部的影印卡,如果有這麼不幸必須兩邊跑的狀況,就必須花兩千円買兩張卡.....

 

  真是不便民啊。(菸)

 

  這天的課程大綱:

 

  1.法語上級(Speed超級快的聽力練習,和一些單字文章的介紹)

 

  2.講講自己認為日本有什麼地方不思議的日本語上級,文章表現(聽說老師是搞笑藝人,造型感覺得出來大概是,但是肯定是那種狠狠吐槽自己趴呢的人......)經過這堂課,我才知道原來日本的ATM不是二十四小時啊......為什麼都用機器了,還要休息時間呢?(疑惑)

 

  10.13

 

  法學部一日Again!總而言之就是累、很累、超累!但也過得非常充實,至於這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有興趣的請臉書點開白玉糰子照片篇(欸#)

 

  課程大綱:

 

  1.比較法文化論(從各種角度探討各國法律的形成、歷史等等)

     2.青木老師Zemi日,發現很多人問我什麼是zemi,所謂zemi其實就是seminar的課程,是像研究所一樣小班制的課程,一般約不超過二十人,日本很多大學有這種課程的樣子,在三年級時像選擇指導老師一樣參加一位老師所開設的zemi,並在四年級寫出論文後得以畢業。目前我所參加的課程是由青木老師指導,所以簡言之就是青木Zemi。

 

  10.14

 

  聽說資格外活動許可簽證可以拿了,就特別跑一趟立川,再度騎著我的小白龍(Haku)展開立川一日之旅。

 

  再重申一次,羽田機場似乎可以在入境時,海關就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打工,並蓋章貼貼紙,但成田機場需要文件,如果拿錯文件,就必須再去入國管理局辦理

 

  然後就會得到以下的章(蓋在在留卡背面)及貼紙(貼在護照上)這次就很快了,因為櫃台分為申請和已申請取得結果兩邊,申請的要等很久,已申請的譬如我,只是來取貼紙的大概只花十分鐘就完成。

 

  DSC_5656  

 

  下一站,立川。在這裡找到可以無料停車三小時的駐輪場,幸福快樂逛街去~

 

  這天是大晴天,從立川回來可以看見美麗的夕陽,雖然中間發生了好喜歡的裙子塞不進去(不是我太胖,是他的拉鍊大概壞了...)還有手機倒頭栽進馬桶這類不爽事,但還是成功得到兩件戰利品,還有從立川回程時,無法取代的美麗夕陽。

 

  好像稍微想起自己為什麼無論如何想要來到日本的心情了。

 

 

 

DSC_0001.JPG

 

DSC_0008.JPG

 

 

  從六樓高的宿舍拍過去,水彩畫般的晚霞。

 

10.15

 

  好想去橫濱,無論如何都好想去。好想看看小圭口中日本最美麗的模樣,不過這個行程必須再等等,今天是小平之旅,由小平國際宿舍ISDAK所舉辦的活動。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繞著小平市打轉、介紹哪裡有美食的旅程,沒想到完全不一樣啊,一進到PLAZA管理室就立刻被分組,日文組和英文組各三組,共六組人馬,接著一張地圖(非常草率的地圖)、一張表格,各小隊立刻出發XDDDDD

 

  我們這組是傳說中的PAPP小隊(哪個傳說?),成員是來自台灣的我,來自德國的多明尼克、來自奧地利的彼得、來自美國的凱莉和來自日本的Tomoya,以及領隊Tatsuya桑,一群人一路殺到新小平,因為不能騎腳踏車也不能坐電車,大概走了兩個電車站www

 

  遊戲規則是跟該店招牌拍照,再依照表格看分數,譬如新小平的唐吉訶德就有好像80點來著,積分最高的前三組有禮物。時間約三小時,包含吃午餐的時間,而午餐則是由ISDAK出錢,一人900円以內。一開始Peter本來提議不要吃午餐了,專心找店家拍照,但最後大家都太餓,還是到了一家超值豬排店(超大份量,六個人只有一個全吃完XDDD)吃完再一路跑,盡可能在時間內拍照後回到管理室,沒想到我們就得到第三名!!!!

 

DSC_0012.JPG

 

  一直以來好想要的卡牌UNO GET!!!!

 

  結束活動,為了小陳的野望(?)再度騎著白龍去唐吉訶德附近的麥當當,日本麥噹噹的HAPPY SET就是兒童餐,玩具是自己拿的,雖然不能看,但可以從形狀判別是什麼,我選了小量匙組,一個妹妹一直在旁邊看我,大概很羨慕我可以買兒童餐吧,她還問她媽媽,那個姊姊不是兒童,為什麼可以吃兒童餐?

 

  妹妹,姐姐不是兒童,家裡還有一個像兒童一樣的布丁狗迷妹啊。(菸)(在小孩面前抽菸不好

 

DSC_0013.JPG

 

  總之,小平之旅讓我知道小平一點都不鄉下。

 

  他跟北海道的手稻根本有得比(詳情請看隔壁,Home stay in 札幌),比鄉下還鄉下!

 

  不過該有的店啊、商店街,應有盡有就是了。

 

DSC_0020.JPG    

 

  送上難得吃了薯條喝了可樂,幸福回家時拍下的,小平的夕陽。

 

  我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