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88.JPG

 

 

10.02

 

  宅宅當一天就夠了!今天天氣大好,這就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和昨天明明很累,還是非常呀撒系(やさしい)的陪我一起出門的學長,出發前往水道橋一帶舊書店,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東京非常有名的書店街--神保町。

 

  嗯對,非常有味道、有漂亮古書店街的店家,就只有這麼一家。其實我算是很愛逛書店的人,尤其到各國旅遊時,無論如何一定會至少買一本書(漫畫書、繪本之類啦哈哈,怎麼可能買字很多的書!)在網路上稍微檢視,對神保町的書店街印象是像《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中,湯音迷路的那條有著美麗穹頂的Galerie,就是因為上面這張照片,抵達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拍這間店,因為它最漂亮、最有特色!

 

  其他的話......老實說個人覺得台北車站重慶南路那邊還比較像書店街......咳咳,神保町的書店街聽說是全亞洲最大的,這個我很相信,如果把一些男性向雜誌專賣店也算進去,數量確實驚人(咳)還有,日本的古書不單單是二手書的意思,還有著年代久遠的、一本值好幾萬的古書,或是已經泛黃到看不出書皮原本顏色的文庫本,喜歡文庫本大小早期偵探小說的人,在這裡應該可以挖到不少寶貝(一本100円或50円的サスペンス一大堆),只是像我喜歡看文庫大小的輕小說,或是想來買二手教科書,就非常難找了。

 

  從JR水道橋站出來往神保町方向,有一間法律用書專門店,而且雖然價錢沒有標,但似乎默默打了九折(新書)給跟我一樣想搜刮日本法律用書的同學參考參考。

 

DSC03489.JPG

  

  安靜低調的神保町書店街一角。

 

  偷偷抱怨一下,日本因為出版量很大,一本書被定義為古書的時間非常分歧,有時幾個月前的書就會出現在古書市場(有時也是二手的意思)再加上同時有普通版、文庫版等等,譬如教科書的某本文庫本,大概是2008年出版的,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新書了(以神保町書店街為例)後來我乾脆直接從amazon訂二手,價格不到10%,看起來像全新的一樣。

 

  或許是我找書的方法不對,不過反正還在鑽研,就這方面敬請多多指教(土下座)

 

  結束神保町書店旅,抱著唯一一本戰利品,來到學長想去的明治神宮,假日的涉谷、原宿真的好多人,但是只要一走進神宮鳥居,就突然聽不到人聲了。

DSC03494.JPG

 

  樹林真的是很神奇,也很值得敬畏的存在。我們在關門前十分鐘進去,就可以一路走到神宮,參拜後再出來。

 

  再來都來到原宿了當然要逛一下竹下通啊!

 

DSC03508.JPG

  

  天氣真的很好,原宿車站怎麼拍怎麼漂亮。

 

  

  幾乎寸步難行的竹下通,硬是拉著學長跟大家擠,每家店都好想進去,又不想讓學長等太久,只好草草逛過,下次再來。

 

10.03

 

  Shopping Week第三天,從一早就是跑堂跑教室,超級推薦《法の日本語》課程,雖然相對有點硬,但以日文讀日本判決、去東京地裁參觀可不是每天都有的機會,另外Introduce to Japanese law,因為是HGP課程,所以老師會以不是很流利的英文授課......

 

  好啦再偷偷抱怨一次,其實日本人英文很好,尤其一橋的學生和老師,有很多人都是不看臉聽聲音會以為是英文母語長大的人,所以可以聽到印象中日本人英文不好的那種超級生硬發音,還是在一橋大學這種超級要求英文,排名又很前面(的樣子)的學校,我自己也嚇了一跳XDDDD(壞)

 

  除此之外都很好,超多歐美交換學生,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10.04

 

  今天的目標主要是從法籍教授的中級法語及日籍教授的上級法語選一堂來上,結論是,兩堂都不選了(欸)法籍老師的中級法語,那位法籍老師是一位打扮很有愛絲梅拉達感覺的大約前中年女性教授,因為冠了日本姓,研判嫁給日本人,日語超級溜,每唸一個單字,就會用日語流暢地解釋,所以上到後來超無感,本想說保留著練口說好了,實際上根本沒有開口的機會啊(翻桌)

 

  日籍教授的上級法語就更讓人想哭,他直接拿出一本看起來很難的法文書,說我們就上這本,要帶字典,至於解說呢?當然全程用日文啊這是在日本啊!(大哭)

 

  我第一次上到不用法文講話的法文課,抱著支離破碎的心(嗚嗚嗚嗚嗚)結束最後一堂沒有台灣的東亞政治外交關係(同樣是英文授課),傷心地回到宿舍。

 

  好險上天關了一堆窗,還是會開一到小縫的,意外發現星期三還有我可以上的上級法語課,利馬手刀衝!!

 

10.05

 

  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都來日本了還學什麼法文,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可以多講幾種語言,何樂而不為?況且學費已經繳了,一橋不同於北大,甚至台灣諸多大學,它有能力提供更高級的外語授課,雖然一周只有可能兩小時到四小時,有點短,但至少可以維持著已經有的水平,甚至稍加提升,重點是不用另外付錢這才是真正的重點吧...)交一個外國男友當然更快,但這比選課的難度還要高啊,首先要能講外文,否則在日本遇到會講日文的法國人,真的好難啊(不是我在講,交換生中來自法國的四位同學,只有一位會講,還是非常初級的日文......)

 

  在水曜日第3限的課,我遇見了與師大法語中心的Emmanuel教授非常相像的一位老教授,只是他更正經一點,可能第一堂課還不太會像法國人那樣非常日常的開炮吧(啥毀#)

 

  然後第4限的文章表現課程,老師很像阿松(髮型),講話很直接,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好報告了。

 

  又到了採買年貨食材的日子,自己回家就是為了方便買菜,結果又迷路了。

 

  學長和Tofu桑走的超順的小路,我實在不會啊orz......

 

10.06

 

  這是個胃痛的日子,各種方面而言都是。

 

  一大早和曹毅及Tofu一起騎車到學校,接著就開始24小時見不到熟人挑戰。Shopping week從此結束,沒有聽40分鐘就可以走人的好康了,因為出發的有點遲,抵達學校時正好打了下課鐘,這就可以進教室,為了這天特地買了咖啡的我,走進教室坐定不久老師就來了,接著就開始整整90分鐘不間斷的課程,我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青木老師,這是第二次見面,卻是最近的一次,他的感覺根本是溫和版的超駿老師,那一年做的報告被超駿老師批到爆的恐懼又慢慢浮現心頭......

 

  是說為什麼不開空調呢,這天氣溫逼近30度,助教的吉田桑寧願拿資料夾搧風,也不願意開空調啊......最痛苦的大概不是連坐90分鐘,而是在沒有空調、空氣不流通又高溫循環的教室裡,聽全日文授課吧......

 

  中午選擇先到圖書館小瞇,等度過了午餐高峰人潮,再去食堂。本來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念書,這裡似乎不存在涼快又安靜的地方,涼快的地方大概就是樹下,有超多小蟲,安靜的地方大概就是食堂,超悶。

 

  日本人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寧願不裝飲水機,一再買罐裝飲料、瓶裝飲料,也不願多花點錢在空調,或是多裝幾盞路燈呢......?(怨念還在)

 

  說好的環保呢?(#)

 

  下午是zemi,胃痛的主因。還好今天並不難度過,前半大約花了一小時決定報告順序,以及再度自我介紹,後半開始Word Game,聽說這是青木zemi特有的活動,會在開學和學期結束時舉辦,玩一叫做Scrable的遊戲,這種遊戲部要求技巧,要求腦袋、英文字彙量、突發奇想的能力。

 

  青木老師組大贏,老師字彙量超驚人,不愧是老師。然後以為來日本不用再看英文的我,還不到大輸啦,因為有同組的吉田助教和戶田同學,大概第三名吧(望)(總共四組)

 

  結束後是食事會,在Royal Host,然後再獨自騎車回去,這一路又讓我再度想咒罵日本人為什麼不裝路燈......

 

  一整天沒見到大家,卻累得沒時間思考自己寂不寂寞了。

 

  1-1  

 

  大概是青木zemi的全員(扣掉替我們拍照的淺井同學)

 

10.07

 

  早上稍做家事,洗衣擦地,等待Plaza管理室的人來幫我修地板和洗臉台,經過再度催促後,得到一個像拼貼畫的木頭地板,及用輕水泥勉強固定的洗臉台。

 

  ......不要跟我要維修費的話怎樣都好。

 

  這天和以前附中的直屬,後來也在北大念書的學妹子萱約吃飯,終於有機會到御茶之水及明治大學看看。

 

DSC_5602.JPG DSC_5603.JPG

 

  聽說這是明治大學最有名的一棟樓,真的好辛苦喔,都市中的大學,不過也有好處,到新宿超近的......(都外圈表示)

 

  因為子萱是位美食家,餐廳當然給她選啊哈哈(根本是我很懶)果然都是好吃的料理,位於明治大學及神保町之間的印度料理,快三小時慢慢、慢慢地吃,850円還附一杯不錯喝的冰咖啡,個人覺得非常值得,而且這餐就幫我一路到九點都不會餓,也算另類超值吧。

 

DSC_5604.JPG

 

  這大概是第一次坐下來和學妹好好聊天,雖然外表看起來像個洋娃娃(非常精緻可愛!),其實是位很有想法的女孩,講到南京事件(南京大屠殺)的時候真的好驚訝,因為就連原本法律圈子內,對時事政事相當關心的朋友,對此事也不一定有想法。

 

  本來我以為她才會是一直猛講「卡哇伊~」的女生,結果最後是我一直在講(羞)好高興在日本相聚,反而可以更快拉近彼此的距離,走在前往秋葉原的路上邊走邊聊,好像認識好久那樣XD

 

  開始期待學妹來到國立,換我當一下導覽。

 

  只是我不知道這邊哪裡有美食耶,怎麼辦......(掩面)

 

  在秋葉原分別後,我再度前往原宿,這次好好地、一間一間地逛過了,還逛到人家關店,但還是一件戰利品都沒有,想想自己的年紀的確不能老是裝可愛,是時候穿一些大人的衣服了(握拳)所以,下次改逛吉祥寺!(感謝學妹情報提供)

 

10.08

 

  一早就開始下雨。

 

  和英國同學Nima約好逛國立東京博物館(in上野公園)因為留學生的日,留學生免費,同行的還有保加利亞的Stella,澳洲的Belle,及德國的Tofu桑。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上野公園,在煙雨濛濛中逛了快約三小時的博物館,從日本古墳時代一路看到江戶安土桃山時代,說真的超累的。

 

  晚上還有宿舍的Welcome Party,不分學校,只要住在小平國際宿舍都可以免費參加,有免費晚餐又可以抽獎當然要參加啊,我便和Tofu先回宿舍,休息片刻再繼續晚上的喝酒大會。

 

  介於上次Welcome Party的經驗,我以為派對都是吃不飽,但可以喝酒喝到飽的(什麼印象)沒想到這場派對超級豐盛,一直到肚子都鼓了,大家也都忙聊天不動筷子了,壽司居然還有一堆啦!!!也太好!!!就決定猛吃鮭魚了!!!

 

  當然,排的最多人的肯定是酒類,日本酒可以盡量喝,其他國家的則只有一次(一罐),邊喝邊聊,不知不覺也喝了兩罐ほろよい。

 

  這邊因為涉及大家的照片,就不放在這裡,有興趣的請移駕臉書《Welcome Party in Kodaira》相簿。

 

  是說抽獎的選項有加濕器(明明就一直在下雨,為什麼需要這個呢?)、腳踏車、迪士尼入場券雙人份,還有男朋友(彼氏)跟女朋友(彼女)選項,本來主持人,學長他們樓層的RA(男)很大方的說要給自己的聯絡方式,不過大概沒人想要吧(壞) 最後的獎品分別是艾薇兒和小賈斯汀的CD,對我而言One Direction都比較好啊XDDDD

 

  不過投到迪士尼票的我,同樣沒抽中就是了。(好想免費去迪士尼QQ)

 

DSC_5634.JPG  

 

  被圖釘釘到看不到的台灣,不過我們才不只六位留學生呢,光是一橋的就五人了,再加上學藝大學,少說也有時人了吧。

 

  總之,這真的是很High,很美好的晚上。

 

  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