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7  

  回到學校生活,轉眼,在北海道邁入第三周。

 

  下圖的お好み焼き是星期日做的,周末的晚餐都會比較豐盛一點(雖然平時也不會很簡單,本來一直以為會出現一菜一湯一飯的情景,但到現在都還沒出現)轟媽本來要幫我做,後來想想給我自己做一遍就會記得了,就在一旁教我做。

自己做的

  看起來應該不錯好吃吧?雖然在那皮的底下近幾全毀,不過反正是我自己吃的,而且又蓋住了,所以大丈夫大丈夫~

 

  第三周,IAY的課程進入新的學期、新的班級,和隔壁班一起上課,所以除了原本的波蘭姐姐Kinga(一直以來都拼錯名字了)台灣的Jimmy和Vic大哥,又多了台灣的Grace,越南的チンさん,和中文很流利的,好像是毛利來的ベンさん,和中國的杭州藥廠大老闆任先生。

 

  八個人的班級感覺有比較熱鬧一些,下課也比較會聊天,因為班上有八分之六(四分之三)會講中文,所以下課時就會看到Kinga姊姊被晾在旁邊,默默地看著後面講中文講很嗨的四個男生的情景(兩個台灣,一個中國,一個毛利)(其實不確定是不是毛利,說不定我聽錯了......)

 

  新課程新氣象,加上這些很會帶動氣氛(很吵?)的男生,大概每天上課都會很開心吧?到今天為止已經剩下八次課,在這之後,又是一段新的開始了。

 

  或許會難過,或許會可惜,但這一年對於剛滿二十歲的自己,都會是很特別的一年。

 

  是說這位越南的男生好像很熱情,每天都會用Line說我かわいい,要是他沒有打錯字,我這是被稱讚了(羞)聽觀世音菩薩在今年年初的籤詩告訴我的話,是到越遠的地方越容易發展戀情,但是才短短十天大概是沒機會了,就是交朋友吧。這個月,最後的兩周,我希望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不過好像也有困難,應該不會再有新同學了才是)

 

  在這般期待的心情下,結束了第十七天。其實是因為起得太晚了哪裡都來不及去,就只在大通公園研究札幌地圖,看看還有哪裡是用腳走得到而我還沒去的地方這樣。

 

DAY 18

 

  想說起早一點,今天要去北(海道)大(學),要走更遠、更裡面,結果信心滿滿地出發,等我回過神後,自己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了(蠢)好像很裡面的樣子,已經超過上次的範圍的樣子,一直走到可能是後門的地方(北大真的很壞耶,只有門口有地圖,走進去以後就哪裡都沒有指標了!)只好回頭。

 

  我必須收回上次說北大圖書館很小的話,因為實際上北大好像不只一個圖書館,上次拍的叫做圖書館-文書部,今天走到一個北圖書館,我很認真地認為他應該還有南圖書館、東圖書館和西圖書館,如果比數量的話這樣就贏了啊!更何況人家每個圖書館都有至少三層樓,占地就是我們北大的圖書館的一半這樣,那五個一半,也比兩個多啊!

 

  然後他們的工學院居然有自己的荷花池(不是像公行那個小小的喔,至少是那個的兩三倍大吧)工學院要荷花池做什麼呢?生物學或是植物學都比較能夠理解,工學院的話我完全猜不到原因!

 

  ......可能就是來踏青的地方之類的嗎?(有這麼容易帶過?)

 

  在國際學生中心(留學部)對面,就是下圖這個擁有自己的噴水池的銀白色建築,我本來以為是哲學部,走近才看到「醫學部」三個字,好華麗。不過北海道好像還有個醫學大學(?)不知道哪邊比較好。 

北大醫學院

  在回返的路上遇到巴西的Andre同學,好驚訝!因為這個學校這麼大啊,就像在外國遇見國小同學(什麼比喻#)這種感覺吧?他好像也很驚訝,問我來這邊做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我以英文回答,很理所當然地轉不過來,所以單字都華麗麗地用錯了。

 

  下次會用日文好好說明的,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非要說英文不可......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這裡留學,不過下個月就要回去了。邊留學邊上語言學校,就我來看會覺得是很辛苦的事情,真是辛苦了啊,Andre同學。  

北大農學院創校的克拉克像

  克拉拉,農學院的創立者,好像也是北大的創立者,此北大以農立家,而我們的北大則是以法政立家。

 

  A date with Destiny.

穿美美與命運相會

  我或許也在等待著。

 

  話說回來,今天上課時稍微和台灣來的,大我應該是四歲的Grace聊了一下,下課後就一起去逛JR Tower了!好驚訝!這算交到朋友了不是嗎?雖然是台灣人可是也沒關係啊!重點是居然有可以一起逛街的朋友!(雖然我們的Style完全不一樣)一個人來到日本還要待上八個月,真的覺得很厲害呢(不像我前兩周一直吵著要回家......)如果有機會一起去喝酒就好了,就像日劇裡面的女孩子們那樣,一起去札幌駛外的露天啤酒喝酒~~~~~(吶喊)

 

  講點上課的事情。這幾天在教諺語,從日本的貓咪諺語,發展到要求大家來講講自己國家的諺語,後面那兩個台灣人和中國人已經串成一線了,連寫諺語都能安排誰寫什麼,而我今天從Kinga姊姊那裏學到的一句,波蘭諺語:「__węża w kieszeni」(誰誰誰的口袋裡有蛇)意思就是說,很吝嗇很小氣的人。

 

  突然發現,除了日文和英文,我還可以學點不一樣的呢~不過原來波蘭語也和俄羅斯語一樣,看不懂或是不會念的,很像英文字母又有點不一樣的字。波蘭語是哪裡的話呢?日耳曼或是根本不是日耳曼系統呢?語言甚麼的,果然很有趣。

 

  Mam na imię Toku.(我的名字叫Toku)

 

  如果好奇發音的話,google姊有請喔,因為發音太難了我也不會(欸)

 

  還是很感謝Kinga姊姊啊~還有Grace,今天也是很充足的一天。開始有來念書的感覺了!(握拳)最後,希望明天德國可以戰勝巴西,雖然巴西也有帥哥,可是我果然喜歡德國多一點~

 

  お休みな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