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拍攝版的積丹岬

  標題跟第一天重複了請別太在意,我已經沒梗了好嘛!每十四天輪一回啦(煩)

 

DAY 15

 

  因為我說我沒抓過螃蟹,沒釣過魚,沒露過營,也很少爬山(都是爬一天來回不用紮營的那種)轟爸轟媽大概看我是城市小孩太可憐(其實根本是因為自己懶啊!我最討厭會弄到全身汗的活動了,還有不能洗澡的活動......)就決定星期六帶我出去玩~還是上班回來下午一起出門耶,超好的有沒有!

 

  轟爸轟媽輪流開車,從手稻出發。一開始我一直沒聽懂到底要去哪裡幹嘛,後來才知道要到小樽更過去的海邊,從手稻大約兩小時多的路程,第一小時會先到小樽,第二小時再到這個積丹岬。到積丹岬的時候我已經快吐了,因為有山路,頭暈...(超遜)不過這天雖然沒有太陽,卻也沒下雨,涼涼的很舒服。等停好車穿過一個山洞,就能看到美麗的海了。

 

  不愧是日本百選,真的很美。雖然很小,不過卻是種精緻的美。地形有點像七星潭(都是石頭)只是還有淺岸,所以還可以靠近海邊甚至下水玩一下(七星潭玩一下就去美國了)本來在上面看覺得下去應該很容易吧,誰知道那下去超級難,日本也不一定全是自動化或超方便安全的設備喔(強調)因為這個木梯,我很認真地覺得只要恍神一下,就可以用滾的下去,不用這麼辛苦一步步走下去了。

 

  所以戰戰兢兢走到最下面,右腳大腿已經有點抽,還在考量怎麼上去好呢.......

 

  轟媽帶了鐵絲和拖鞋讓我來試試釣螃蟹,方法很簡單,也很原始,就是蒐集海裡的一種很像燒酒螺那種小海螺,將海螺殼敲碎,螺肉拿出來勾在鐵絲上,就能釣螃蟹了。通常釣上來的螃蟹是不能吃啦,因為很小,這就是好玩而已,釣上來看看,在放回海裡(螃蟹基本上不會受傷,因為是抓著螺肉上來,然後放進水箱裡)但海螺就......

 

  我可以用食物鏈當成理由嗎?可以吧?可以吧?(自己很糾結其實......)

 

  中間還釣到小魚,現在知道如果在無人島時該怎麼存活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鐵絲(不對)聽說我是第一個用螺肉釣到鐵絲的,轟爸轟媽都沒有過,而且我還是第一次釣就釣到小魚,初心者的運氣!將勾著螺肉的鐵絲插進石頭縫隙,基本上都會有螃蟹,小魚則是不一定。我像一個小朋友一樣玩玩玩,玩到轟媽叫我過去,她在比較旁邊的海域,有更大的螃蟹,還有一群群昆布。

轟媽

  海底到處是生物,和叢林好像。記得最後一次抓螃蟹也是國小,和家族去龍洞,阿嬤直接從洞穴裡掏螃蟹出來給我們看(超強有沒有)那螃蟹還比日本這裡的大,日本這裡的平均大小大約是大拇指大,阿嬤抓的有手掌大了,都不怕痛啊被夾到怎麼辦!(不愧是阿嬤......)然後小學以後我就基本過著都市人的生活,什麼,都沒體驗過,也沒時間體驗了。

 

  中間也有用螺肉釣到大螃蟹的時候,也是大約成人的手掌大,轟爸釣到的!轟媽默默開始蒐集昆布和海螺(可以做晚餐)我則是腳真的抖到不行了,靠在石頭旁看轟爸轟媽忙碌Orz這裡的水真的很澄澈,也很乾淨,就因為這樣,海螺只要燙過就可以吃了,昆布也是洗洗曬乾以後入湯,在台灣的海邊,不曉得抓到的東西能不能這樣吃呢......?不過畢竟這裡是北海道,如果在東京一帶的海域應該也還是不行的。

 

  可以看到大型昆布群,今天我真的做足小朋友了,一直拼命「すごい~~」

昆布

  玩到傍晚太陽才出來,這時的積丹岬就更漂亮了。回到丘陵頂的路上,還遇到野生的蛇,雖然台灣也是蛇的天下,但野生蛇我只看過一次(不過那次就是青竹絲,大禮物)這裡是不知名的小蛇,看著很像大一點的蚯蚓。

倒影

  轟爸轟媽好像很喜歡釣魚,或者根本很喜歡野外活動,他們也來過這附近釣魚,就在積丹岬再過去一點的海邊,有點像港口的感覺,這裡的水是美麗的綠色,可以看到海底,不過應該很深。還沒開始放假的日本,假日也不會有太多釣客(或是放了長假也不會?這我就不知道了)大家就靜靜地等著魚上鉤,並且在上鉤那剎那趕快收回箱子,不然就要被等在一旁的烏鴉給搶走了(好壞的烏鴉)轟媽剛跟我解說完,就有個釣客釣上來的魚,被一隻烏鴉以美麗的滑翔角度叼走。

 

  氣急敗壞,或是甚麼可以形容生氣的詞?反正我是見識到,日本烏鴉恐怖的地方。

有回音的出海口

  真的很美的海岸。比起登山,我比較喜歡海邊,比較喜歡有水的地方。自己是很羨慕轟爸轟媽就住在海的附近,其實他們家出來五分鐘車程就是海了,只是美麗度沒有積丹岬美,然後一個小時是小樽,所以小樽的夜景雪景什麼景都看得到。我本身是很喜歡小樽,喜歡它的氣氛,所以回程看到夜晚的小樽,真的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日落(?)

  從積丹岬回去還要再走一次山路,和轟媽聊到台灣的小朋友,通常還有課後輔導或是晚自習等等的事情,轟爸突然說看到狐狸,立刻停車倒車回去看,本來我還想說跑掉了吧?不過居然沒有,還朝著車子靠過來,而且還一次兩隻!!!野生的小狐狸啊!第一次!我從來沒看過野生的小狐狸!!

野生狐狸

  再次體驗到北海道,好山好水。路邊還有「熊出沒請注意」的牌子,聽說這裡真的有熊,在轟家小朋友還小的時候,他們有次開山路,就看到小熊在爬樹。不過他們還是留在車上看而已,沒有下車,為什麼?因為小熊在這裡,母熊一定就在附近。熊跑得很快,也會爬樹,如果遇到熊的時候,應該看著牠的眼睛慢慢後退,因為一般熊對人類是沒有興趣的,但是如果你背對牠跑,配上鬼吼鬼叫之類的,牠就會很有興趣了。

 

  為什麼會問這個呢?聽說円山動物園附近的円山公園也出現過野生北海道熊,為了我的安全著想(因為我常一個人去円山公園晃)還是稍微知道一下比較好。還是覺得超酷的,台灣還有人遇見過野生的台灣黑熊嗎?不是連最後一次看到腳印和糞便,都是六十年前的事了?

 

  再強調一次,北海道,好山好水啊~

 

  在車上是聊了不少事情,也包括台灣人什麼時候BBQ?我回答是中秋節,他們問為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哪時開始中秋節就要烤肉的咧?聽說去年也有人很糾結這個問題......還有一些之前來Home stay的人的事情,反正開車時間長嘛,當作練日文啊。晚餐在小樽吃迴轉壽司,現在還在糾結到底要不要問那個錢是不是要分攤(因為昨天去的時候,路上買的飲料零食,都是轟媽付錢,說不用給她了,那麼晚餐呢?)不過待會吃晚餐應該還是會問吧?

 

  這種事情每次都可以讓我糾結好久......怕不問不禮貌,問了更不禮貌(糾結)

 

  下圖是洗好燙好的海螺,還有海洋的香味(不是腥味喔)真的滿好吃的,只是在外國我是凡事小心那種(不然看醫生很麻煩)所以只嚐了兩個,還是怕胃會受不了......

晚餐加菜

  真的很開心,有機會體驗到日本人的生活,或者是轟家爸媽的生活,又很有意思,做回小朋友也沒關係,大喊好開心或是好帥之類的話也不會有人說我吵或幼稚(看老爸)把衣服都浸到海水了,雖然一開始還是有覺得麻煩的時候,但換個方向想,現在不體驗,就沒有機會了(去哪裡還會有人教我怎麼釣螃蟹?)既然如此,就做吧。

 

  太感謝轟家爸媽,如果說在這裡找到更像家的感覺,也只是因為,這是度假,心境不同,而這裡的人也和我的家人不同,在這裡我可以沒有包袱的玩而已。家就是家,就算爸爸不像轟爸每天回來,或是貓咪不像轟媽每天變換餐色,我的爸媽還是爸爸和貓咪,不會變成轟家爸媽。

 

  所以就當作交朋友吧。兩位比較年長,充滿知識的朋友。

 

DAY16

 

  日曜日,從七龍珠和海賊王開始(不對#)不過轟爸這點真的很像小孩,為了看七龍珠九點起床,看完海賊王十點再出門這樣哈哈XD然後我也跟著看了,現在知道除了魯夫、喬巴、娜美等等比較有名的,還有一個蕾貝卡和玩具士兵這樣。

 

  因為不想浪費可以玩的時間,儘管腳很痠很痛,還是努力出了門!今天的目標是円山動物園,把上星期沒看完的動物繼續看到玩!

 

  不過真的好累喔......所以就走老人路線,慢慢走慢慢走,十點出門,慢慢騎著腳踏車到車站換電車,再慢慢走到地下鐵,再慢慢走上山,再慢慢走進動物園。

 

  哈哈,反正度假,我最多的就是時間。

 

  今天嘗試了小七的冰咖啡,它們的店內咖啡和台灣不一樣,不是店員幫你倒,而是先去櫃檯買單拿杯子,機器在旁邊自己壓這樣,基本上我在日本都不喜歡講片假名,通常會用片假名標示的都是英文字轉日文字,而我的發音永遠不標準(就是還存有英文音,而不是真正的日文音)常常要講好幾遍對方才知道我在講什麼......今天也是,Regular講兩遍對方才知道我要的是普通杯這樣。話說來到日本還是改不掉每天喝咖啡的習慣,或者至少要喝茶,不然整天都會懶洋洋。

日本小七的手動冰咖啡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一樣,都有厚厚的雲,稍晚飄了點雨,不過是不必撐傘的程度。是說日本小七的咖啡就真的直接告訴你,我杯子給這麼大不過最多裝八分滿,重點我點的還是冰咖啡,一開始杯子裡就出滿冰塊了還八分滿!

 

  嗯,一百日圓。(哭)

 

  有鑑於相簿容量有限,動物的照片我就不放了,如果有什麼想看的請留言我再傳給你/妳這樣。今天的目標就是把動物園全走完,看動物,看日本人,還有看日本那些超可愛的小朋友。他們好可愛喔~所有的動物後面都會加上先生小姐耶~像是大象先生、企鵝小姐之類,(其實就是さん,這是中性稱呼,所以是先生小姐我也不知道)還會打招呼,超~Q~心情不好看日本小孩心情都好了!

 

  明天就是七夕,園內也有七夕祈福竹子的活動,解說的歐巴桑知道我是台灣人以後,很熱情地把我推到這裡來,然後這裡的歐吉桑也很認真地跟我聊天說話,所以其實有時旅行真的不會是一個人,只在於願不願意開口,開口了,身邊的人都會是你的旅伴。

我和七夕竹

  當然,是好的旅伴或壞的旅伴不一定,不過我目前都遇到不錯的旅伴,很幸運。

 

  是說円山動物園真的挺神奇的,園內唯一的大象花子在七年前過世後,就一直空著大象欄,一旁還放有解說板子,說是因為大象是群居動物,連小象都是象群一起照顧,所以沒辦法只帶一頭象回來,又園內太小,也不能帶一群回來。再加上日本目前動物園的象有限,沒辦法分給円山動物園,所以円山動物園就成為沒有大象的動物園。其實他沒有的動物還很多,真的就是個小動物園,不過教育性質大於娛樂性質,重點我看懂了那個解說牌真的超感動!

 

  果然有進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絕不說是因為漢字很多所以看懂了)現在唯一展示的,剩下動物科學館裡面的花子骨骼標本,超神奇,唯一一座展出的大象是骨頭的動物園。

 

  這裡最多的應該是鳥類和兩生類,當然說多可能也沒有木柵動物園多(現在想想木柵動物園的動物種類真的滿多)只是可以靠動物很近,因為他很多地方使用的是強化玻璃,也才可以拍到馬來熊這麼迷濛的表情。

雙眼迷濛的熊

  看到牠就一直讓我想到小乖,不知道有沒有乖乖吃飯,是不是又變臭臭,有沒有一直再等姊姊......越想就越想哭,還有將近一個月才可以看到小乖啊......然後在回家路上看到兩隻一樣被剃了毛的雪納瑞,除了想說為什麼北海道這麼冷狗還要剃毛,還有就是,那個聞草的時候認真的表情,真的跟小乖好像喔......

 

  拉回來,這就是円山動物園的大象花子奶奶(應該是母的吧這個名字?)這個動物科學館還有展出很多動物標本(比如後面那兩隻,北海道熊和蝦夷鹿)

円山動物園唯一的大象

  最後,再回到大通公園(為了省四十日圓車前)結果買了一本德義的同人誌,本來以為是漫畫合集,裡面居然有小說的部分......本來想說再買一本二手小說當練習,現在看來應該不必了(?)不過說不定這樣的小說不會很難......(很多狀聲詞之類的,可能不會太難?懂者恆懂之)是說因為這本是成年向,店員小姐笑瞇瞇地要我出示年齡證明,看到我拿的是國際學生證的時候笑容更加燦爛了,這是安怎啦?

 

  腐女無國界,不行嗎?(欸) 

 

  明天開始一輪新的課程,再過十次課程,我要喝酒加吃日本的泡麵!!(已經都想好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