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部動漫的片尾曲,高維志懂不過他應該不會點進來,所以就直接講了。《元氣少女緣結神》一部超正統少女漫畫,不過題材不錯有趣,男女主不錯可愛,所以最近滿喜歡的。也因為看了這個,最近到神社都會有特別的感覺~廢話不多說,從DAY8開始。是說痞客邦相簿很討厭耶~六月份的容量用完了,這兩天相片只能等七月再上傳,七月容量大概會爆,所以只能先打字,照片等八月上傳......一個作暑假作業的感覺......

 

DAY8

 

  為了紀念來到日本一個星期,今天我決定做觀光客,很觀光地去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也就是地鐵円(音同圓)山公園站出來的円山公園、北海道神宮(原來在這裡!它的柱子在札幌站耶!)和円山動物園。

 

  可以看到這篇,是我用「命」寫出來的,所以給我看仔細了!(煩欸#)

 

  先從早上說起,一大早去了札幌駛附近的巴士站,完成我在日本認為做到第一件最偉大的事情--自己買去函館的長途巴士票。因為下周莫名多出三天沒事情,想說去遠點的,就一個人去函館好了,所以行前就得先去買票,超~刺激。原來破日文真的可以溝通,太感動了我。買到的瞬間,真的有種自己長大的感覺!不過在那裏東拍西拍,那個賣票的歐巴桑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還一直傻笑這樣)

 

  到円山公園,是從札幌地鐵到大通地鐵,再換線過兩站,大通地鐵及沿線一帶的地鐵裝飾非常可愛,是札幌的名產:時計台、舊札幌都廳和雕塑等等,看起來很適合做成紙膠帶,所以就拍了。這時候心情還很好,因為買到長途巴士的票,也才剛吃過早餐,抱著要出去玩的心情,體力也還不累。

大通地鐵站

  所以說,吃飽是最重要的,「不吃飽打不了仗」(據語言學校的老師說,這是日本俗諺)同樣,打不了烏鴉。這是後話。

 

  円山公園站的地上充滿可愛的動物磁磚,我還以為裡面有的就是動物園有的,明明就沒有熊貓和海豚,可惡!

円山地鐵站

  円山公園裡,大通幼稚園的小朋友正在進行運動會,看到這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蔡依庭,妳沒來真是太可惜了,好多活蹦亂跳的正太和蘿莉啊啊啊啊啊~~到此刻一直覺得自己不錯幸運,加上肚子有點餓了,包包裡還有半個早餐沒吃完的三明治,在運動會的另一邊,蒼天大樹之下有幾張桌椅,一對情侶正在邊吃便當邊聊天,就想說坐他們旁邊吃,也比較不突兀吧?

 

  恐怖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円山公園

  如果您想近距離觀賞日本特有的烏鴉,那優美的滑翔方式和集體搶劫(?)的絕妙能力,那您絕對不能錯過,帶點食物,來到日本隨便一個人比較少、樹比較多的公園(大通公園除外,大都市人太多了)那您絕對可以觀賞到,照片拍不到的感動(?)只是可能手裡的食物必須捐出去,不然這場表演幾點結束不知道。

 

  應該上靠北北大靠北一下嗎?(不要靠北這種事情#)

 

  三明治嗑到一半,一隻烏鴉就這樣飛了下來,在我和那對情侶中間的空地徘徊,側著眼睛在看兩邊的食物,大概便當比較好吃,牠往情侶那裏移動了一下,男方立刻很帥氣地蹬了一下地板,牠就怕了,開始欺負我一個弱女子兼外國人。牠往我的方向一跳、二跳,我也學那男的蹬一下,開~玩~笑~堂堂灣家人怎麼會怕這種小鳥(雖然烏鴉真˙的˙很˙大)那隻烏鴉也很給面子地往後跳一下,正當我想說哈哈保住午餐的時候,突然聽到振翅的聲音,左手邊一隻烏鴉就這樣一個完美弧度滑行下來。

 

  直直對著我的頭。

 

  ㄍ,要是沒低頭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反正我是彎腰閃過了,還來不及喘口氣咧,牠立刻轉方向飛回來,一樣對著我的頭!為了保住午餐(方圓百里沒地方買吃的啊)只好抱著書包和三明治快跑,沒想到牠就追過來了,還近距離對頭部喔,第一次這麼近(三十公分不到吧)看烏鴉,那毛色真漂亮啊,攻擊的氣勢也完全不輸老鷹(吧?)拿書包丟牠也閃過了,夠敏捷的啊!(ㄍ)

 

  為了趕走牠,我國罵都出來了,果然是日本的烏鴉,完全聽不懂中文(欸)要不時那對情侶的男方見義勇為地衝過來幫我趕走烏鴉,還不知道除了三明治以外要失去什麼,結果突然聽到女方一尖叫,回頭一看,男方的便當裡面的肉就被叼走了。

 

  結論是,日本的烏鴉真的很聰明,而且完全不怕人,別動不動在郊外野餐,虐待自己(哭,我的三明治還沒吃完......)

 

  後來趕快把半個三明治收進包包,就逃到幼稚園運動會那邊,烏鴉總算比較少了,那對情侶大概飯也吃不下去,也走了。抱著很餓的肚子,我來到北海道神宮。看到下面那根立柱,各種想哭(因為還在肚子餓)

北海道神宮

  從下方拍會很雄偉這樣。

 

  下面是開拓神社,祭拜開拓北海道淨土的人,這在往神宮的路上,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人走進去,地上充滿King Size毛毛蟲,頭上則是在啃樹葉的烏鴉,好怕牠們啃完直接排泄在我頭上,所以這段走得戰戰兢兢(不想踩到蟲又要躲烏鴉)所以我說,這篇日記,用命寫的。

開拓神社

  哀......神宮外面是淨手的地方,這次有附解說牌,還有繁中和簡中,可見台灣旅客不少。說到台灣,警察又打人了是吧?這天的晚餐時轟家再看一個綜藝節目,請了各種已退休的警察來講講他們勤務的故事和趣事,突然很感慨,如果是台灣的警察上節目,要說些什麼呢?

 

  又感傷了......只是看到那些照片,真的很難受。台灣不會不如人,在這裡,我的受教程度好像算高,因為知道很多事情,也會被轟家稱讚,不如人的,是台灣的當權者。不是人。

 

  台灣很小,所以台灣必須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情,必須參與國際社會,因為台灣做不到自給自足,但是日本的大部分的人,好像不知道也無所謂,這是強國的優勢嗎?即便前兩天才又執行死刑,新聞上也看不到什麼譴責,或是因為日本是強國,歐洲國家也不做譴責了嗎?(這點我是真的不知道)不過死刑的支持在日本幾乎一面倒,好像沒什麼討論空間,不像台灣,前幾日那幾名受刑人的事情,至少在我的生活圈裡,掀起一陣波瀾。

洗手的地方 淨手的方法

  要不就是我自己真的比較喜歡接觸這些東西也有可能。拉回來,來到神宮,正好遇上一團台灣旅遊團,大家都聚在殿前看著,走進才發現,居然在舉行婚禮!

結婚式

  真是有夠幸運的!雖然肚子還很餓,而且被烏鴉搞到沒地方吃東西,但是神道教的婚禮!一生有幾次可以親眼看到!是說還有奏樂喔,如果盈如看到這裡的話,就是在世界音樂與多元文化裡放過的,那個日本風格的音樂(有點尖銳有點緩慢的那個)要是忘記我就去跟子晴老師告狀(欸)

 

  這張圖其實是個空間概念圖,右手邊的空間,平常會擺放神像的地方,今天是結婚式,而以奉納箱為中介,左手邊的參拜一如往常,所以形成一個有點神奇的畫面。日本人都是參拜完就走,留在旁邊看的據我觀察,就是那團中國和台灣旅遊團,一些散的歐美客,和我。很神奇的畫面。

神社前的投錢的地方

  順道一提,奉納箱的話,我自己是會建議投五円或五十円日幣,因為這種錢幣中間有個圓形空洞,在日文是有「結緣」的意思,和神結緣,對於信奉多神的我而言是還不錯的感覺。參拜方式,先鞠躬兩次,再投錢,用力拍兩下手,第二下就合起來說自己的願望,再鞠躬一次,結束。

 

  如果不對,那就是那位日本毆吉桑的錯,因為以上步驟是我觀察他的動作寫下來的(喂)

從神宮往外看

  為什麼不是神社而是神宮,因為這裡還祭拜明治天皇,所以才會叫做神宮,這是從神宮拍整個區域,地板都是用白色石頭鋪成的。

 

  觀光客之多,中文就會多,連籤筒都有台灣語(不是中國語唷~有點感動!)不過既然都來了,我還是抽了日文的籤,回去再慢慢查單字解籤詩這樣。一次一百円,聽說這裡的安產御守很有名(by Sundei)有準備生孩子的朋友可以來求看看,我自己的話,先找到對象再說吧(嘆)

籤筒還有中文的

  試了下小DC的背景散焦功能,好久沒用了,試了好久才成功。拉拉熊耶~超可愛的~

繪馬也有拉拉熊

  出了神宮還是肚子餓,可是又不想去大樹下和烏鴉戰鬥,在神宮外面有一處賣名產,也兼給參拜客休息的小空間,烏鴉不敢靠近(不知道為什麼)就快速地把剩下的三明治嗑了。吃到一半,有兩個很可愛的日本小正太跑來開槓,真的超可愛耶給拍還會笑~雖然他們講什麼我聽沒很懂,我講什麼他們大概也聽沒很懂,不過我好像感受到了。

兩個主動跟我說話的小朋友

  籤詩說,我會很幸運,雖然經歷過烏鴉事件,不過看到結婚式、吃飽了又和小正太聊天的我,真的挺幸運的。

 

  吃飽了時間還早,開始想該去哪裡好,又走回円山公園。參拜的所謂「表參道」很長,很漂亮,讓我想起北京的哪個陵前面也有這麼長的道路,「異國」真的會有不同的感覺,北京是一種味兒,札幌也是一種。

表參道

  另一個鳥居,北海道神宮總共有三個鳥居,我走了兩個。

這應該才是神宮正門

  走回円山公園,時間還早。其實一個人的時候,時間好像都過得很慢,或者是我走太快,怎麼樣時間都花不完(好自大的想法)繞了一圈,決定先去円山動物園看看,地圖上看有一段距離,想說走到了再走回來,今天先別進去。

 

  因為是上坡路,走得好辛苦,以為自己已經耗掉很多時間,到了才發現,不到二十分鐘。看了下票價,一年劵是一千日圓,一日是六百圓,算算只要來兩次就回本了,就很愉快地買了一年劵,想說今天看一半,下周再來看一半。

 

  以前有人跟我說過,覺得動物園不好,因為這是將動物關在小小的空間,供人觀賞的不太人道的行為。不過我還看過另一種說法,在日本,多小的城區都會有動物園,裡面不一定有大象獅子,但一定有小動物(兔子、羊之類的)讓幼稚園和國小的小朋友可以從很小,就接觸動物,愛護動物。我自己看是覺得,第二種看法好像更接近一點,因為從小就接觸動物,即使是小動物,也知道要愛護,不可以欺負,在日本,從小就會尊重動物,也不會有欺負野貓野狗的事情(或是比較少,相對台灣還會拍片傳YOUTUBE)日本的小孩不全然在壓力很大的環境長大,多方的接觸讓他們可以適性發展,可以找到自己喜歡什麼,並且熱愛自己的工作。

 

  而且日本的動物園相較於台灣,更注重教育意味,對動物的環境也更好。在札幌,最有名的應該是旭山動物園,円山動物園算很小的動物園,不過北海道和北國特有種這裡都有,我也當了回小學生,很愉快地看了回動物。

 

  不過,把狼和鹿關在同一間展館的(兩側)日本人,真是惡趣味啊......

 

  以下是北海道特有的北海道熊!有雕像的那種!超可愛!還在玩水吃葉子!對牠而言這種天氣應該很熱吧......不過只隔一層玻璃的那種距離感,超~棒~

泡水的熊

  熊館在最上面,其實就是円山山頂。走到最上面時我的腳已經快沒知覺了,看完熊就開始慢慢往回走,出門才想起要拍正門這樣,這就是円山動物園正門這樣。

円山動物園正門

  回到地鐵站走好久,一路上只有一個想法,我要睡覺~我要坐最慢車(普通車)回手稻,然後在車上睡覺~

 

  不過為了省四十日圓,還是在大通站下車,然後走回札幌站換電車。以下是我平常每天會看到的,札幌地下街。今天的午餐一樣是麵包,幾乎要將日本的麵包都吃遍了啊我!為了相簿容量著想,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麵包應該就不會放了,順道一提這個麵包含稅一百日圓,好便宜!

札幌地下街

  回到家睡了一覺醒來,這個周末轟家的哥哥佑平先生也回來了,所以周六晚上轟媽準備的特別豐盛,有生魚片又有炸物,正好把白天流失的全部補回來~

第八天晚餐  

  佑平先生雖然才25歲,不過已經有自己的車了耶!在日本買車好像很便宜,貓咪說他們的男生通常二十歲的禮物就是車,女生是和服(不是浴衣唷是和服)現職護理士,在東京迪士尼的姊姊夢衣菜小姐則是做甜點師,好一個適性發展的家庭,不是嗎?

 

  DAY9

 

  因為昨天走一天實在太累,早上醒來吃完早餐又睡著,出門是下午一時,準備附近一帶晃晃就好。

 

  所以我真的只是晃晃,晃到車站附近買買民生用品,再晃到圖書館看看書,這裡的法律書真的能看!超能看!因為漢字超多,而且重點是,跟我們學的就一樣啊!(廢話繼受法嘛......)很開心地把「構成要件該當性」啊、「罪刑法定主義」的日文漢字和念法寫下來,看了七十頁基本刑法要花一個半小時(是圖片很多那種)不過還是很高興,來日本學法律,台灣人就佔有一定優勢了嘛~(繼受兼有漢字)

 

  大概沒事的話就往這裡跑吧,看書不用錢也順便把這學期上的複習一下。有些東西不一樣(日本的憲法第一章是《天皇》,不愧是有天皇的國家!)不過也沒關係啦,比較法嘛~

 

  然後好像該跟轟媽出去買東西了,就先這樣好了,現在是DAY9下午五點零三(日本時間)

 

  兩天後函館見。

  

 

**稍晚後記**

 

  本來這兩天大概祐平先生回來,有點沒話聊,但今天晚上又和轟媽講了些話。講到不想結婚,因為怕工作會很忙等等,再講到日本女性和台灣女性的地位差別,再講到最近發生的日本議員那個很扯的言論(早點結婚就好了云云)再講到台灣政治的事情和最近發生的那些令人煩躁的事情,轟媽就講到日本最近對於自衛權開放與否的看法。

 

  其實還滿驚訝的,因為貓咪說日本女性不太談政治,但是轟媽談了,轟爸卻完全不發一語,轟媽的一週一次語錄,上次說的是「多錯多學」,這次是「年輕就是好事」因為年輕時間還長,追夢的機會還很多,就拼命去做吧。

 

  一個有點振奮人心的夜晚,是說轟媽說想來台灣玩耶,因為她想吃各種水果這樣,台灣真的是寶島,水果又多又便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