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困難的事情,莫過於在騎腳踏車時,順利將裙子壓下去。ㄍ!北海道風太大也有很不方便的時候,好幾次就讓安全褲出來見人了......

 

DAY6

 

  有個笨蛋記錯德國隊的時間,喜出望外地等待到日本時間夜半一時(別以為這很晚,在日本,這時間已經啥都沒有了,尤其是住宅區,連點聲音都沒有...)然後發現是奈及利亞對上不知道哪國(忘了)所以就去睡了,然後隔天就有點晚起,哪裡都來不及去,只好在語言學校附近的商店街逛逛,然後再晃去ANIMATE。

 

  那個笨蛋就是本小姐,然後ANIMATE已經毫無意外地成為活動據點了(欸)

 

  上次介紹過的狸小路商店街,這天繞了另外一邊,都是柏青哥,還有一些很像牛郎的男生在招攬客人(正中午就開始嗎?)感覺對我這個不玩柏青哥的沒有什麼,再加上這天的札幌居然飆到26度,萬里無雲讓熱度好像更增加了些,熱到快昏了,就再繞去安麗美特(欸)

 

  在安麗美特旁邊,有間叫做BOOK-OFF的店,這是日本很大的二手書、CD、DVD和衣服的連鎖店,特徵就是都是二手的,可是對我這個常在台灣跑二手書店的人,完全看不出那些書是二手的!(超新的感覺!只差沒有封膜而已)所以這天去的時候,即使是稅入108日圓的書我也不敢買,怕其實是租書店之類(因為完全沒看過這種型態的二手書店啊!)再加上隔壁安麗美特樓上,有間也在賣二手漫畫、同人誌的店根本沒這麼便宜,還特別回去問了轟媽,確定真的是賣書不是租書,才在第七天下手了。

 

  這個我們後面談。這天的第一張照片,來自一隻正在店外照鏡子的烏鴉。牠原本要走,我請牠等一下借我拍張照,牠就停了。

 

  日本的烏鴉,跟日本人一樣都很溫柔呢。(?) 

  在照鏡子的烏鴉

  不過完全不看鏡頭就是了。

 

  語言學校上完後,因為到晚餐時間大約還有三小時,又餓了,只在小七買了麵包,在札幌駛前的廣場吃,有隻鴿子走過來,餵了牠一口麵包後,牠一直很含蓄地在我旁邊繞來繞去,就是先走很遠,再慢慢走回來,明明就很想要,要再給時又走掉,問牠給拍一張照換一口好不好?牠就走了......所以沒照片。自己感覺,這隻鴿子也很日本哈哈~

第六天午餐

  札幌駛的倒影,一個人還是會孤單的啊,不然怎麼會跟鴿子還有烏鴉說話......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是生物都能對話,這點倒是從小到大都沒變,最喜歡和路邊的貓貓狗狗打招呼!

 

  繁華的另一端,還是個過客。

札幌駛的傍晚

  不過有你們,這次過客勇敢多了。我一直記得懷德說,反正我本來就是外國人,融不進去也沒關係,還有俞君說,還有人可以隨時聽我說話,還有依庭,講肖維不分時段!不過那本德裔的同人誌賣掉了,還是有點可惜......

每天回家的路

  這就是住宅區,北海道傍晚的天空,有點雲,很舒服的天氣。我的轟家在這條路左手邊的叉路,繼續往裡面走很遠的地方。所以沒腳踏車真的不行呢......

 

  希望都不要下雨就好了。

 

  晚餐總是很多,所以可能真的變胖了也說不定(雖然不想承認......)還有,好像曬黑了.....

第六天晚餐

  然後第六天晚上,我終於等到了德國對上美國,愛爾達體育台不給國外連線,只能拜託貓咪用SKYPE幫我轉播台灣電視,等德國晉級以後還要繼續這樣看,雖然很克難,但是勒夫和穆勒還有胡梅爾斯太帥了,所以很值得!

 

  接著,因為看了球賽(到日本時間三點!)第七天早上果然華麗麗地晚起了。今天穿的是洋裝,騎在馬路旁真是太精彩,根本就是安全褲大放送啊!!所以這天,手稻區的居民就會聽到一個穿著洋裝騎著腳踏車的女孩,在通往車站的路上,一路「幹幹幹幹幹幹......」

 

  好險在日本,對吧?(吧?)

 

  今天是巴西男同學和俄羅斯女同學的最後一天,接著巴西男同學要到下禮拜五,去參觀朝日啤酒工廠才會再出現,俄羅斯女同學則是兩個月後。課程結束後,大家稍稍留影和交換臉書,可是交換臉書的事情我沒做,因為才認識一周,可能會覺得沒必要吧。

 

  不過巴西男同學真的很可愛,有圖有真相(請往下拉)

 

  今天的午餐(下午茶?)巧克力口味的SOYJOY。

第七天午餐

  下課後為了買資料夾,前去DAISO的路上發現一家很大的文具店。東西都超可愛!擺設有點像台隆手創館,價錢也很像!都很貴這樣......身為快要喝北海道冷風的遊學生,看看覺得開心就好了。

一家很大的文具店

  後來在DAISO看資料夾都不夠可愛,還是沒買,今天又繞去BOOK-OFF,發現原來他是分成兩種!很舊很舊的(就是在台灣看起來,大概像新書拆封看過兩次的)全部108日圓(稅入)而比較新的感覺的,則是大約360日圓以上(那在台灣看起來,根本就只有封膜沒了而已啊!)開心地買了兩本,再去安麗美特,把看了一星期終於決定入手的德國資料夾買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心情是有點低落的,但買完東西果然會開心一點,因為都很便宜嘛~

 

  出了安麗美特,往札幌駛的方向不轉彎的話,就會發現已經到電視塔了。

近看電視塔

札幌駛一帶到處看得到的雕塑品

  札幌市很注重市容,倒處都有雕像,跟函館和小樽有點像,北海道的城市,對我來說就是有種不一樣的味道,不同於大阪、京都、東京和長崎,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特別的味道。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在遛雪納瑞,跟Maru一樣都是被剃了毛的雪納瑞,突然很想牠。本來以為自己最近比較融入一點,好像還是會想家,還是很希望,舉目看得到熟悉的事情,熟悉的人,和熟悉的地方。所以才會喜歡去安麗美特吧?那裏和西門店承設一樣,漫畫我也全都認得,所以會有熟悉的感覺。

 

  但是,再次體會到日本真的太好買了,喜歡什麼都有得買,也挺可怕的......

 

  戰利品,九頭身有點帥的路德,另一面是伊凡,都太帥帥到有點受不了(欸)酒井真由的魔法靴子屋,和高井的戀愛暴君(這個,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別去google......)

0627戰利品  

  誰說我不重口的!(不要強調這種事!)

 

  好啦,語言學校的同學介紹時間。就這一周我遇到的人:Kimga(波蘭大姊姊)Andre(巴西大哥?)Urina(俄羅斯媽媽)Jimmy(台灣大哥哥......吧)和Vic(台灣大叔?)因為一概沒問年紀,只是目測我年紀應該最小,其他人只能用猜的。今天是巴西男同學和俄羅斯女同學的最後一天(在學校)所以我要求拍了照片,波蘭大姊姊(像娃娃一樣可愛又和善的波蘭大姊姊!)不給拍,其他兩個台灣同學跑很快,所以只有拍到巴西和俄羅斯這兩位。

只認識一個禮拜的同學

 

  來自巴西,興趣是收集各國錢幣和小車子的模型,日文會話時可以用很誇張的語氣來表達,完全看不出年齡(就是個臉盲啊我)

  

  Urina是最右邊這位金頭髮的,從對話裡推出她有女兒,還在日本上小學,住在小樽,這是目前知道的情報。(不過應該也不會再更新了)和這位俄羅斯媽咪沒說到過幾句話,一方面她都超準時,上課時間一到才進來,下課就走,另一方面坐比較遠,也很難對到話。

 

換個說法,只來得及認識一周的同學

 

  然後我真想把自己砍掉耶,這麼大隻是怎樣啦......請吳是我看旁邊兩位就好了(臉整個好大......)或許是兩位同學要離開真的有離別的氣氛吧......後來的情緒都有點低,才會看到了雪納瑞會想哭。

 

  這就是這兩天的日記,轟媽叫晚餐了,先這樣。

 

  下禮拜要去哪裡玩好咧......謝謝為我打氣的同學,還有說了很振奮人心話的同學(中文都有點不通順了是怎樣)我很開心,真的。而且難過的時候真的能打起精神,有你們在真是太好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