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班機

  加班的雙層飛機,幾米班機!

 

  這種塗鴉不知道誰看得到(天上飛的時候)小鳥嗎?那小鳥看到會有什麼感想呢......?

 

  ......扯遠了回來,我還是不太會訂標題,就用以前《巴黎同居三十天》那種方法來訂好了。有鑑於國內這個學期以來,發生的各種令人不爽的事情(不爽到本小姐還得去看醫生,從外看到內......)貓咪就很好心的說要送我來日本學日文,本來打算兩個一起來,在語言學校附近租公寓,可是一方面怕學習成效不彰(畢竟貓咪日文再好,我也是會跟她說中文的)一方面怎麼算好像Home stay(語言學校提供)都比公寓租金划算,如此這般,就決定來Home stay了。

 

  殊不知,我壓力更大......

 

  Home家在札幌附近,一個人跡罕至,我相信不管怎麼走都不會碰到台灣人的地方(手稻)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因為到車站以前,我連日本人都碰不到了,還碰台灣人啊(最多碰到小鳥吧?北海道環境真好,什麼鳥什麼花都有~)

 

  早上八點的飛機,睡不滿五小時就前往機場,一個人的旅行到了現在還沒有真實感(這是第二天早上)只覺得,幾米耶~好可愛喔~不知道為什麼訂了經濟艙卻升等商務艙(二樓!我第一次坐到有二樓的飛機!)雖然食物還是經濟艙,不過能坐過一次,很足夠了!大概21日是各種票價的最後特惠日(學生票的話是最後特惠日)機場人很多,飛機要起飛也要排隊,所以大概delay要半小時,起飛後,被起飛的感覺嚇醒的我也決定不睡了,開始看福山雅治主演的《我的意外爸爸》

 

  結論是,他還是當湯川教授的好,那個意外爸爸怎麼看都很有湯川學的感覺啊!就是娶的不是內海薰,不然你說換小孩就給你換嗎!(拍桌)

 

  ......說不定還是給他換,日本家庭中,老婆雖然強勢,可是最後還是聽老公話的也很多......

  

商務艙不愧是商務艙

  超大空間的二樓位置,連腳也可以伸很直~獻醜了對不起......

 

  到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果不其然delay了,拿著行李一路狂奔火車站的我(因為有預定的班次要去Home家)語言還轉換不過來,撞到人講的還是「不好意思」不是「すみません」......然後趕上火車又白癡對話,そんな和その在語氣上是有差別的,沒注意到語氣差別的我,似乎被人嘲笑了......

 

  對話可能聽不完全,嘲笑的語氣卻是很容易透漏的。有種很深的挫敗感,在火車上看北海道的天空,突然成了憂鬱的藍......

  

  哀,這才第一天,而我甚至還沒開始上課呢......

 

  到了手稻車站繞一圈,遇上了來接我的Home媽,在這個家我睡的是本來姐姐的房間,姊姊和哥哥都搬出去了,不然應該可以好好切磋一下--我看到兩人的房間,都有大量動漫的東西!(再拍桌)尤其哥哥的,那裏面幾乎全部我都看過是怎樣XD

 

  東西放完,轟爸轟媽就帶我騎自行車,把這附近一些重要的點繞一繞,像是怎麼去火車站啦、超市在哪裡之類的。

  

  話說回來,今天應該去買點東西了(現在是第二天早上)

 

  北海道的天氣冷得很快,出門前還覺得還好,穿著從台灣帶來、30度氣溫下的服裝,感覺還可以,結果回程時,應該也沒幾小時吧,突然變得好冷,冷到受不了,又是騎腳踏車,那個風啊迎面吹來,再次覺得北海道的天空是憂鬱的藍(不過這次是我自己害的,明明轟媽都說會冷,叫我換長褲......)

 

  現在可能有點感冒吧,可能(?)

 

  在轟家,約定是提供早餐和午餐,不過跟我當同學的都知道,我的午餐可能有吃等於沒吃(就是那個超小便當)所以,我來這裡大概不吃了(欸)從車站騎回家的路上去了兩家的超市,買了好豐盛的菜,也認了一些路標。現在是在等轟媽回家,確認過家務清單後,想再騎自行車出去晃晃,畢竟這趟是來學日文,總不能不開口。而且出乎意料的事情是,原本以為HOME STAY的家庭一定很國際化,英文嚇嚇叫之類的,不過轟媽表示她完全不說英文,跟她說只能用日文,或是很緩慢地用英文,但轟爸轟媽和日本傳統印象比較不同的,就是真的都很.......比較不拘小節(不知道該用什麼詞)

 

  也好,不然壓力更大怎麼辦,不是說來紓壓的(馬鹿!)

 

  最後,附上豐盛的晚餐。聽貓咪說這就是我的歡迎晚餐,會特別豐富盛大,看那可以拿來砸人的海螺,真的非常盛大啊!接下來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不過簡單也好,簡單的料理就是可以順便減肥(每天都要騎自行車ㄟ!運動量絕對夠的!)

 

  如此這般,在非常非常非常疲累的心情下(昨晚=沒睡,飛機=沒睡,火車=沒睡)

 

  我結束了自己在札幌的第一天。

 

  明天就要上課了,加油~加油~我會變勇敢的,為了我自己。

第一天的晚餐  

 

P.S轟媽一直說我很可愛,大概是因為日文講不好,聲音根本大不起來所以很可愛嗎......

 

現在深刻體會到,自己日文到底有多爛

 

然後茄子是なす不是なず(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