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20-08-17 11 25 32.jpg

<8.17 桃太郎の故郷へようこそ!>

 

  其實我不知道岡山是不是桃太郎的故鄉(爆#)只知道這地方產很多桃子,所以乾脆在JR岡山站前放上桃太郎和三個小夥伴的雕像(是這樣嗎?)

 

  幾年前在東京留學時,和當時的男友也有為了等待青春18的轉車時間,短暫來到這個城市。這次則是為了美觀地區(和OUTLET哈哈)專程來到岡山停留。

 

  凌晨四點半,在朝陽攀上大文字山頭前,領著自己的後背包和小行李箱,我再度踏上了旅程。只是這次只有一個人,還要面對肺炎肆虐,包裡放的是滿滿口罩和酒精消毒用品,搭上第一班前往京都車站的公車,在搖搖晃晃的車廂裡,如夢似幻地清晨。

 

  京都到岡山不用太久,因為到姬路為止有特快,在那之後再換一次車,11點不到,便抵達了這個以桃太郎的故鄉自居的城市。

写真 2020-08-17 12 29 57.jpg

<岡山的OUTLET PARK,和一個商場相連,從岡山車站走出來超級方便>

 

  先去青旅寄放行李,櫃台小姐告訴我今晚四人床位有兩間空房,問我要不要自己睡一間,但秉持著既然住青旅就是想和誰好好講話的心情,婉拒了她的提議。放行李時還沒見到另一位室友,看來已經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上下舖都已經擺滿她的私人用品了。

 

  總之,再度回到岡山,品嘗過貓咪強烈推薦的德島拉麵(雖然根本是連鎖店)再度使用青春十八前往倉敷,先在outlet大買特買,看著門可羅雀的outlet,為店家感到擔憂,再散步約20分鐘,抵達美觀地區。

 

  記錄這篇網誌的現在,十月的京都夜裡剩下13度左右,但當時的高溫可以達33度,記得走得那20分鐘,整個人都被曬得暈沉沉,幾乎要昏過去了......

写真 2020-08-17 15 19 27.jpg

<美觀地區的鄉土玩具博物館,個人建議,不要一個人去......>

 

  美觀地區作為保留大量古老建築的區域,被人稱為小京都,但真正住在京都的我就覺得,這不就是一條深一點可以划船的白川而已嗎......本來熱到想找咖啡廳,只可惜防疫期間選擇沒有太多,倒是不少拿老房子來做博物館的都有營業,就隨機挑了鄉土玩具博物館,想說在室內殺個時間也好,結果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就被滿屋子的日本娃娃盯著......再加上那是接近傍晚,只有我一個人,櫃台小姐幫我開了倉庫的門(對的,博物館前身大概是倉庫吧......)就回去店面了,只留我一個人面對幾百雙眼睛,不用開冷氣都覺得,好涼。

 

  總之,我花了400日圓的門票,待了約十五分鐘,又回到太陽底下了(爆)

写真 2020-08-17 16 10 59.jpg

<看著像不像白川?就只是深到可以划船而已嘛>

 

  美觀地區的這條小河,可以在遊客服務中心買船票坐船,因為觀光客真的少,船減班的嚴重,但大太陽底下坐船又不能撐傘,這時的我也還沒買到帽子,實在太曬太曬了,便先買了桃太郎的糯米糰子,坐在樹蔭下等到最後一班船班,大約五點左右開船時再前去搭乘。不得不說這個時間好多了,雖然夏日的日落很晚,太陽卻也西偏了不少。

写真 2020-08-17 17 29 27.jpg

<好吧好吧,是比清水寺附近的坡道好走啦......(又不是真京都人,是在比什麼XD)>

 

  結束乘船,又在附近的古道晃悠,一邊用剛買的三腳架替自己拍照。一個人旅行除了上廁所沒人幫忙看行李,最麻煩就是拍照,要如何拍出不是自拍風格的照片,真的是一大考驗。出發前在Big Camera急急買了貴鬆鬆但帶有藍芽按鈕照相功能的腳架,結果按鈕第二天就被我弄不見......但至少棒棒本身很好用,重量有不會太重。

写真 2020-08-17 17 53 26.jpg

<以紅磚建成、種滿長春藤的知名飯店,即使不是房客,也可以在開放區域拍照>

 

  這一天,除了偶爾與貓咪通電話,偶爾發發IG限時分享景色,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一個人。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但這天的感覺卻有點陌生。

 

  有人說獨處是一生的課題,無論有伴無伴,有寵物等等,人,總是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也少不了要面對自己的時刻。我開始試著和自己對話,為了自己前一個月過得鬆散甚至太過放縱的日子做沉澱,做結尾。一邊重新品嘗現在生活的這個國家,一邊重新回想起自己,來到這裡的原因。

 

  在長年的留學時光裡,做學問時的壓力和苦痛一定不少,人際關係也一直都是煩惱來源,再加上該死的肺炎,回不了家,也見不到家人。漸漸地,我忘了自己來到這裡的理由,忘了自己曾多深愛日本,多憧憬日本,儘管真的不喜歡日本人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不喜歡那道看似永恆跨不過去的牆,不喜歡那些社交辭令裡,看不清楚的真心,但是,這一刻,在倉敷的小橋上看著夕陽漸漸落下,我好像,又找回當初的感動了。

写真 2020-08-17 18 14 59.jpg

<美觀地區的小橋,多虧第二天就弄丟的強大藍芽,這個距離也能拍>

 

  在清新的空氣裡,在澄澈的河水裡,在夜晚閃爍的星空裡,在攀上窗櫺的朝陽裡。融化的都是,當初自己愛上日本的點點滴滴。現在是秋天了,直線下降的溫度即將染紅枝頭,又是另一個我深愛的季節。這趟旅行也是,儘管每天都感覺自己像走在烤箱裡、烤肉架上(而我就是那塊肉)每一部還是走得愉快,走得期待。

 

  當天晚上回到岡山,我在青旅遇到了拿打工旅遊簽證,但因為疫情完全找不到工作的法國妹妹小天使和德國大哥,三人在廚房短暫地交談後,隔天一大早,我又再度踏上旅程。下一站是松山,要坐上將近一整天的車,記得七點多出發,抵達松山都要一點了,而我和法國小天使交換聯絡方式,成為所謂IG友(?),那又是下一個故事了。

 

  這一晚我睡得很香甜,前面一個月的瘋狂和悵然好像都被遺留在鴨川滾滾的水流裡,帶到遠方,帶到天際。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