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20-06-16 16 44 18.jpg

<宝ヶ池公園拍鴨鴨>

 

  距離上次動筆,好像快要兩個月了。

 

  這段期間,花謝花開,進入了繡球的季節,梅雨不斷,聽著雨聲卻感覺心情是平靜的。

写真 2020-06-01 17 01 36.jpg

<家裡的新寵,厚葉植物毬(マリ)ちゃん>

 

  被他分手以後一個月,我的心情,終於再度回到平靜的樣子。這一個月來從徹夜未眠,食不下嚥,做什麼眼淚都動不動留下來;一直到我重新確立努力方向,嘗試著讓一切重回正軌,回到那麼沒有他的過去,走向沒有他的未來,這一個月的顛頗,我很高興自己走得不孤單。

 

 當然,不僅僅是我的朋友和家人不離不棄的陪伴,大家輪流陪我,我也輪流將需要救援的手伸向大家,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重新取得聯繫,在電話那端,訊息那頭,將他們的支持和溫暖傳遞給我。這段期間,我也看了很多關於心靈成長的書籍和理科太太(這個一定要推一下)劉芒等充滿正能量的人的影片,發自內心再度綻出微笑的日子,從那個失眠夜起算,一個月,不多不少,剛剛好。

写真 2020-06-07 18 58 55.jpg

<緊急事態解除後,終於可以在鴨川邊辦上一個小野餐>

 

 被人分手很難過,全世界每分每秒都有人在分手、失戀、傷心、哭泣,而作為在異地,沒有家人,朋友有點難見面(本來是這樣覺得,結果就把京都能找的朋友都找一輪了呵呵......)的留學生,那種痛苦更是讓我確實想過或許跳下鴨川可以解憂(沖涼可能還差不多,鴨川那麼淺.........)但我撐過來了,在這一個月的期間裡,從不解、憂傷、抱持一絲絲或許對方氣消了會回來找我,甚至打算低聲下氣「求得」愛情回來的準備,到接受、還沒完全放下但也在放下途中,理解了不適合的兩人,多待一秒都在彼此委屈,並且理解為什麼自己會愛上不適合的人,也理解唯有全力嘗試過,失敗了也不必後悔,畢竟錯的人讓步,才會遇到對的人。

 

  只有最絕望的環境才能最有所成長,這句話果然是真的。

写真 2020-06-03 19 18 14.jpg

<梅雨季前,被火燒雲照得通紅的鴨川河畔>

 

 雖然我不會說自己完全放下了,放不下就先提著走一段吧。也不會強迫自己利馬放過他,心中還是希望有一天他會遇到一個深愛的女子,然後那個女人像他對我一樣的對他。......好可怕的心情,我也會詛咒人,我也會有這般暗黑到不行的情緒。

 

  但這是,能被理解的吧?最好有誰可以在無預警分手隔天就笑著說我祝你幸福♥

 

  不管我過不過得幸福,當時傷害我至深的你,要我怎麼一秒祝你幸福?不過沒關係,我也由衷希望他被那個深愛的女子狠狠傷害過後,也還能找到幸福。結局是幸福的,大家都開心。我也不希望他一輩子眼中都只有自己,希望他成長到能客觀評價我們的感情,並且不再逃避為止。

 

写真 2020-06-02 16 00 28.jpg

<崛川,另一個看螢火蟲的好地方>

 

 想著想著,就開始考慮起了自己。那我呢,在這八個月的感情裡,我學到什麼。應該什麼?不該什麼?應該獨立,應該自主的課題,是人生一輩子的;不該將重心放在對方身上,不該將未來寄託在對方身上,也是人生一輩子的。這一個月,我聽各種人說,並在深夜寂靜時、在沖澡時、在散步時暗自回想。有些行為準則是要建立的,譬如我所有的行為除了建立在不傷害他人以外,也應該不傷害自己;由自己給自己建立起安全感,由自己給自己打氣、支持的力量;由自己評價自己,做自己唯一的主人(by在山上遇到的NPC阿伯,他真的是人生智者)

 

  如今的我,正在踐行這些準則。一邊給自己的研究和課題做計劃,一點一滴地完成,一邊藉由網路聯絡上可以語言交換的對象,充實法文能力之虞,再度為自己的未來鋪路。我曾經很厭惡巴黎,或許到現在我都還不能客觀評價它。但我知道一部分的原因出自於這位前男友,當時的我太害怕他會生氣、失望、肚子餓、疲勞等等,我像侍奉小少爺一樣,在一個自己其實也很害怕、很陌生、很不舒服的環境裡,隨時注意他的狀態,而忽略了自己的,忽略自己其實也需要照顧,他有我照顧,有我每分每秒的噓寒問暖,我呢?真正的我在巴黎像是被丟棄的孩子一樣,無助、受凍、迷失在異國的十字路口裡。

 

  雖然人都說男女朋友是自己寵出來的,我知道自己已經逾越了界線,我沒有做到優先愛自己再來愛他人,我沒有像愛他一樣的愛自己,才會覺得自己在關係裡受盡委屈,像小媳婦一樣,困在那個好像永遠出不去的慕尼黑森林裡。

写真 2020-06-03 22 01 39.jpg

<滿月前夕,深夜的寧寧之道>

 

 接下來的人生,我打算以三年、五年和十年來做規劃。現在的我仍然膽小害怕,不知道自己何時還能投入下一段感情而確保不迷失自我,但在那之前,我至少可以掌握自己想掌握的部分,譬如想做的研究、進學的方向、未來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小貓小狗.....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答案,但先掌握了能掌握的部份,其他部分也就不會那麼困難了吧?

写真 2020-06-17 22 42 39.jpg

<和新朋友在深夜的小冒險,在下鴨神社看到滿滿螢火蟲>

 

 當時的我問他可不可以不要現在,可不可以再支持一下下。現在的我慶幸著,好險我們早一刻分離了,不適合的人,就別再浪費彼此寶貴的人生了。

 

 迷惘的26歲,我很高興自己,還處在一個能對未來充滿期待的環境裡。

 

 這一周完全沒提到京都什麼的真是不好意思ˊˋ我們下周再見。

 写真 2020-06-07 23 18 27.jpg

<我最愛的大文字山火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成長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