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9-05-20 12 16 47.jpg

百萬遍知恩院。

  最近有種比起文字,網誌的圖片似乎更多了的感覺(?)導致網誌越拉越長,再加上拔不掉的欄位廣告.....由衷感謝每位願意看到最後的人。

 

  歷經連續兩個周末的學會,雖然我只是參加者,根本也沒要幹嘛,卻也有種身心俱疲、狀況越來越差的感覺。這一周以後,決定將拉不住的氣球放手,反正緣分到了它還是會飄回來,沒有緣分的話拉到手痠了它都是要走的。

 

  然後就有種豁然開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達感。

 

  雖然我玩電玩的資歷就到高中為止,還只有玩過楓之谷,在新手村的日子也不過兩周左右吧,現在踏上前往同志社上學的路,突然明白這樣的豁達感來自哪裡,我似乎踏出了新手村(初心者村),這樣講有點奇怪,尤其又對於一個明明在一橋留學過一年、在台灣好歹也準備過一點東西,多少拿到了律師資格的人而言。

 

  學長說,其實我在這裡就是從零開始,我一直不願意去正視這件事情,不懂的事情裝懂,裝到最後當別人以為我很厲害,跟我說些高深莫測的東西,我才發現,NONONO~這下慘了,我甚至不願重新去打地基。

写真 2019-05-20 12 22 30.jpg

在日本這樣四季分明的國家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看看這些在台灣沒看過的風景。

  當我自以為已經站在世界的大門之前,著急於不知道如何開啟它,卻沒想過打開以後呢?我是否仍只要當個旅行者、旁觀者,而不想辦法融入其中?記得交換那年,青木老師在下學期的一開學,就告訴我他已經不會再把我當客人,要我好好做報告、融入這個ゼミ(但老實說明明上學期的報告我也寫了...)但那短短的一年,我終究是一橋的過客,如今呢?至少取得了半張門票的自己,還要在京大當過客嗎?

 

  學者可不是那麼容易成功的目標喲?(講給自己聽)

写真 2019-05-21 20 25 57.jpg

  或許在自己努力的期間,門就已經悄悄地開了,就像我來到日本,就像以後我還會繼續到法國。只是心態上的調適,這次似乎用了整整兩個月,才開始有所意識,我的行囊之空蕩,是否有辦法和日本的菁英們好好談話?

 

  星期二晚上一時興起,待到6點半去參加一位勞動法律師的經驗分享,上圖就是為了證明即使住在宇治,也可以待在學校整整12小時以上(雖然這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XD)聽到律師們分享自己對工作的熱情,總是會讓我想起自己來到日本的初衷,總覺得多少找得到一些可以讓台灣更好的東西,把它帶回去分享吧?

 

  我在IG的分享也是如此的,一想到這樣的事情不是只有自己知道,還可以分享給別人一起,有時也會得到很不可思議的反饋,那就會感受到意義。

写真 2019-05-22 9 11 54.jpg

尖叫的風停止隔天的清晨,天空出現了一道自由之翼。

   曾幾何時的勇氣消逝殆盡,僅剩下不敢往前邁步的膽怯。無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以前的我一直以自己的勇往直前感到自豪,不僅說到,我還會做到,不只當過客,我也想要瞭解那些地方的好與不好,我所有的出發點除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以外,也總是想著還能為台灣做點什麼、多改變點什麼。雖然最近亡國感很重,雖然也常被人取笑憤青除了氣噗噗什麼都不會,雖然和投給カンコクさかな的同學還沒能和解,雖然從去年考完以後腦袋就沒再繼續動作......

 

  結果現在膽怯地好像,每天每天都在倒數回國的日子。

 

  這樣不對,我的夢想和願望正在實現,這時候想要挖洞鑽進去沒關係,但真的動手挖洞了,那就是不對的了。

写真 2019-05-22 16 52 11.jpg

  這是一個對野貓很和善,對野狗卻施予全面撲殺的國家。現在所有養狗的基本都經過寵物店購買,寵物店對於每隻毛孩的養殖都有清楚的血統證明和繁殖環境介紹,我甚至看過看板上寫日本沒有「雜種」,只有「米克斯」(兩隻名犬的貝比)

 

  值得慶幸的是這周老闆給的作業很繁重,光是思考那些東西就會花大半時間了,反而沒時間繼續胡思亂想,自我懷疑,或是仰天看著氣球還飄不飄回來。

写真 2019-05-22 18 55 50.jpg

夕陽西下的宿舍走廊。

   該說是因禍得福?這周和很多很久沒聯絡的人搭上線,還得到小表妹意味不明的告白信(總之就是小訓犬師在找大訓犬師求救吧XD)

写真 2019-05-23 9 18 56.jpg

不知道名字的花,在日本總能遇上不少這些美麗的孩子。

写真 2019-05-23 12 35 49.jpg

  星期四憲法課後,和蘇雨去了志剛幫介紹的印度料理店,以前看過一橋留學日記的各位大概知道,我超~喜歡印度料理,一方面台灣幾乎沒有這種店(有的話請務必介紹給我知道!)在日本,尤其有理工科的大學一帶,總有不少印度洋一帶國家的人們聚集,無論是印度、尼泊爾、孟加拉、甚至到巴基斯坦、以色列,這些地方的料理都是在台灣沒接觸過的。

写真 2019-05-23 18 11 24.jpg

  尤其是這個比臉還大的囊(ナン)就算這樣一餐下來脹氣脹到半夜還要吃胃藥,我也心甘情願♥

 

  從午餐開始的對話沒有停,一直到上沼本桑的家教課前,我和蘇雨都在咖啡廳前討論這周ゼミ的功課。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光,一周裡面最喜歡有幾次像這樣學術性地、知識性地討論,雖然討論八卦也很開心、討論戀愛故事也不錯,但只要有那麼一次就判決呀、法學上莫名艱澀的詞彙有過討論,那個晚上都會滿足地睡去(就算脹氣到肚子痛也無妨)。

 

  現階段和蘇雨還是用中文討論,而對沼本桑大多只能聽,問的問題沒什麼sence(センス)可言,希望下一階段,我也能用日語,站在一個具備碩士層級腦袋的人的位置,好好和博士三年生的他做學術上的交流!!!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碩士生層級的腦袋到底應該具備甚麼。

 

  這幾周讀了大量的文獻判決下來,開始可以稍稍感受到日本人的思考模式。也難怪雖然日本社會問題很多,他們在學術上仍有很璀璨的成就,因為那個思考之細膩、邏輯演化和論證的謹慎,真的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這不是漂亮話,雖然很不可思議但是真的

写真 2019-05-25 11 55 59.jpg

   週六一大早又跳上京阪線前往大阪買本逛街,歷經兩周學會,第一個空下來的周末當然要玩啊!!!老師為了ゼミ特別在周五晚上從東京趕回來,害我不能去東京了!!!(欸)

写真 2019-05-25 12 49 55.jpg

   在這裡分享一直好想下手的azone家的娃娃,雖然一直好想,但想到錢存下來可以買電子鋼琴或去東京的來回夜車巴士票,甚或是迪士尼門票,就好好地忍住了。資源有限慾望無窮,又沒什麼打工時間的情況下,只能忍痛做出選擇QQ

 

  反正9月韓吉的可動人形就要出了,到時候我要把幹部組全收了!!!(只有談到宅事才會特別充滿幹勁)

写真 2019-05-25 13 18 33.jpg

  午餐的はなまる沙拉烏龍麵,又讓我想起在東京當家教的時光,為了不讓賺到的薪水當天歸零,午餐總是吃這款五百日圓有找的沙拉烏龍麵,這天大阪高達33度,人都要活活蒸發了,才五月呢。

 

  氣球飄回來了一下,又飄走了,好奇怪,明明沒什麼風的。

写真 2019-05-25 15 29 03.jpg  

  道頓崛下了重本的立體招牌們。穿梭在觀光客中,現在的我已經懶得假裝日本人,在藥妝店聽到講中文的店員就直接抓來問商品,完全不想浪費一點逛街挖寶的時間。大阪的BOOK-OFF和明輝堂總算讓我找回一點在東京時的熟悉感,也不是說自己沒有勇氣嘗試新事物(不然就不會已經身在關西,當初就直接回一橋就好)只是奠基在舊有的、熟悉的環境的安全感,讓我更有踏出那一步的勇氣而已。

 

  現在還找不到難波一路往淀屋橋,心齋橋商店街走好走滿以外的逛街模式,請各位(宅宅)朋友們,有任何推薦玩大阪的方法,盡請下面留言,多多交流一下。

写真 2019-05-25 20 05 08.jpg  

  似乎快要成為慣例的本網誌一貫地夜景收尾。回顧這禮拜,和德國人Max為了台灣人吃不吃兔肉爭論(其實是我單方面被取笑吧?英文真的要練好,用來對付這些來到日本還在嫌棄不能說英文的歐美人);認識學長太太的超可愛學姊、透過吃飯這樣(像法國人一樣♥)的社交活動明白,其實身在異地感覺到寂寞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第一次在ゼミ被老闆點到,希望他聽懂我在說什麼,並且明白每一堂課我都是用盡生命在準備的(崩)

 

  如果一周可以進步一分,希望明年院士考試前,我已經有足夠的分數,可以保證自己就算在考場肚子痛也會順利成為正式院生(烏鴉嘴)

 

  では、また来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