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21-5-4 12 23 12.jpg

<至今,神戶港口的美利堅公園仍保留著阪神大地震時震壞了的人行道>

 

  繼上次的入學式至今,又經歷了好多事情。防疫好寶寶台灣發現了本土案例,陳部長和一群醫護人員們正在前線全力防疫;再過三周多就要法文檢定,每天念法文念到作夢都在講法文;日本決定再來一次緊急事態(雖然跟台灣的三級比起來真的有種鬆散感......);和幾個要好的台灣留學生在家裡包水餃,包著包著梅雨季就來了(?)

 

  以上是用倒敘法一路連接到四月的入學式時,在那之後穿插著課程的準備、論文的準備,課程從對面又變回線上,往研究室跑的日子卻一點也沒改變。今天是連續降雨第三天,感覺自己已經要發霉了,電話那端貓咪抱怨著好希望日本分一些雨給台灣。我也好希望,要不然再不洗衣服,都要堆兩周以上了......

 

  這裡記錄下的都是前些陣子疫情又緩下來時的小旅行,因為念法文念到煩了,乾脆來寫寫字。

写真 2021-5-4 12 55 09.jpg

<雖然知道要來中華街,還是毫無猶豫戴上中華民國國旗口罩的男人(以及完全忘了要來中華街,但反正戴著就戴著也懶得換口罩的我)>

 

  趁著這群人又有假期,決定來個兩天一夜溫泉小旅行。只是京都附近的溫泉勝地都太貴,查著查著,就查到一個在兵庫播州赤磨可以看瀨戶內海的溫泉旅館,前往旅館前先繞去神戶走走,從海港公園走到中華街,順便嘗試著找一些家鄉味(?)

写真 2021-5-4 13 24 18.jpg

<上海生煎包,完全喚起我在台北車站補習街的那段時光,只是這裡的生煎包價格完全不是當初的我可以負擔的,試想三顆要台幣一百塊......高中生大概會偏向紫菜飯捲吧(越說越餓)>

 

  這天的天氣很好,黃金周五天大概有三天半在下雨,我們幸運地享受了半天的陽光,雖然熱到有些令人難以接受......在那之後又坐了三小時的車前往播州赤磨,這個小車站要不是因為溫泉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但小歸小,鄉下歸鄉下,在旅館服務的阿伯阿母們英文都講得很好(驚)

 

  大概疫情以前,連這裡都曾是觀光勝地吧。

写真 2021-5-4 16 12 32.jpg

<對鷗館,完全的和式房間,附設洋式衛浴,再加上日式晚餐早餐,窗戶那一頭便是瀨戶內海,晚上完全是聽著海浪聲入睡的>

 

  接送服務從車站一路往濱海的小山丘開,停靠在彷彿停在昭和時代的旅館前。員工都很熱情的出來招呼,但看平均年齡至少有五十以上吧。進門後是換穿拖鞋服務,再來帶入各自房中,地下室除了連接有露天溫泉,還有桌球台和一些小遊戲,但整間旅館看似和式,卻有許多西洋油畫裝飾,大廳還有一台(超級破舊的)鋼琴,配上些微昏暗的廊下燈光,猩猩君和法比歐桑很快就開始裝神弄鬼了(喂)

写真 2021-5-4 17 22 59.jpg

<用浮球做的裝飾藝術,很可愛,但也很毛ˊˋ>

 

  對鷗館出門有條小徑,可以沿著海岸散步。這一帶全是溫泉旅館,但和城崎溫泉的氛圍完全不同,除了旅館非常老舊,就像時光靜止一樣(甚至連旅館附設卡拉OK小酒吧的器材都很老舊,雖然看似已經沒有營業很久了)附近也一家商店都沒有,五點以後路上行人就各自回飯店了,沒有便利店、沒有雜貨店,只剩下海浪聲輕輕拍打著,還有兩個開始肆無忌憚裝神弄鬼的混蛋(氣)

写真 2021-5-4 17 24 45.jpg

<面向瀨戶內海的神社>

 

  我想這大概又是另一個日本泡沫經濟時代留下來的遺跡吧。雖然很令人意外的是,旅館裡工作的阿姨阿伯們從一開始對我們這些人感到有些戒懼(也是啦畢竟兩隻大個子外國男人,還記得一開始我也嚇得要命)到後來就會主動用英文找我們攀談,晚餐期間添飯添茶等等,然後也從對我說日文變成說英文(到底??)但總之,服務是很不錯的。

 

  要是天氣可以再好一點就好了。

 

  那天晚上回到房裡,一邊聽海浪聲,一邊和猩猩君分享家鄉的事情,媽嚕的事情,他的老家也在海邊,也可以每晚聽著海浪入眠,這聲音好像喚起他的鄉愁,變得很憂鬱的樣子,但倒也一夜好眠。反而是我,在入夜以後風浪加劇,變得越來越難睡,醒來好幾次真的快瘋掉......早上又早起想說再去泡一次溫泉,結果切切實實享受了一趟在狂風暴雨中泡露天溫泉,泡不進水裡的地方都冷到爆,泡進水裡的地方又熱到爆的感覺。

 

  法比歐桑也睡不好,一行人最後打算去岡山看看就回京都,在那之前徒步到車站(一點都不附近的)大石神社(おおいしじんじゃ、好吃神社XD)一路上真的半點人影都沒有,一邊擔心這地方的經濟,也一邊感到有點不捨。

写真 2021-5-5 10 43 49.jpg

<大石神社,供奉著在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戰爭中死去的戰士們>

 

  這間類似台灣義民廟概念的神社,卻出奇的商業(?)除了繪馬有六種,形形色色的御守,還有各種附吊飾的籤可以抽,因為實在太商業了(?)每個人都忍不住看吊飾抽了一個,猩猩君還給我買了一個運勢向上的御守。

写真 2021-5-5 10 51 15.jpg

<各式各樣的拉拉熊們(欸)>

 

  但雖然有了御守,運勢也不會立刻上升。到了岡山還是大雨不停,大家玩興全失,只在車站構內吃個もつ鍋(這大概就猩猩君最高興,這個愛吃もつ的孩只)就打道回京都了。法比歐和小綠姊搭新幹線,猩猩陪我這個窮學生坐在來線,約好了下次也要見面,結束了黃金周的小旅行。

写真 2021-5-3 14 39 32.jpg

<有餅乾,有照片的奈良小鹿們>

 

  在那之前幾天,也找了猩猩去奈良走走,雖然他對小鹿很是沒興趣,但對想餵小鹿而被圍攻的我好像很開心。那些鹿也是,對於我塞在他屁股口袋的鹿仙貝完全甩都不甩,但對於我藏在包裡的卻會想辦法開包取食!!!嚴重感覺到這根本體型差異。

 

  同樣都拿著仙貝,小鹿門就是怕得要死不敢靠近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靠近的也是搶了就走.對我卻是搶了就算了還要掀裙子!(什麼小色鬼!!!)總之,第一次去奈良只去了四小時,卻也還是充分放鬆開心到了。

写真 2021-5-8 18 54 18.jpg

<奇怪的天氣,造就了美麗的晚霞,和下雨下不停地日子>

 

写真 2021-5-8 20 28 47.jpg

<猩猩給我做的牛丼>

 

  再過幾周就要法檢了,或許會在那之後再更新文章吧。在台灣防疫的大家加油啊,日本大概......也就一直這樣了吧ˊˋ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