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ex III.】Grenoble

<Grenoble特有的泡泡型纜車>

因為猩猩君要去做實驗,在三月初的重頭戲--一年級首次小發表結束後,我便跟著他一起皮包款款,去到法國中部距離第二大城里昂約一小時車程的Grenoble(中文好像是翻譯成格勒諾布爾)

 

【Annex III.】Grenoble

<市政廳花園 Jardin de Ville>

格勒諾布爾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大約有近十六萬的人口(比樹林區的總人口還少)但已經是阿爾卑斯山區的第一大城

當飛機接近里昂機場開始,便可以看到遠方的阿爾卑斯山系,從機場大巴往格勒諾布爾的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少雄偉的山

除此之外,格勒諾布爾也是重要的科學中心。猩猩君在京大的前同事們目前都在這裡工作,所以他在做實驗期間,我便住進了這些朋友家裡

別的不說,他們家真的超美,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纜車站和蜿蜒而過的大河

比起寒冷的愛丁堡,三月中旬的格勒諾布爾已經進入春天,白天可以到達20度,剛去的前幾天連外套都用不上

 

【Annex III.】Grenoble

<Musée de Grenoble>

前兩天猩猩君要做實驗,朋友們也要上班,我便自己在城市內閒晃,有種在法國Home Stay的感覺

天氣很好,比起巴黎緊張匆忙的步調,這個小鎮悠閒地許多,但規模雖小也是五臟俱全

甚至還有進口日本漫畫書的大型漫畫書店!!!(重點放錯)

還有買漫畫書送贈品的活動,讓我立刻手刀買下兩本法文版Spy x Family

 

【Annex III.】Grenoble

<開得非常盛大的木蘭花,遠看還以為是櫻花,原來都是木蘭>

雖然我學了許多年的法文,但其實自己從沒在法國長居過,講法文時總還有些憋扭

這也不影響我和當地人的交流

我慢慢地說,他們也是慢慢地聽,慢慢地回

真的太友善了,誰說法國人都很冷漠的呢,大概真的只有巴黎人才這樣吧

 

【Annex III.】Grenoble

<雖然被群山環繞,城市中間卻非常平整,所以這裡的居民大多還是以腳踏車代步>

 

【Annex III.】Grenoble

<沒想到可以在法國看到我在日本時最喜歡的其中一種花>

短短五天的春日小旅行,總覺得自己在這個美麗的小鎮實實在在地補充了元氣

 

【Annex III.】Grenoble

<搭乘纜車上到巴士底(Bastille,跟巴黎那個是一樣的名字)所看到的風景>

巴士底的風非常強,因為時間還早天氣也好,放風的猩猩君和我便決定散步下山

結果才發現這還真的是正式的Hiking,穿著皮鞋的我當晚就發現腳起水泡了

 

【Annex III.】Grenoble

<散落在巴士底的遺址們>

 

【Annex III.】Grenoble

<可以一覽格勒諾布爾的街景,等氣溫再溫暖一點,再乘坐纜車來看夜景似乎也是熱門的選項>

走下山全程約不到兩小時,只是因為有那麼一點陡峭,強烈不建議穿皮鞋和短裙來走(誰那麼笨?當然就是我)

至少穿防滑的鞋子是必須的,一路上也不無聊,還有遺跡和山洞可以看

因為山壁相對陡峭垂直,也有看到不少攀岩好手爬上爬下的(我看得是膽戰心驚)

 

【Annex III.】Grenoble

<長相奇特的番茄,奇甜無比>

週日和朋友一家來到天橋下的菜市場買菜,乍看之下還真有附中附近假日的建國花市的氛圍

和英國的物價比起來,法國真的就是便宜

蔬果花卉的品質也不錯,在這裡生活想必真的能省不少錢

 

【Annex III.】Grenoble

<風乾香腸的攤位,這些香腸買回去就可以直接切來吃,朋友是很喜歡,但我總覺得好像有股腥味>

除了肉舖、起司攤,這裡還有手工義大利麵條和水餃的攤位,甚至還有各種各樣長棍麵包的專賣攤

也順道去了附近由越南人開的亞洲超市,買了台灣和日本進口的東西

一趟下來,猩猩君回程用的行李箱也裝的差不多滿了

(雖然他本人幾乎都在上班,就是我在到處買買買而已)

 

【Annex III.】Grenoble

<吃起來就像小白菜,但長的可真不一樣的菜>

 

【Annex III.】Grenoble

<還有這種,乍看之下好像有點像仙人掌的遠親,但聽說做沙拉或是挖空填肉拿去烤都很好吃>

 

【Annex III.】Grenoble

<格勒諾布爾美術館,乍看之下有點空曠,但其實祕寶都在左右兩側之間>

 

【Annex III.】Grenoble

<格勒諾布爾的後續,我一個人去了阿姆斯特丹找朋友,在那裏沒看到的鬱金香,在這裡先看到了>

 

【Annex III.】Grenoble

【Annex III.】Grenoble

<來法國必吃的Pho!!!但總覺得這家的味道沒有上次在巴黎吃到的好吃>

 

【Annex III.】Grenoble

<格勒諾布爾的特色巧克力蛋糕,有多種尺寸可以選,是在一家巧克力專門店販售的>

 

【Annex III.】Grenoble

<戰利品們,全部都讓要提前回去的猩猩君帶走了,還找到顆粒老師的「小丑醫生」法文版>

這幾年因為氣候變遷,據說原本可以持續到三月中旬的滑雪季提前結束,這次在格勒諾布爾僅嘗到了早春,就沒有機會到附近滑雪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拜訪

整整五天都在格勒諾布爾,雖然感覺有點多了,好像不是一般歐洲城市旅行會做的方法

但因為去里昂的公車被超賣放鳥,太後怕了直到最後的最後都沒嘗試要再去一次,只好等下次拜訪時再多多走走

這次的旅程才知道,不是巴黎的法國,真的非常地美麗

arrow
arrow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