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進入秋季的愛丁堡,好天氣基本上都維持不到24小時了。>

 

來到愛丁堡第一個月,除了漸漸上軌道的課程,開始習慣通勤的腳程以外,這一週的我還給自己新的考驗。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從上周探訪的教堂往超市的方向走,還有另一間教堂。>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據說吹散蒲公英的種子可以許願。>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從墓園往北看去,可以將整個愛丁堡一覽無遺。連遠方的亞瑟王座山都清清楚楚。>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趁著預報說的最後一天好天氣,帶著換成秋裝的小朋友們出來拍照。>

 

週一見了博班中唯一的中國同學。碩班就在倫敦念書的她將小狗狗六六也帶來了。好久沒有見到這麼活潑的小孩,完完全全被可愛的六六給治癒了。

 

要不然本來都想在家裡賴一天不要出門了說(欸)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在學校旁的Meadows享受陽光的一狗一人。>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安妮的寶貝六六,活潑可愛的約克夏。>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最近很愛看中餐影片的我,終於可以一嘗中國料理店的食物。這是燒鴨飯,中規中矩,只是六百元台幣的價格真的不可能每天吃就是了。>

 

週二和週三,上週罷課的公法和人權(Public Law and Fundamental Rights)課程終於開始上課.只是這週換了老師,我就無緣見到前面的老師了。

 

新來的老師非常年輕,但已經是Senior Lecturer。來自西班牙的她講話有種獨特的口音,但還是聽得懂。

 

第一次旁聽直接開始司法權的行政行為不法性審查,聽得我一頭霧水,下課便趕快去法圖借了一本超久遠的公法入門(但通常基本解說的就是老的書好)。

 

只是課程聽不聽得懂是一件事,學生們和法學院的態度又讓我大開眼界。

 

週二和週三是各上一小時,週二的課時老師一上台就表示,雖然明白週三的課前一堂是刑法,教室有點遠所以兩堂課之間會有點趕(大概只有十分鐘換教室時間,但校區似乎不一樣),也已經跟法學院反應過這個問題,但因為行政表示無法找到可以容納這麼多人的教室,只好請大家要不然週三的課擇一進行,我整個聽得大傻眼。(雖然我沒有旁聽刑法課所以是沒有這個問題的)

 

畢竟這堂課是開給大二上,公法和刑法(在國考方面)都一樣的重要。這樣公然侵害學生受教權的事情,沒想到法學院居然做得出來。結果週三那堂上課時學生出席人數大約不到三分之一,大家都陸陸續續地來了就算了,居然有人來了十分鐘又走出去。

 

在這裡和台灣的大教室一樣(以北大來比喻的話就是飛鳶講堂吧)階梯型教室的出入口就是黑板左右兩側,這幾位晚到又早走的學生自然而然是會經過老師的,其中一位還很挑釁地一直盯著老師看......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就算英國不講儒家那一套,基本的尊重也要有吧。更何況愛大不是什麼三流學校,搞得我真的想祝那位學弟掛科欸(兇)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所謂Flat White,大概介於拿鐵和美式之間,有加奶且比例上奶比較多,但還是苦到我必須捏著鼻子喝下去......>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被綁在超市外面等主人的乖小孩。>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又開始了自己帶便當的日子,這天是海鮮白醬加五穀飯。>

 

過了週四的例行旁聽碩班課程,週五參加了一場演講,關於英國的人權律師的求學與求職之路。只可惜她的經驗對於我的職涯規劃基本上是沒有幫助,唯一幸運的是在這場演講遇到許久不見的土耳其和德國朋友,可以稍稍聊天一下感覺真的非常地好。

 

除了學校生活以外,因為有個健身狂男友,從上周末起我也辦了Edinburgh Leisure這家遍及整個愛丁堡市的運動中心的會員,學生價加上可以無限次數地點地使用健身房、游泳池及參與可課程的方案,約2000台幣一個月。秉持著辦了就要用到好的大媽心態,這週我報名了整整四堂瑜珈和皮拉提斯課(真的是累到不要命了)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天氣好的晚上甚至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週一早上的陰瑜珈非常之舒緩,基本上都是躺在地上進行,參與者的年齡也基本上都是阿公阿嬤的年紀。週二的瑜珈就稍微好一點,參與者都是地方媽媽,大概都比週一的再年輕個五歲,撥放的音樂和敲鈴的方式也都讓我回想起在日本做的瑜珈。週四是皮拉提斯,但更像是有氧運動,配以皮球和一種不知道正式名稱,但形狀像小魔女Doremi第二季裡面皇家護衛隊的魔法杖,並有不同重量之器具,與一群大約阿姨年紀的學員一起運動。週五的是唯一一個我認為非常有難度,參加者和教練也終於都是和我年紀相仿的人的Ashtanga Yoga。全身的肌肉都在發抖的感覺將我一瞬間帶回Kaoru老師的課程,真的是一下課就要來上一大碗泡麵,要不然自己大概很快就會去見瑜珈的神佛了(欸)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周末氣溫驟降,愛丁堡終於迎來平均溫度約十度的濕冷天氣。>

 

周末和猩猩君一起將新開的St. James Quarter逛一遍,也找到了這裡的藥妝店,服飾店和想像中一樣的不符合自己的審美,雖然冷到牙齒都快抖掉了,還是有一個愉快的約會日。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彩妝店門口的巨型熊熊。>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在特別活動中的肯德基,這樣一個套餐是三英鎊,大約120台幣>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學校附近的台灣小吃店,有販賣車輪餅、滷肉飯和鹹酥雞等小吃,店員也是台灣人,菜單也是手寫繁體字,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雖然一個車輪餅要四英鎊......)>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這樣要快四百塊台幣(抖)>

 

週日又是一如既往地在家休息兼做便當日,或許接下來的週記會越來越雷同而無趣也說不定,所以看情況或許也會寫讀書心得吧。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猩猩君的四天份便當和我的兩天份便當。白米跟五穀都是台灣產的喔。>

 

【Chapter III.】A yoga a day kee

<下完雨之後(還不是什麼颱風喔,就是毛毛雨)直接給我淹水的去超市的路。路況這麼差的路除了瀋陽以外這裡真的是第一個欸......>

 

在過這個水灘時,因為我穿布鞋,猩猩君穿靴子,他便直接將我背起來,再加上從超市買回來的一週份量的食物,嫁他的心都有了(雖然一直都有)

 

那麼,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國慶連假,下週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丁堡 英國 留學生日記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