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9-11-21 14 04 27.jpg

  11.22

 

  為大家獻上昨天才剛出爐,熱騰騰的東福寺楓葉套餐。這可是日本第二賞風景點喔(by寧宇,他說der)一邊娓娓道來,我的週記快要變成月記的事情(啾竟#)

写真 2019-11-21 14 15 55.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爆#)

 

  作為本學期zemi第一組報告的小組,在報告結束後不久,台灣的好友們就來到京都玩耍,期間並在每個周末穿插蓬萊山、比叡山、嵐山等等的健行行程(其實真的不是我好愛健行,只是一方面想著去了德國不要被虐待,另一方面京都好山多多,不爬嗎?XD)轉眼,11月底都來,楓葉都紅了。

 

  這段期間再佐以偶爾出現的餐敘、演講、翻不完的法文,弄不完的資料,以及修士課程出願(申請)在即,研究計畫被狠狠追著跑。

 

  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呢?(腦袋當機中)

写真 2019-11-21 14 23 34.jpg

  為了看這些五顏六色的美景啊......(請看秋天的天空,多美啊!)

 

  結果呢結果,在全ZEMI去東京見學,只有我(深知自己一定拖進度拖到最後一刻)為了防止出願前出大事,決定鎮守京都,結果京大11月祭才第一天而已就大崩潰,九點多坐了校車晃到學校,我居然是法圖書庫第一人,連博班學長姊都跟著11月祭放假了嗎!!!(吶喊#)然後現在在宿舍,手都凍到打字困難......

 

  一個不悅,不滿於圖書室內外的溫度差,憑什麼風吹雨淋的時計台廣場,比開了強烈暖氣的圖書室還熱鬧溫暖!?然後我就氣噗噗地放下美國判例集(不要問我到底為什麼要在日本念英文......),衝到外頭去享受陽光、青春、社團表演和社團攤販了。

 

  大概享受了15分鐘左右(欸)冷到受不了,只好躲進食堂吃午餐,在那之後怒給自己預約一波剪毛,踏上離圖書館越來越遠之路......真的很遠,剪毛之後,又有感於好天氣,當全日本都在追捕紅葉(紅葉狩り)我到底要待在書桌前多久!?所以就一個箭步,衝向東福寺。

写真 2019-11-21 14 28 04.jpg

  本來以為這是京都眾多寺廟之中,另一個乏人問津的,因為我第一次來在五月,這裡根本都沒人,要收費才能參觀的通天橋冷冷清清,看得出各種綠油油的楓葉,想說秋天一定很美,沒想到,這裡美到衝上排行榜第二(第一是琉璃光院,預告將在12月初前往)同時觀光人潮,尤其日本人也很多......觀光客就算了,這是星期四的下午,這些人難道都跟我們學校一起放校慶假嗎......?

写真 2019-11-21 14 34 45.jpg

  所幸,人多但該拍的照都沒有少,和寧宇兩人擠進滿滿日本人中,在那座說不定負重很有問題?(所以才要人別在橋上停留)的名橋通天橋上舉起手機,這趟行程太臨時,兩人都沒想到要帶相機,哀鳳6S勉勉強強在陽光底下補充弄奼紫嫣紅,比看久了像爆米花的櫻花更好看耐看。

写真 2019-11-21 14 36 58.jpg

  念書這件事情,雖然看起來是比工作上班更輕鬆許多,但真正做起來崩潰的時候少不了,在國外用著破日文,跟皮笑肉不笑老闆溝通、跟好像聽得懂又好像聽不懂小組員溝通、明明拿了律師執照程度卻表現得好像比幼稚園生都還不如的時候,可以說是我這整整七個月的寫照。而且這些事情還要再延續至少兩年(吐血......)這段期間也經歷崩潰、大哭、對貓咪說好想回台灣,和男友差點又要吵起來(所幸成熟的他總能冷靜應對我的歇斯底里......)壓力伴隨疲勞導致全身過敏,變成真正的紅孩兒(身上還一塊一塊的,又癢又嚇人)

 

  但是,每每看到這些在台灣難以欣賞的風景,儘管今年早因氣候變遷晚了許多,都覺得,嗯,還可以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尤其是今天,把研究計畫初稿送給老闆,在他回覆(然後叫我整篇重來)以前,都可以維持還能打網誌的美好心情。

 

  雖然秋天的楓紅大概只能在聖誕前寄到,成為一個充滿秋天氣息的聖誕XD

 

  那麼,希望我們可以下周見(雖然我猜很困難......)(以前在一橋的我到底是怎樣維持一周一篇網誌,那時候根本神人......)(自己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福寺 京都 紅葉狩り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