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写真 2019-06-20 15 51 57.jpg

   最近喜歡上菅田將輝主演的《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那句日式英文「Let's think」真的很魔性,今天就在標題加了一句日式英文,レッツ ソーシャル(Let's social!)

 

  在梅雨暫停,天天氣溫飆破31度的京都,來過個社交生活滿滿的一周吧!

2019-06-22 京大吹奏部的夏季成發

06.22

 

  因為我的小腦袋記錯時間,本來以為會撞期的京大吹奏部(管樂團)夏季成發,和宿舍的BBQ PARTY成功被隔開,兩邊都可以參加,就在周五的派對被一個美國黑人一直稱讚自己很漂亮(一定要再來這邊強調一下)尤其是腿,每天爬山造成的發達小腿肌在美國居然會被視為很漂亮,世界真的無奇不有XDDDD

 

  然後隔天,就一個人默默地去了宇治往大阪路上會經過的城市(鄉下?)八幡。真心不懂為什麼成發會辦在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失禮)冬季成發甚至辦在城陽,這是要我在去看到表演以前都不要搬家的意思嗎ww

 

  總之,有去真的太好太好了,雖然在臉書上也寫過,但在這邊還是再提幾個小感想。或許是因為京都本來就是個學生城市,京大有很多社團都是跟外校(同志社、同女、產經etc)合辦,吹奏部也不意外,全團上台表演的總共有近200人,加上協助流程的OBOG應該要快300,打擊組也有20人,整團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中規中矩的兩首大曲,第二部分搭配「明日雨になあれ」(明天是雨天)的短劇表演,共演奏五首小曲,第三部分則是分成藍組白組,各演奏兩首後由觀眾投票最喜歡的曲子(因此也獲得一個吹奏樂部的可愛資料夾)

 

  作為一個在樂團打滾近一半人生的人,度過這樣精采、毫無冷場的兩個半小時,其實讓我整個血液都沸騰了起來。雖然現在我還只是研究生,而且住得太遠也沒辦法去練團練到定點時間,但等我搬家、進入京都市、並正式取得身分以後,好想再回去樂團。

 

  就像當初被國中老同學宗嗯~騙(?)進附管一樣(在那邊跟我說打擊組缺人,缺個P,人多到快要沒樂器可以分)當時一直有種「啊~自己(違反了遠在天邊的父母的意願)做了決定,掌控自己的人生,並將它帶向一條瘋狂的道路」的熱血感,在附管的回憶也是我的創作動力、還有滿滿的成就感造就現在這樣的自己。

 

  好想念,曾經拿著鼓棒的日子,也好期待,再拿起鼓棒的日子。

還會弄個藍白大對決呢

(結果,白隊的日本風情畫組曲贏了)

梅雨季過後,晴朗的鴨川(後來才知道這只是梅雨季的中間休息時間...)

06.24

 

  周一固定和小可愛志剛(雖然他有將近190公分)午餐,總覺得這孩子跟小可愛東文(這個也是有190)很像,只是更委婉、更會讀空氣一點(莊さん妳看到不要跟會長講XD),而且讀歷史的他總給我一種親切感。

 

  這天也在ルネ結束午餐以後,一起來到人文科學研究所的書庫,位在京大往銀閣寺的方向,京大真的很大很大.....

很有宮崎駿風格的廢屋

(途經很有宮崎駿畫風的廢屋,好幾個窗戶都破掉了)

京大人文科學研究科,有一櫃子的台灣書籍呢!!

(曾是外務省東方研究所的研究機構,但外圍和內裡的裝潢都非常西化,據說是仿西班牙修道院的建築方式)

 

  這裡有一櫃子台灣書,從歷史到文學都有,雖然不到應有盡有,但對於許久沒看到繁體字的我來說還是如獲珍寶。本來我在睡前都有看書的習慣,在台灣時看得是日本小說,到日本就很想看看台灣的書本,只是這裡的開館時間很短,上午下午各約三小時,中午還休息一小時,內部不能拍照,只要換證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進來?(不太確定)

 

  總之,還是很感謝志剛帶我到這裡來一解鄉愁(雖然這不是他最原本的目的哈哈)

京大啤酒花園

06.23

 

  看到日期過了20就開始無止盡的焦慮,這一周剛好是經大正門口洋食餐廳カンフォーラ的啤酒花園(ビーアガーデン)的日子,擇日不如撞日,拉了同樣是酒類愛好者咸亨,和臨時撥出時間參與的永佳一起來嘗嘗,京大跟早稻田大學聯手研發的「尼羅河啤酒」(這到底啥毀...)

很有學生實習餐廳的感覺

(頗有學生實習餐廳的FU,這家店的食物平常就很神奇了,這天更神奇,簡直施鹽不用錢,鹹都要鹹死了...)

 

  聽著兩個生物出身的聊專門名詞,我感覺好像親眼見到兩位韓吉(不對#)真是的~如果當初物理沒有被當,現在說不定我也是獸醫或甚麼醫啊(當初還真的想過走這條路,為了當時得皮膚病的小寶貝,但物理華麗麗被當到吐血,只好黯然回到一類組)

悠閒的夏日傍晚

  而且他們講話都好好笑,這次一起來的七個人都很有趣,真的是太好太好了。

調味神秘的餐點們,全部都鹹到很適合配啤酒XD

(除了牛排沒有味道,其他都鹹死人!!!鹹到法老會從金字塔裡爬出來喝水的!!!)

還有現場LIVE呢ww

(現場還有熱音社?偶像社?和阿卡貝拉等等的表演)

 

  本來以為是小坐一下,最後三個人天花亂墜的講,聽八卦、聽社團經驗(原來大家都會樂器!)罵罵日本人,聊聊日本文化,講一講也要八點,因為啤酒花園的小點心根本吃不飽,又跑去百萬遍吃拉麵,星期二的夜晚,玩到將近十點才回家。

有朋自遠方來,約在大阪的おしゃれ咖啡店

06.24

 

  回去的路上,從高中畢業就沒再見面,大學畢業前在學校偶遇過一次的同學突然聯絡,問我收不收一蘭拉麵。

 

  收啊,當然收,有吃的怎麼不收!(重點錯)還能順便去大阪見見習維尼就更好了(X)G20是大事呢,大到京阪電車到處在撤垃圾桶...

送我一蘭拉麵的好心人XD

  然後就因為おしゃれ的她,去了一間很東區風格的咖啡廳,吃了很東區風格的鬆餅(好好吃喔~)結束時還在想等等要去忠孝復興逛一下(不對#)

 

  雖然那天去了難波宅宅街(オタクロード),發現愛店破產,總之就是很慘很慘,現在回想起來,那個鬆餅味道還真的不錯。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被抽掉了某些感官,譬如明輝堂倒閉,我就在想或許有天他會再開,譬如媽嚕離世,我也在想我們還會在哪裡見面的.....

地鹽寮,京大附近無奇不有

06.28

 

  跳過了一天日期,27日梅雨季回來了,中午過後風雲變色,和沼本さん的TUTOR時間是大雨磅礡,本來晚上有高山老師的演講,就沒有去了。這是牠離世的第一個月,我想待在安靜的地方,靜靜地想念牠。

 

  隔天又是崩潰的周五,中午的午餐來了好多台灣人,好熱鬧~這天剛好又是大晴天,真的只要梅雨季一暫停,就是我的社交季呢。

烤魚專賣店,但反正我也叫不出魚的名字,送來就吃啦ww

  晚上經歷過ゼミ的摧殘,和兩位學姊去吃烤魚套餐,很.....難吃(我的意思是說,因為魚刺太多,很難挑所以很難好好地吃下去),味道很好,但配菜全蘿蔔讓討厭蘿蔔的學姊很傻眼XDDD

長得像老闆的熊,被學姊們飽以一陣老拳XDDDD

(長得像老闆的熊)

 

  二次會又是滿滿地吐槽老闆,周末的合同ゼミ也是,因為今年阪大來不了,老師找了四年級、法科大學院生一起來,大家分成四個組別,一起解決一起攸關軍事研究的學術自由憲法問題,我被分到的組員有多雷,讓我見識到日本人開會的沒效率這點就撇開不說了。或許是周末,又多是自己教過的學生,老闆穿了一件T恤,從頭到尾看起來心情都不錯,尤其懇親會被學生們團團圍住時都笑得合不攏嘴了。

 

  然後,我就突然開始明白,為什麼學姊們嘴上說討厭老闆、還把熊捏來捏去說是要報復老闆,但還是愛老闆愛到不行,在學術雜誌被懟個兩句兩個人都要急忙跳出來幫老闆講話的那個心境。

 

  那是因為,身高跟我差不多的老闆,真的超.可.愛.的啊♥♥(開始誤入歧途之中

 

  我想這是好事吧,從愛老闆開始,我一定會更愛自己在這裡的每一天。(尤其最近開始,常常被人說我大忙人??)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éc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